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天来时说祝你春暖花开

十月已经冷了好几天了,今天还下了雨。这个旧小区的铁皮板被敲得滴滴答答,心情好的人听来就是一场热闹而不失节奏的音乐会。

可惜今夜的我不属于那一类人。

房间空空的,习惯开门一瞬间看看右边——周末曾在这里,每一次回家,它都兴奋的叫唤。如今安安静静的,只有它的球还在哪里。家里还残留的味道,并不想清理掉,也渐渐淡去了。

如同许多历经的人事沧桑,终有一天什么都会被遗忘。虽然偶尔会想到,也辨认不了最初的模样了。

前天生日时,很有些意外的收到yoyo的短信。没想到她还存有我的电话,没想到我也还有她的号码。只是简单的几句话,彼此也不知再说什么了。最后仍是忍不住问了那句早也知道答案的话,她已嫁做他人妇。这有什么好疑问的呢?我们分开已有近四年了,比我们认识的日子似乎都要长了。她无意间截图了一个短讯给我,有他的备忘录——大抵如我一样,写些平日的心情。是否我多心,那些文字都是与我相关了,足够我脑补一个悲伤的故事啊。

可惜,生活容不得脑补,感情的事更不可妄想。我不知如何作答。她说她曾微信邀请过我去她的婚礼,消息是发送失败了——我拉黑了她。她没有再打电话或发个简讯,大概是气愤了我的无情。她不知道的是我那个工作微信号删除她时,私号第一个好友仍是她,甚至很久很久以来都是唯一一个好友。

我曾想过很多可能,如何去参加她的婚礼。我想我一定要去送一束花——送一束真的玫瑰。我想我一定不要喝酒,我一定是笑得很开心……我甚至都想好了光明正大的请假理由。

现实是,我最后不过是说了句“祝贺你”,没有内容,苍白的话语,还是迟到了不知几年。我是曾空有一腔热情,原地等她。后来连等她也做不到了,我爱上了另一个不可爱的人。如今我也在这里等她,她也不来的。大概来年,也要嫁人了吧。

宋胖子说,爱上一匹野马,可惜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那怎能说是长情于一人呢?

就如男本位的讲,宝玉是“多情佳公子”;女本位的说,他是“世间薄情郎”。两个都是他,两个都不是他。

古语云“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世人解读也往往意思天差地别。孰是孰非?不过看个人经历罢了。

我很喜欢,她在简讯里说“许先生”。也许是别的人,也许是我。这么优雅的称呼怎么也不像是今日的我有资格拥有的。可是,真的好喜欢。曾经我们电话里给彼此取个独特的代号,我没想到该怎样称呼彼此。我想,那时我还有许先生的气质啊。

一切好的,留于记忆里也好。我想至少她的印象里,我不再那么坏了。

真的,祝福她幸运美满。

以我爱的那首诗做结吧: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的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哇(⊙o⊙)这是秋天来了吗? 唔,此话怎讲? 你不感觉到热吗?吭……昨天感觉还好,怎么觉得今天是回光返照啊!,太热...
    王子的约定阅读 193评论 0 0
  • Steve Yegge在他特立独行的作品《程序员的呐喊》中写道:“我坚信代码最大的敌人就是体格”。不过他过于自大了...
    _张逸_阅读 1,258评论 14 24
  • 今天是2017年7月8日,不是什么国家节假日,而是我和朋友相聚的日子。昨天临时做的一个决定,毕业的几年中,我和...
    仙人掌柜阅读 170评论 0 1
  • 昨天虽然疏导了一些情绪,但胸口还是堵得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也想快一点把这些情绪释放掉、可是都不随我愿、我内心...
    88艳阅读 1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