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没猜中开头,却猜中结局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丫丫里里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

                                                                                                     ——紫霞仙子


01

曼妮是我的前同事,很久之前,她就对我说过:“假如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那一定是我的盖世英雄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了。”

我笑她中毒太深,可是这一天真的来了。

02

曼妮是我见过最独特的女孩。

去年的某一天,我们乘地铁的时候,看到有一个小朋友因为家长不给看动画片而哭闹不止。曼妮盯着小男孩看了很久,我扯着曼妮的袖子,真害怕她忍不住自己的暴脾气,上前教育小孩子。曼妮转头看着我,在我耳边低语:“如果是我,我一定会让我的孩子看足够多的动画片,看不完不准写作业,不准吃饭。”我看着曼妮一脸认真的模样,忍不住说:“你有病噢,将来你的小孩一定很幸福。”

那天,我才知道,曼妮根本就没有看过动画片。四年级的时候,自己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才知道了《豌豆公主》的故事。曼妮一脸失落,跟我讲着她小时候的事。没错,童年就是曼妮的阴影。当你把自己的软肋主动示人的时候,很容易将别人纳为朋友我就是这么被曼妮纳入囊中的吧。

用曼妮的话说,她不仅是从厦门大学毕业的,她是真正被“吓大”的。别的小朋友在看动画片的时候,曼妮的家中充满了无尽的争吵。那时候的曼妮,每次听到父母争吵,就会默默地把厨房里的刀具都藏起来。直到有一天,爸爸妈妈问她,曼妮,你到底跟谁?曼妮看了看爸爸,又看了看妈妈,说道:“我能谁也不跟吗?”

03

从那天起,曼妮仿佛像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她一直都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从来不羡慕别的家长来接孩子放学。一年级的曼妮很喜欢从学校到家的这段时光。她可以思考很多问题,比如,爸爸妈妈是不是因为自己不够好才会离婚?想到这里,曼妮就发誓要考100分,讨爸爸妈妈欢心。可是,爸爸妈妈并没有因为曼妮考了年级第一名就停止争吵,反而愈演愈烈。后来,爸爸妈妈还是离婚了。

父母的离婚给曼妮带来了很大的转变。除了独立,曼妮开始变得什么事情都想追求完美。五年级的她,为了做好科学作业,半夜两点钟,蒙在被子里打着手电筒连接小灯泡的线路。初中的她,为了让小组获得班级第一,不惜拿出一半的生活费给小组成员买学习材料。后来,小组的捣蛋分子看到曼妮这么拼,也不好意思拖后腿,开始发奋学习。诸如此类的事情,曼妮还做过很多。

曼妮是我迄今为止见过最“变态”的女孩子。她坚持每天六点起床去跑步,即使在家也不会蓬头垢面,拎得起桶装水,自己搬得了家。我时常感叹,曼妮,你还是自己过吧。除此之外,曼妮还有两件丧心病狂的事情,我要吐槽一下。某天,我和她一起加班。她泡了一桶泡面,因为接了一个客户的电话,耽搁了一分钟,错过了最佳食用时间。曼妮居然跟我说,你知道么,我恨不得马上重泡一碗,一定要找到最佳口感。周末,曼妮在去地铁的路上买了一杯奶茶。因为店员忘记加椰果,她跟我讲,明天一定要再去一趟,再买一杯同样口味加椰果的。在工作中,曼妮也是一个狠角色,由于她过分追求完美,跟着她的实习生叫苦不迭。

04

不得不说,曼妮父母的离婚对曼妮的性格有着很大的影响。偶尔她也会跟我开开玩笑,如果她的意中人在雾霾天里找不到七色的云彩,那她就自己供一个小公寓,养一只萨摩耶孤独终老。

直到有一天,她在晨跑中真的遇到了一只萨摩耶。曼妮以为那只狗是来暗示她孤独终老的,结果却认识了狗狗的主人,杨鹏。杨鹏刚搬来不久。通过聊天,曼妮发现他们两个住同一栋楼。其实两个人的缘分不止于此,杨鹏陪曼妮晨跑,曼妮偶尔也会陪杨鹏遛狗。他们聊着天南海北,发现两个人的兴趣爱好竟然如此相投。杨鹏终于在某天晚上遛狗的时候,跟曼妮表白了。二十六岁的曼妮竟然有点羞涩,丢下一句容我想想就跑上了楼。

那天晚上,曼妮辗转反侧。想到自己一个人从东北到厦门读书工作,又想到父母失败的婚姻,她竟然在深夜里偷偷地掉眼泪,这眼泪应该积攒了二十年那么久吧。如果不是被逼无奈,谁又希望自己做一个刀枪不入的女汉子呢?曼妮就是这么一个生活中假大胆的怂人,一边期待爱情,又一边不知所措。

凌晨六点,她上了楼,按了杨鹏家的门铃,看到穿着跨栏背心睡眼惺忪的杨鹏,不禁哑然失笑。随后,拿出藏在身后的那张纸,上面写了几条规定:劈腿,分手。和前任纠缠不清,分手……出现以上行为要告知对方,别开生面,好聚好散。她竟然想用一张纸的承诺,维持两个人的关系。曼妮幼稚得就像一个小孩子,既害怕得到,又害怕失去,装作一副假洒脱的样子,默默地把决定权交给对方。杨鹏看着纸上娟秀的字体,嘴角勾起一丝微笑,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05

前天,我去电影院看《你的名字》,发现曼妮也在朋友圈里晒了两张电影票根。我竟然有点恶趣味,微信调侃曼妮:“是不是这么大以来看得第一部动画呐。”曼妮发来了一段语音,她说她要和杨鹏扯证了,让我准备好礼金。

好呀,好呀。你看我给你准备一打动画片怎么样?

06

还好,二十六岁的曼妮遇到了杨鹏。

总有一天,你会遇到这么一个人。

不用追求完美,他会护你周全。

不用藏好自己的软肋,他会做你坚强的盔甲。

不用活得那么用力,在他面前可以做一个不完美的小孩。

愿你也早点找到那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娶你。

愿你没猜中开头,却猜中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