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第208天。

我和男朋友出去吃饭,刘子航像以前一样很不开心。

换位思考,换成是我大概也是一样。

在我和男友说了再见以后。我跟他说,我等你想好,你决定之后我就分手吧。

说完这句话我觉得我好贪心。

心狠狠地疼了一下。

记得一个月之前,我男朋友跟我说:等你怀孕了,买个PS4,你在家无聊就玩这个,辐射比电脑小。

他一直都是个细心的男生,从大一照顾发烧的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虽然他不懂得怎么安慰我,也不会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强硬地站出来。但是确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我们在一起了四年。

在任何人眼中都是门当户对——曾经的我,甚至现在的我也是这么觉得。

还记得和皇图小小开夜车的时候,皇图问过我这样一句话:你会和爱你的人结婚还是你爱的人结婚。

我说,合适的那个。

大学的时候舍友也问过我,遇到更喜欢的男生会不会和小艾分手。

我说,看情况吧,结婚果然还是要找一个门当户对的人。我和小艾很合适,有自信能一起携手到老。

现在我动摇了,犹豫了,甚至不知所措。

四年的故事不是一两句话能够概括的出来,但是确实已经融进了内心深处。

小艾和老王不一样,在前提上就不一样。

我爱他,他爱我。

与此同时,我却爱上另一个男人了,这个男人也爱我。

同时幻想着两份截然不同的生活,却瞬时又没有了孤注一掷的勇气。

我爸妈会骂死我吧……放着门当户对的男孩子不要,找了一个离家那么远的男生。以后过年可怎么办。

我甚至希望命运快些替我决定。

我却又害怕和天谕一样,最后失去了一切。


前一天我还一个人硬扯着和老王的这条线,第二天我就跑去结契的地方,单人解了。

像是这条早就伤痕累累的线,毫无征兆的断了。

我任性的理由很矫情也很奇葩,那天刚更新的版本,出了新场景。老王在线但是已经跟我不在一个队伍里了,我组不上老王,只在好友列表里看了个粗略的地区。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小小满地图找我没找到的那件事了。

于是我自己坐上我的鹿跑啊跑,跑了快两个小时才把她从海滩上找到。

我跳到她前面,她却没什么反应。

我等了十分钟,依然没什么反应。

我想,她大概是去上课了吧。于是我拉她上坐骑,想去新场景看看,也给她一个惊喜。

跑着跑着,角色突然就从坐骑上掉了下来。我又拉她上来,没跑几步又掉了下来。我抱了他一下,很快他就下来。

系统提示对方取消了公主抱。

我突然情绪化了起来,就在那一个瞬间。

我密她:你是不是在线,就是不想理我?

她不回。

我说:别折磨彼此了,解了吧。

她还是不回。

我赌气,在结契的地方站着,傻了吧叽地等着她回我。但是等到我的心彻底凉下来,她也没有回来。

越来越难受,一想起那些天的事情就更难受了。

一气之下,30万,我单方面解了。


小小问我:怎么了?

我说:没什么,解了个契。

他安慰我,我在这边一点点回应。我觉得他就是有种魔力,不管我当时多伤心难受,他总能把我逗笑。

其实我当时想过,要不然就跟他结契算了。但是很快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当时长长和糖糖刚刚解契,糖糖立刻和另外一个圣堂搅在了一起。

分开的原因显而易见。

我承认那时候已经有些喜欢他,可是我不想让其他人评论我们的事情时给他也扣上不堪的标签。我觉得他值得更好的人——一直到现在我都是这么觉得的。

选择了我是他最错误的决定,若是换成别的女孩子,可以痛快跟他撒娇,无话不说。可是我不行,我自己都觉得讽刺。

况且这片大陆,每一个角落都是我和老王看过的风景,每一个场景都拍过不知道多少照片。倘若和小小在一起了,再走一遍一样的路既亵渎了小小的喜欢,也让我和老王的感情掉了价。

老王知道这件事之后干脆就要A了游戏,把所有没绑定的东西和钱都寄给了我,我自然没有收,等着它们自动退回去。

第二天一大早她自己在空间里写。

“早安。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

是的,曾经我们还互换早安。

最后还是我敲她。

在我偷偷上她的号,双开去看了风景之后。

我说:我刚才上你的号带你去看了新场景,好美。

她说:哦,反正不玩了,不关心了。

我说:你真的不想看看吗?

她说:我在二的电脑上看。

如此不解风情我也是急了。

我说:你就真的不再挽回一下了吗?

她大概是明白了我的意思突然开心了吧,说了很多好听的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yy里说:我把老王哄回来了。

小小突然就不说话了,在qq上敲我:真的假的?

我说:真的。

他沉默了很久,在这期间,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他的伤心。

他说:心真的疼了一下。从天堂掉到地狱。

我也觉得我好残忍。

但是我又觉得,总比我说我之前决定宁可一个人也不和他在一起要好那么一点。

他说:我缓一会儿,别跟我说话。我怕会骂你。

我说:骂吧。

可能看到他骂我心里会舒服很多。

他最后还是忍住没有骂我,多难受的玻璃茬都往自己肚子里吞。

我自己告诉自己,既然不喜欢他,就别耽误他了。

在心里说完这句话,才发现眼泪止都止不住。


我想,这件事也就这样了吧。

以后他找个好姑娘,我和老王回到以前那样。大概是对所有人最好的结局。

但是我自己,远比我想象中更矫情,更自私。

那段时间毕设很忙,我基本上没有回家,和小小的联系就这么少了起来。

一切按照我预计的轨迹向前推进。

我试着慢慢淡出小小的世界,回到最初和老王、老叶一起的时光。老王也开始打本,而且发挥很好,几乎没有死。

我在yy里说:看吧,果然死一死就都会了。

她说:是啊,媳妇儿说的对。

老叶全程逗比指挥,让我觉得如果全世界的指挥都这么可爱脾气这么好,那世界该有多美好。


有一天晚上,小小突然qq上敲我。

他说:上yy。

我说:断网了。

他说:流量流量。

我开始没太明白他为什么这么执念,鬼使神差地上了yy,看到我给他建的小频道里多了个人。

听他们有说有笑。

听了好久,直到我qq又震。

小小说:快来啊,妹子你都不要了?

我本来想回“我一直在”,后来又全都删掉。

这时候刚好听妹子说了一句:“哎,你看我比你高!”

小小笑得开心,说:你们怎么都这样,之前有个姑娘也喜欢跟我比身高。

于是我在全寝室都睡了开了麦,嘴几乎贴在麦上,悄声说:胸小小,你给我滚。

然后听他尴尬的笑,我觉得更尴尬,就这么下了。

在qq上回他:不想烧流量,睡了。

他说:好。

其实我没睡,当时老叶还没睡,我俩正你一句我一句地扯淡,我跟老叶说:跟你讲,小小要结契了。

她说:卧槽,你怎么知道的?

我说:第六感。

然后又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扯淡,等她困得不行跟我说晚安的时候,我才发现心跳快的都不记得跟她说了什么。

我深呼吸,闭上眼。

却一晚上都没睡着。


第二天起的很晚,刚上线的时候老王的队伍里多了个人。

是她刚收的徒弟。

一起开了几句玩笑,像往常一样争执了一番是师公还是师娘之后,她去带徒弟做任务。

那个时候我在考虑我是不是也应该去收个徒弟,但是想想,这么没出息的师父也教不出什么东西,等我混的和皇图哥一样再说吧。

想完这些的时候,才发现我孤身一人站在不归荒漠里,看大漠风沙中没有一个人。

良人A了游戏,美美也A了游戏,老叶在老区玩大号。

我下意识去组小小,却发现队长是昨天yy里的妹子。

于是我说:抱歉,点错了喵QuQ

就退出了队伍。

我下线在qq里跟老叶说:我想去爱如找你玩,你会带我升级吗QuQ?

她说:来啊快来!………等等,无敌敌你怎么了?

我说:没什么嘛,这边想A掉了。

老叶慌忙就跑来了这个区上线,问我是不是还好。

我说:这个以后慢慢说啦诶嘿嘿

就在这个时候,小小喊我去打试练,我大概是出于不想自己毫无依靠就叫上了老叶。

我说:召唤吧。

小小说:我把妹子召唤过来了,她拉你们。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眼眶一酸。

想到了以前的好多时候。

我说:好。

然后狠狠掐了一把自己,告诉自己,很快就和这些事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全程没有T,我和老叶换着拉怪。两个碰怪就死的脆逼dps硬是挑战自我,受不了了就yy上喊一句我们换人。

妹子突然说:哎呀。

我看了一眼血条,应该是中了技能,便打趣道:胸小小你还不快把人家妹子加满。

小小奶量一直很足,几乎是一下就满了,末了还补了个盾。

但是下一秒boss的技能全砸在我身上,就这么死了。

胸小小说:还有空管别人。

我突然觉得很委屈。

像是一个被对面上单缠住到死的adc,空有一身神装,只能黑白屏里看着辅助掏心掏肺地保护别人。

第一次觉得自己恬不知耻。

拒绝并高冷地享受了那么久别人对我的好,突然别人回归正常,自己反而受不了了。


所以我害怕,害怕结婚。

结婚之前的变故虽然会让人伤心,但是结婚之后若是有了变故,恐怕会让我绝望到连活着的心都丢了一半。

另一半在父母那里。

我爸妈是我最后的底线,没照顾好他们之前,我不能轻生也不能堕落。

那天,我问我妈妈:如果和我结婚的人不是艾奇呢?

她说:怎么了?

我掩饰着,说:没什么,随便问问,外省的人。

她说:苦日子你受得了吗?

我说:可以啊,你和我爸这么多年不是也过来了?中间日子难么难过,有个家比什么都强。

我妈说:你哪儿知道,当时生你的钱都没有。人啊都是现实的,我和你爸苦了一辈子,最不舍得苦的就是你。我知道你和艾奇性子不一样,他属于踏实老实的类型,但是勤奋聪明。当时你也是这么跟我夸他的,俩孩子的命我们管不上,但是妈同意你跟他过一辈子。

我没说话。

我妈又继续说:我知道你没怎么花过艾奇的钱,但是好歹他也没图咱们家什么。他爸妈催着结婚,你不着急也没什么关系。但是妈还是劝你,能踏实就踏实些吧。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突然就也想讲讲小艾的事情了。

大概是因为设想了一下分手之后吧。

别人的故事里,原配都应该是暴虐、人渣。可是我的小艾就是个单纯可爱的男孩子,长相不出众、身高不出众、声音不出众、成绩很好、踏实勤奋、不善表达的人。

他很少说爱我,但是会跟我靠在一起看动漫。

给我买萌萌的礼物。

我真正意义上第一个男朋友,所有人都以为我们能一次恋爱就谈到结婚。

他也没有任何感情史,彼此交换了最干净、纯洁的感情。从分一盘寿司开始,会戴情侣围巾。

就在刚才,我问他艾艾喜欢上别的女孩子了怎么办?我们如果没结婚怎么办?

他说:不会不和贝贝结婚的,我只有贝贝啊。连假想敌都不给你。

说着说着我就哭了。

我啊,为什么敢把真心交给两个人呢?我是这么贪心的一个人,不舍得放弃和伤害任何一个人。

我甚至想想不出来,如果我和小艾说,我出轨了,和他上床了。

他究竟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

我还和刘子航说过,不要等我,我跟你走不到最后,别让我耽误你。

现在我却不知道我在耽误谁。

我不想比较他们两个,只能说是我太花心。

幻想着两份生活,美好得却想拥有两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宝贝,妈妈这封信昨天晚上就很想写了,终于等到这个点有空了来把心里的话都写下来。 昨天我们躺床上睡觉的时候聊天...
    我是小肉妈阅读 172评论 0 0
  • 因为最近录音环境有点嘈杂,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我觉得把想说的话暂时用文字写出来,等有机会的时候再转录成音频。 今...
    雨三_阅读 103评论 0 1
  • 计划的任务 黑xx 页面与交互KO 实际完成 黑xx 模板与接口修正 黑xx 播放 黑xx 支付 黑xx 自测与修...
    I_am_Cynthia阅读 221评论 0 0
  • 演讲 今天重新更新了关于演讲的知识框架,如下图,在百度脑图中 心理 你的情绪和你的身体一样,需要格外照料 2.心理...
    rocqd阅读 198评论 0 0
  • 按照昨晚的想法,我今天趁孩子午睡的时候去拍了一些照片,现在还差中三班的照片,还有小中大班的体能活动照片,早操视频以...
    刘piano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