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1-写在2016的最后一天

写给我的生活,写我心里的爱和感动

仪式感是个奇妙的东西。我在12月26号的时候写年度总结和在这一年最后一天晚上有截然不同的体验。原本写成了“想说一说这一年我的变化以及对于2017的期待。”可是觉得无聊,好像给领导写总结汇报。那什么东西能够打动我呢?我现在是个什么样的人,以及我想要活成一个什么样的人。

小马宋在一本文案的书里写要掌握做事情的根本法则,举了个例子“比如你希望孩子将来幸福,那就不一定非要让他上大学,而是让他成为一个独立思考、有生活能力的人”这句话意外地成为了几乎是我的人生信条一样的东西。我一直隐隐的觉得有什么东西会让人和人不一样,上学的时候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每天点灯熬油的学习还是考得不好,为什么有的人老师讲什么他都会,当然我到现在也不明白;当我工作了以后,人和人的区别会以一种更直接的方式显现出来,到不容你忽视的地步。喜欢两家企业的口号:成长,长成自己的样子;与世界分享你的知识、经验和见解。我想这大概是生活带我的东西:我自己是什么样子、想成为什么样子,以及我所理解的世界和生活。


幻乐一场:生活的幸福、不苦情、学习的心

#生活的幸福#

我想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一个活得开心、生活的幸福的人。

在我目之所及的范围之内,有的人因为生活的艰难变得世故且辛酸,有的人遭遇种种变故变得憔悴而苍老,还有的人经历人情冷暖开始心里冷漠又刚硬。我不想成为那样的人,我希望我过得幸福又开心。古典说“现实的理想主义者”,嗯,我想成为那样的人。不是很傻很天真,是生活的选择。我是相信爱和美好的人,会献血,会在敬老院做义工,会做饭,会跑步,会信仰神,会看电影泪流满面。

那阻挡我的会有什么?我可能会忘了腾出时间来听我心里的声音,我可能会忙的忽略了它,你连关注都不关注你的感受,又怎么能指望他幸福呢?我可能会看到生活许多灰色阴暗的一面,会觉得心寒而又绝望,不明白生活怎么可以这样,会忍不住心怀憎恶自己也变成那样——做一个好人总比做一个坏人难;我可能会陷入到对某一种东西的追寻当中忘了自己,比如钱,比如工作,比如爱情。那我还能做到吗?

坦白讲我并不知道。可是真的觉得生活的幸福幸福是生活最重要的能力。有的人是做药的,他家就很方便拿一点药;有的人是做饼干的,他家就可以常常吃到饼干。我希望我是做幸福的,这样我就会常常提醒自己这件事情对我的重要性,有更大的可能活成一个幸福的人。

这条路并不容易,生活有它的无奈和艰辛,无法躲避。可是亲爱的姝婷桑,你要一直记得“生活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爱与被爱”,生活最终的归宿是幸福。

#不苦情#

我从来不说“工作很累,那你为什么还留在这呢”“我刚来的时候住在房山,天天晚上12点到家”我不会。我是一个不苦情的人,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吃苦受累、不觉得自己受了多大的委屈、谁对不起我,觉得就还好。我曾经拎着行李箱从火车站出来的时候把箱子的把手弄折了,而我要过个天桥才能找到车,我就把箱子的拉链打开一步一步的拽着箱子打开的边缘走过天桥;也曾经用满心的爱和赤诚喜欢过一个男生,可他连见都不愿意见我;也有过实习的时候被领导指责得一无是处、在公司楼下哭一下午到满心绝望的时候,可我真的不觉得怎么样,那就是生活的经历吧。

我最不喜欢这样的桥段“最后一个馒头,留给你,我都是为了你”我不喜欢叫自己辛苦,觉得那没什么意义,做是你自己选的,不做也是你自己选的,别埋也别怨。工作别说自己累,生活别说自己难,那就是生活本来的样子。

我试图去享受生活的过程。滑雪的时候我不是很在意是不是学会了,觉得坐着缆车上去又下来逛两圈也好好玩,一点不觉得丢人;也不觉得炖一个汤炖2、3个小时是浪费时间,我很享受做这件事情;觉得喜欢一个人就喜欢了,想到他就觉得美好,别的也没那么要紧。不同的生活态度有不同的生活感受,我希望自己别活得苦哈哈的,永远笑的开怀。

#学习的心#

尔康做视频,能自己独立带项目了,她说觉得自己在专业上欠缺很多,她完全没有学过就开始干了。我自己更是,我连广告是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大学的时候有经管学院,他们学市场营销,我一个学外语的哪会这个呀。

我和老闫曾一起讨论过我们身上可能和别人有一点不一样的东西,就是还有一点“学习的心”可能不是很强烈,也可能这样的人有很多,但是从比率上来看,真的就是少数。这一点点的学习的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变化。我花了10块钱去听了一个分享,然后懵懵懂懂的开始写作,到今天已经写了500多天、有几十万字了;我去参加了一个工作坊,然后学会了双拼输入法,让我的打字速度提高了2倍不止;我时断时续坚持的并不好,但是我真的始终都没有放弃读一点书。

16年的做自己论坛,有一个演讲的人履历上一堆光环,我就一个印象“这人可真能念书”他说了一句话我永远记得“真正地学习从工作之后开始”这句话对我的刺激是长久又深远的,我时常觉得自己想要把营销学好是一个太大的工程,大到我真的不知道从哪着手、也不确定有怎样的结果;可是这样的话像是一束光,让我觉得还有动力和希望。

我太迷恋拿起书的感觉,没有人要求你交结果、没有人跟进你的过程,完全自由自在的沉浸在想法里,这感觉实在太美妙。无论生活怎么样,亲爱的姝婷桑,你都得给自己留出来读点书的时间。那简直是你精神的支柱,是全然的放松和安慰。


总有一些时刻,眨眼抵过千年

#我的2017#

我无比的庆幸我能够找到一份我喜欢也能带给我钱和发展的工作,我对此满心感激。现在的工作有一点辛苦,但是那没什么,我很乐意。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自己带团队,从来没想过。可是就像当初做精彩说,由不得我想不想,只能去做一样,我自己独立带组是必然的结果。我常常会问自己:你凭什么会比别人好、拿到更多的机会和资源。也常常觉得心里有一点空,觉得自己做的真的不够。我在尽量的补全,希望自己能够做的足够好、能够拉开差距。17年必定是我工作发展的元年,在16年结束最后的几天我遇到了一朵小桃花,给了我一个惊喜的价钱,这似乎是在宣告着我终于不再是从0开始做销售、做客服等等这些是个人都能干的活。和我一天生日的那个女孩子,我忘了她叫什么了,但她说“我不想再和应届生一起竞争找工作、拿一样的钱了”这句话的语气和表情我永远记得,我好像终于迎来了那一天:我知道我能做什么,我能做的事情对你是有价值的,我们谈谈价钱。这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我终于不再是小白。我终于变得小有所长。这可真好。

涨点本事,挣点钱,看看这世界。


我曾经全部的爱恋与痴迷

#难忘的时刻#

问许可“你说以后咱们有钱了会变成什么样呢?”她想了想说“和现在差不多吧”

老闫“老宁,我考上京都大学了”

教练“你希望对生活有主动和选择权”

尔康“我们老板说:你们董瑶姐和尔康姐都在那呢,去和她们喝啊”

彦杰“工作状态和之前有很大的不一样,不再觉得是给别人打工,觉得自己能够是解决一些问题的”

我“他很好沟通,我看见你就觉得紧张看见他就很放松,也很有诚意,给的钱也ok,但是……黄鑫也挺好的”

科总“这世上所有的真爱都是偏爱是吗?给学习固定的时间和空间”

亲爱的姝婷桑,这一年你一定会很忙,我希望你记得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工作,是你自己的经历和成长,放手去做。你要从今年开始进入人生新的阶段,我25岁了,从一个女孩变成女人的年纪。希望你明年的这个时候再想起这一刻,会笑着说“我很努力,过得蛮好,还是个内心柔软生活幸福的姑娘”

不经营自己,顺其自然。

16年最大的惊喜是遇见喜欢,期待17年遇见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班回家路上,89.5的广播电台里,一位女主播正在采访一位5岁的小姑娘,因为明天是母亲节,主播采访小姑娘:“你...
    小昱Annie阅读 233评论 0 0
  • 我卖了马,买了一身长衫和斗笠。白纱遮住脸庞,我大概算了一下袁府的情况,知道了那位袁夫人身体不好。万事俱备,可以装...
    菠萝和桃子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