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吵架

八点半,朱先生躺在床上,听每周末的理课。我在客厅哄着猪小宝,侧卧的电暖气上烘干着猪小宝的睡袋。

睡袋烘干后给猪小宝穿上,关了灯朦胧我侧躺着给他喂奶。闭着眼睛轻拍着猪小宝的背,特意让朱先生把声音调小了,不妨碍猪小宝睡觉,我也能听一听。

两个奶轮换着吃,本以为很快就能睡着的猪小宝今天却特别精神,伸出小萝卜一样的食指开始抠我的嘴,然后是鼻孔,嘴里“啊,啊”的跟我聊天。我想让他快点睡觉就没理他。朱先生怕分心就去了侧卧。

猪小宝吃了一会就不吃了,伸手拍床头板玩。没一会又过来吃,咬住我的胸不撒嘴。我疼的嘴里直嘶嘶啊啊的叫唤,下意识的然后隔着被子隔着睡袋扭他胳膊。猪小宝撒了嘴开始哭,我也没管他,想着等一会就不哭了。

谁知小家伙胳膊伸开躺在那,闭着眼睛,就一直哭。我不忍心把他抱起来哄。猪小宝应该是生气了,两条小粗腿来回踢我的腿,身子使劲的往后仰不愿意让我抱。

不让我竖抱我就使劲让他的头靠在我的臂弯里横抱着,他却在怀里学鲤鱼打挺,哭的一声比一声高。

于是又开始竖抱哄。

哭。

横抱哄。

竖抱哄。

来回哄了十几分钟依然是哭个不停,我耐性也耗得差不多了,心里烦躁的不行。一狠心把他放在了床上,“哭!就知道哭!什么时候不哭了,妈妈再抱你!”心里这个生气,隔壁的那个人是聋了吗?都不过来哄哄。

猪小宝估计是气的不行,哭得太厉害开始咳嗽,干呕。朦胧中能看到头上出了很多汗。

心疼。

赶快把猪小宝抱了起来接着哄。

隔壁的朱先生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你是死了吗,孩子哭成这样你也不哄哄。”我气得大骂。

朱先生嗓门也高了不少:“你让他哭就行,惯的他。哭够了就不哭了。”

“猪小宝,你爸让你哭,你就自己在这哭吧,妈妈也不管你了!”我心里这个气啊,把猪小宝放到客厅的爬爬垫上,摔门把自己关在了卧室里,眼泪接着就滚了下来。

朱先生怎么变得这么不可理喻了呢?以前猪小宝哭 我又哄不好的时候都是他抱过去哄,现在这是怎么了呢?厌烦了这种除了上班就是哄孩子的生活?

我要跟他离婚,我不要跟他过了!不疼孩子!不疼老婆!

离婚!

渣男!

我听见猪小宝爬向卧室的声音,赶快开了门。小家伙满脸的眼泪跪在门外,张着胳膊要我抱。一把把他抱在了怀里。他哭,我也哭。

我恨不得离家出走,永远都不要回来,跟这样一个男人怎么生活。可是猪小宝哭的一头汗,头发都湿漉漉的,身上也汗津津的。

万一出门风一吹再冻感冒了可怎么办。小家伙才一岁就因为感冒引起的支气管炎住了两次院,这才出院了一个多月,不能再让他有什么闪失了。

我可怜的娃,对不起。妈妈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总是生你的气,可是你又什么错呢?

顾不上自己的心情,得先哄好他。以前哄睡的时候我都念三字经什么的,他睡得比较快。轻轻的拍着他的背,脑子里搜刮那点仅有的国学知识。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子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

“赵钱孙李,周武郑王。龙陈蜀魏,蒋沈韩杨。子不学,断机杼。窦燕山,有益方,教五子,名俱扬。”

“有狐绥绥,在彼淇侧。宁我不往,子不嗣音。今我来思,雨雪霏霏。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

猪小宝大约也是哭累了,已经不哭了,头靠在我的肩头,我一歪头就能碰到他肉乎乎的脸,眼泪也已经干了,还是会时不时的抽抽身子。

我横抱着他,继续“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终于睡着了!轻轻地把他放在床上,盖上被子。我也躺下,摸摸他的小脸,心里悔得不得了,默默地流眼泪。

他有什么错呢,又不会说话,除了哭还能干什么呢。为什么我的耐性就不能好一点呢,动不动就发脾气。我真是个后妈。

朱先生听完课进来在床尾躺下了,也没说话。我心里的火气又上来了,我使劲往下挪了挪身子,狠狠地踹了朱先生一脚。

朱先生从被窝爬起来,坐了一会,压低了声音问我:“还生气呢?”

“你最近本事见长了啊!”

“我哪有啊?我只是觉得我们不能太惯着他了,谁家的小孩不是哭累了就不哭了。”

“滚蛋!就你儿子的脾气他有哭累了的时候吗?他才一岁,他懂个屁啊!他又不会表达!”

“我这不是在学理财嘛!他老哭我心里也很烦躁,听不进课去。我压力大啊!我一个月工资根本就养不起你娘俩,这不是想着多赚点钱嘛!你这一年都没买啥衣服。”

“孩子哭成这样你不哄,你还有理了。把他哄好了你再学能耽误你多大功夫!”

“对不起,我跟你道歉,下次不会了。你也别生气了,早点睡吧。咱俩也别吵了,别把猪小宝再吵起来。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已经很辛苦了,我还不体谅你。我保证没有下次了。”

”你再这个熊样,我就不跟你过了!我要不是害怕猪小宝会冻感冒了,刚才我就抱着他走了!"

“对不起,我错了。诚心诚意地跟你俩道歉,是我做得不够好。我保证没有下次了。”

“猪小宝,你爹下次要是在混蛋,咱俩就回爷爷奶奶家,让你老奶奶召开家庭会议,把你爸的七大姑八大姨找来批斗他。”我掀开衣服给被吵醒了的猪小宝喂奶。

“行,都依你。快睡觉吧”

朱先生是难得的好性子,结婚两年这是第二次吵架。我难免会有些小性子,他总是包容我,我生气了都是他主动认错,好在我生气很少超过五分钟。他道歉了,我就不计较了。婚姻就是这样,总是要互相包容日子才能长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周一晚上6点到8点是我的特殊时光。在和两个小p孩共度48小时,不,是60小时后,我得找回我自己,感觉自己还可以被...
    澄澈Zoe阅读 1,111评论 8 6
  • Starbucks的角落,久坐学习,从事我的本分,发现坚持是因为潜意识的兴趣,前提是已被完全挖掘……反复听TED演...
    another琼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