获嘉作协采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获嘉作协采风

          文/无言

        2018年,五月五日,获嘉作家协会一行十一人因为要去史庄镇采风,有赵主席带领,来到了史庄乡镇政府,热情的张强副镇长笑容满面地接待了我们。因为是周日,张镇长体恤下属,也亲自架着观光车,边走边解说开始了有关史庄乡陈庄花卉的历史渊源的由来。

        一路上,张镇长边驾车边开始了给我们讲解镇里有关美丽村乡的规划畅谈,以及关于陈庄花卉园的由来。期间,更少不了张镇长有关齐州文化底蕴对促进获嘉旅游景点开发的想法。看来这张镇长也是对获嘉的风土人情了解得颇为深厚。不愧为一镇之父母官。

        因为是架驾驶着观光车,一路的风景少不了美女们争相拍照。一路西行到了齐州故城遗址。(今高庙和西张巨之间)在故城遗址旁边立着一块的石碑~河南文物保护单位,齐州故城遗址。石碑是1986年立的,由于经历了30多年的风吹雨打,不仔细看,字迹都无法看清。看到碑文作协的赵主席更是兴致勃勃地给大家讲解有关1500年齐州古遗址的由来。这也是齐州古城为什么是一提到获嘉,就少不了说齐州的历史文化的缘故。大家若有所悟地听赵主席讲解完,张镇长又说,齐州古城的前身是苗庄王城,一会去看的香山寺和它有着上古城墙还能捡到古代的一些瓦片,大家被好奇心吸引着,踏上了1500多年的古城墙。齐州古城土墩大约四五米宽,东西长455米,南北宽370米,除西城外,其他三面古城墙遗址均存。虽然饱经了岁月的沧桑,能遗留下来真的是获嘉难得的一份文物,能列入河南文物保护,可见其价值所在。但是当我们登上了齐州故城上时,由于年久失修,农民的文物保护意识淡薄,西边的城墙土已被挖去了,不见城墙的踪迹了。省一级保护怎么就在老百姓的眼里变得视而不见了?见着局面真是让人疾心痛首。齐州古城墙上也被农民种植上了农作物。好好的文物遗址为什么得不到老百姓的重视?看到眼前的一片景象,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们一行人边听着,边寻找着,果不其然真的找到了许多碎瓦片。这可是文物!可得好好收藏!

      看过齐州故城遗址,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香山寺。

      香山寺在获嘉史庄镇陈庄村的西地,距妙庄王城约1公里。因摘冢上柏树的柏叶入口咀嚼有香加之冢凸如山,故称此寺为“香山寺”。香山寺外,也立有一个河南文物保护~莊王冢的石碑,据说,苗庄王冢就在香山寺北围墙外。香山寺门前,几棵大柳树被前来虔诚拜佛的人们记满了红布,威武霸气的庙宇树立眼前。每年的正月二十五是香山寺遗留下来的庙会。到时候远近的小商小贩们都会不约而同来到这里赶庙会。吃的玩的应有尽有。

    香山寺所在的陈庄村,据说是当时苗庄王的花园,陈庄的花卉得已迅速发展。和苗庄王的历史悠久是分不开的。据说当年苗庄王花园里的花匠姓苑,苑氏家族的来源也是从那个久远的年代起源的,一直流传至今。据说获嘉还有其他许多姓氏发源地,看来这获嘉的文化还是大有研究头的。这几年陈庄的花卉突飞猛进,也带动了邻村大清的花卉事业的发展。由于花卉需要大量的人工劳动力,附近张巨,狮子营,李村的村民农闲时,都会来这刨花苗树苗。花卉的大幅度发展,着实给周边的人们带来不少的财富。我们一行人看着香山寺周围的苗木,也是忙打开手机拍照留念。

      从陈庄出来,随着紫荆花路我们一齐前行,穿过花卉路,来到了位于樱花大道北侧的亚洲掷球场。走进球场,一片绿油油的大场地呈现在我们眼前。据张镇长介绍,掷球只有在英国皇家花园里才能进行的娱乐活动,被史庄乡挖掘了进来,投资上千万。因为好奇,大家都在讲解员的演说下,有赵主席开头,我们也要学习如何玩这高档的娱乐活动。原来每个掷球都是一边圈大一边圈小,掷球时小圈在手心里,在球场前方有个白球,谁抛出去的球离白球最近,且不掉进球场边的隧道里,便是赢家!会透了原理,大家看着赵主席开始仍掷球,理论归理论,接下来大家有的球仍反了,有的掉进了隧道里,有的半路就停止了……我们一边开心的笑着,一边又开始向最后一个目的地~莱恩月季庄园始去!

          从樱花大道向东有没有多远,在南环和西环的西北交接处,张镇长告诉大家,这里是正在筹建的如意湖!(已被用铁栏围了起来)

史庄镇总体发展规划,把花木产业作为建设“生态休闲观光园区”的有力抓手,以一湖一带五园为发展思路,使花卉苗木产业逐步走上专业化、精品化、多元化的发展道路。挨着凤凰大道向南走有三里地,一阵花香扑鼻而来,我们期盼的莱恩月季庄园到了。眼前是偌大一片的花海,白的,红的,黄的,绯红的,千朵万朵,作协的人不约而同惊叫了起来~~太美了!到了庄园门口,已有许多人在园里观光着。门口还有四面八方的游客,估计是人太多还在门口等着。

        莱恩月季庄园,投资一个亿,是获嘉县在筹划的一项扶贫政策。也是将来获嘉*生态休闲观光园*的一湖一园的重要项目。占地面积已有三百多亩,自2015开始投入,负责人张伟兴更是夜以继日忙碌在庄园里。一位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来到了我们面前,哦,这就是庄园的主人~~张伟兴!满脸的笑容,在张镇长的介绍下,忙和赵主席握手,表示欢迎我们作协的到来。张庄主看到我们的到来,忙安排了我们十多人先去园里观光,由张镇长全权负责。

        坐着观光车,我们先来到了一片白色的蔷薇地,获嘉作协的美女们迫不及待地让张镇长给我们拍照留影。一字排开,在张镇长的茄子口号声中,我们作协静止在了百花丛里。张镇长边走还不忘给我们讲解获嘉十二花神的故事。每一片玫瑰园,都有上千棵的花组成。每一个花园里的品种前,都竖立着一个木头牌子,上边写着园子里月季花的品种,价格,来源地。我们都是竞相摆着手机抢镜头。我看着月季花还不够,还把花儿轻轻放在鼻子前深吸一口,真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好像也是到了世外桃源,哦不,该叫世外月季园!美女们也是这个园里拍拍照,那个园里瞧一瞧!真是看也看不够,拍照也只嫌手机的内存太小了,也不知谁在月季园里喊着~早知道我就拿两个手机来拍照,真是的,手机都快没电了,可惜了这些好风景了!你一言我一语,大家都嫌自己的手机不高级!谁让这月季园的花这么多呢?

      我们还都在兴致勃勃地三五成群拍照,赵主席发话了,美女们,拍好照,回去我们好好写作品!大家都被赵主席的话逗了!多美的风景,真得让人留恋往返呀!

        我们的情感都投入到了这月季园里,不知不觉已近中午。来到了月季园的日光大棚里。棚里也坐了几桌前来观光的客人。我们终于等来了庄园的主人~~张伟兴。一边吃饭,张庄主边讲说着这几年来,对莱恩月季庄园在党的政策方针带领下,就月季产业发展,从技术创新、协调联动、绿色发展、以及自己也在对月季庄园的执着和兴致!

    茶余饭后,我们聆听者张庄主的一段精彩演绎~~一个人生就是有小聪明和大智慧组成。你的小聪明多了,你只能做个小事情,你大智慧多了,你就能做成大事情!是呀,对于张庄主的一番话,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

        时至今日,张庄园之所以能做得大,做得到月季庄园上千亩的负责人的位置,凭一个人小聪明是根本办不到的,不正是他人生大智慧的体现吗?

      作协采风已接近尾声。面对着史庄镇*生态休闲观光园*镇政府的大好前景,我真想呼吁那些思想愚昧无知的百姓们,珍惜齐州古遗址,保护文化传承是我们当下紧抓之事!希望广大的媒体多加宣传获嘉的文物保护观念,使我们的下一代,能够更清晰更好地认识到文物保护的重要性。并且希望我们获嘉有些一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得到更好的保障。上至八百诸侯会同盟的同盟文化,武则天在同盟栽种的唐槐,苗庄王的传说,姜子牙的封神文化,齐州古遗址文化,还有七十二冢的传说,香山寺,白雀寺,姓氏的起源地,哪个历史事件文化不是我们获嘉人的骄傲?提起哪个传说又不是我们获嘉人的宝藏?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历史悠久的古文化,希望在这次作协采风的活动宣传带动下,使广大人民群众能更好地意识到我们获嘉人怀里揣着的宝贝!使这些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并且在建设获嘉*生态休闲旅游业景区*中,起到不可推却的纽带作用,使我们获嘉古老的文化文明发源地,从此在中国文化史上载入光辉的史册!朋友,你听了这些,难道不心动吗?如果你心动,我代表获嘉人民随时欢迎你们的到来!欢迎你们到我们获嘉走一走,瞧一瞧,看看这古老文明的华夏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星~~获嘉史庄镇休闲观光园景区!殷切地期待着你们的到来的脚步声![玫瑰][玫瑰][玫瑰][跳跳][跳跳][跳跳][转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无言 城西南处庄王城, 千年故城齐州行。 平民不知其金贵, 种了桑麻乐盈盈。 怀中有宝宝失传, 价值连城成虚名...
    无言_e1cc阅读 386评论 0 0
  • 我的头脑经常会很不清楚,很多事回想起来,当初不该那样去做。 当我还是一个心如明镜的人,我的世界洒满阳光的时候,我遇...
    刘piano阅读 121评论 0 0
  • 270POP? 女半模服装建议更换为有彩色系。 流水台下层增加篮筐展示女士用品 这个架子,参考之前的陈列进行调整;...
    Holiday澈阅读 90评论 0 0
  • 带乐乐一起喝咖啡,来一张自拍。情人节我们娘俩一起过。我真心对你,你也真心对我! 以后的每个情人节,乐乐你都陪我一起...
    Una520阅读 24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