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号,我请自己看了一场电影

”七十七天,去想去的远方“

我是怎么知道这部电影的?

我是在几个月前得知这部电影的,同时也是那一天得知这部电影的上映时间是2017.11.03。长那么大,我从来没有请自己看过电影。之前托爸妈的福,请他们看《战狼2》,我才算自费看了一部电影。除此之外,我也从来没有舍得花钱去影院看过一部电影,其实,也不是舍不得,只是从来没有过要请自己看电影的欲望或者说单纯的只是个念头。

我是个不太关注电影资讯的人,之所以会事先得知这部电影的存在,是因为这部电影的女主角是江一燕。同样,我是个不追星的人,平日里也不太看电视剧,即使偶尔看电视,也只看剧情、剧中的人物故事,并不太关注是谁演的,也就不知道谁是谁了。

至于,我为什么知道江一燕,是因为去年看了董卿主持的《朗读者》。有一期节目,其中一个朗读者正是江一燕。在董卿的采访中,无意中透露出江一燕一直坚持在广西山区支教的事。山里的孩子、支教、支教老师、……这些词,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熟悉和敏感的。我曾经特别渴望当一名支教老师,去到山区陪那些眼睛里永远带着对知识如饥似渴的眼神的孩子们一起学习;我也曾有过如江一燕的谭老师那样的老师;我也喜欢并热爱摄影和文字。

我喜欢江一燕,不是因为她是演员,是明星,而是因为她是山区孩子们的小江老师,是个我渴望成为的那样的姑娘。

于是,我开始关注她,关注她的微信公众号,然而,我就是在公众号里的一篇推文中得知有一部电影叫《七十七天》。

我为什么想看这部电影?

想必有许多人都有西藏情结,而这部电影正是讲述主人公只身一人穿越西藏无人区的真实故事。我是个有着很深的西藏情结的人,关于西藏题材的电影,自然会格外关注。

《骑行》、《可可西里》、《我们诞生在中国》这几部电影都从不同角度讲到了西藏,我都看了。《七十七天》自然也就成了我的期待。

《七十七天》的女主人公原型是一名星空摄影师,这也是让我期待电影上映的原因之一。中国的女摄影师并不太多,真正敢称为摄影师的女性,应该也不太多,我想知道她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女孩?而江一燕又是这个女摄影师的原型出演,想必一定很精彩,这样一来,就更令我增添了几分对这部电影的期待。

观影过程

也许《七十七天》属于冷门电影题材的电影,上映前一天,电影院的预售排期并不火热,我并没找到一个想去的电影院有对应的排期。于是,前一天没有预订电影票,想着上映当天会好一些。然而,上映当天上午,有排期的电影院也并不多。稍微靠近我住处的电影院,只找到一家影院有晚上21:00的排期,好的位置已被预订。朋友建议我改天再看,我却执拗的预订了3号晚上23:10的档期。

也许是太晚了,影院内座位并未坐满。我和朋友坐在第四排正中间的位置,播放时间到,照明灯关闭。影片开始了,西藏无人区的风景太美,观影过程中,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剧中的画面。坐在我右手边的小伙,估计是刚去西藏回来没多久,他一边拍照,一边小声的向女朋友说哪里哪里自己去过。

我的左手边是我的朋友,她也一直暗自感慨:“哇靠,第一次发现江一燕原来那么美!素颜都那么美。”也经不住拿起手机拍下一张张照片。

观影感受

影片用大篇幅镜头呈现杨柳松穿越无人区的过程。在路上,他被野狼追逐,与野狼搏斗;不幸遇到龙卷风,被龙卷风席卷,又重重的跌落水中;遇见溶雪性洪灾,几度与洪水抗争,却在好不容易脱险后,再度涉水救下被洪水围困的小野狼;因饥渴昏迷不醒,险些被野狼分尸;……每一次遇见的危险,都险些令他丧命无人区。

看着电影里主人公一路的惊险,我总感觉自己就和他在一起,共同经历着一切,感受着一切。每每遇到惊险的时刻,仿佛自己都被惊出一身冷汗。

人生,到底有多少天是为自己而活的呢?又有多少人三十岁就死了,八十岁才埋?

“去他妈的命运,为了远方,为了自由,干了。”我为他们的勇敢和无畏感到情绪激昂,内心有股难言的力量。

在蓝天驱使轮椅往下滑行时,感觉那种自由和快乐是那么的势不可挡,同时却也预感到她渴望解脱的决绝。当杨柳松预感到不妙,骑车超前拦下坐在轮椅上不断滑行的蓝天时,蓝天眼神里那种欲罢不能的眼神,真的令人感到心疼却又无奈。那一刻,坐在银幕前的我,眼泪掉了下来……

我走出持续工作了五年的工厂,离开安逸的旅行社,去学摄影,因为我想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一回自己。我不断的去旅行,去感受自己工作圈之外的世界,是想时刻提醒自己,你还活着,活着就要不断的去体验,去感受。

无论这一程,会遇见什么,我希望自己能像杨柳松穿越无人区一样,坚定的走下去。为了自由,为了远方。我也希望自己能像蓝天一样,忠于自己的内心,热爱自己的摄影。

活着,就要面对各种不一样的困难,唯有不断的挑战它,战胜它,你才算是真正的活着。

去他的命运,为了自由,为了远方,做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常听到前辈说做事要有计划,而且还要设定简单可行的分步目标,通过按阶段完成目标就能完成最初设计的宏伟计划。 我只想...
    创业者会客厅阅读 292评论 0 1
  • 《如何打包行李》——致正在为打包行李困扰的你 对即将开始未知生活的期盼?对家的留恋和亲人的不舍?复杂的心情,难以割...
    优顾Urgoo阅读 509评论 0 0
  • 当日子和日子叠加起来过的时候,人们经常会有重复的烦闷和无奈厌弃的焦灼。就像银行职员见了钱就想吐一样。所以干一...
    昏尘居士阅读 338评论 1 1
  • 云顶夕阳、绿阴小径、野果飘香、青松翠柏、松涛阵阵燕舞莺啼,大美长治东有青山西有湿地[微笑]你来,我一直都在.......
    田野牧歌阅读 1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