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治习作︱谁和我一起吃培根

图文︱小治呢呢

肉食动物

阿宁第一次吃培根,是跟武子一起去的。

武子是阿宁的高中同学,也是她的初恋男友,长得很有男子汉的味道,浓眉大眼,身材不算高大,可是很壮实,阿宁觉得和他在一起,很有安全感。

“阿宁,我发现一家烤肉店,特别好吃,你一定得去!”

“切,烤肉有什么好吃的,都吃过多少次了,还不都是差不多?”

“这次可真的不一样,真的,你一定得尝一尝!”

武子说的,还能有错吗?

阿宁最喜欢看到武子吃饭的样子,好像特别香,让人能够胃口大开。

烤肉店在一条老街上,旁边有一家已经萧条不堪的电影院,门口的道路两侧满是高大的梧桐树,宽大的叶片密密匝匝地遮住灼热的太阳。

店里面看起来挺大,不过人不多,当下正是饭点,却只有两桌客人。

这家烤肉店是自助式的,武子先付了两人的钱,找个位子坐下,就去端菜。

阿宁看他拿了一盘方形的肉片,放在烤盘上开始烤。

不一会儿,肉片开始“滋滋”冒出细小的泡沫,肉里的油脂被高温释放出来,猪肉的香味混合着香料味还有一种像是烟熏的味道一起弥散开来,钻进阿宁的鼻孔,勾起了她的食欲。

“武子,这是什么肉?”

“这个呀,叫‘培根’。”

培根?阿宁有些迷糊,她对“培根”的认识还停留在教室墙壁上的“知识就是力量”上面,可眼下这冒着油的肉很显然跟那个没有关系。

“这可不是人,这是跟咱们这香肠差不多的肉,腌制过的,外国香肠。烤好了,能吃了,赶快尝尝!”

阿宁拿起筷子夹了一片培根,没有蘸调料,吹了吹,放进嘴里。

一股浓郁的香气占据了阿宁的口腔,所有的细胞都在震颤,熏肉独特的香味伴着猪油布满每一个味蕾,深深印在阿宁的记忆中,伴着夏日傍晚的余晖。

“好吃吗?”

“嗯,好吃!”

两个人这顿饭几乎都在吃培根,没有吃别的东西。阿宁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样满足过,她亲热地挽着武子的胳膊,靠在他的肩上,两人沿着这条梧桐树叶沙沙作响的老街慢慢走着,好像永远也走不到头。

此后,阿宁隔三差五地就要来这家烤肉店,以吃培根为主。有时候跟武子一起来,有时候和姐妹一起来。

娟子是阿宁的闺蜜,不知道陪着她来吃过几次培根了。

“阿宁,你还真的是喜欢吃培根啊!”

“那还是当然了,培根多好吃!”

“我说你,好吃的东西多着呢,不要紧着这一样吃吧,培根那是腌过的猪肉,你不怕对身体不好?”

“那有什么,我又没有天天吃。”

“我都要怀疑老板是不是你朋友了,阿宁,你不会是培根托吧。”

“什么什么呀,什么托呀。我才不认识这老板呢,是武子说这里的培根好吃,带我来的。”

“好知道了,又是你家武子。”

两人说着已经到了烤肉店门口,推门进去,两人都怔在那里。

武子正好面对着门口坐着,他正夹了一片烤好的培根往面前一个年轻姑娘的嘴里送,看到阿宁和娟子,培根定在了半空。

“武子你真讨厌,人家嘴巴都累了。”姑娘的声音嗲嗲的。

她见武子呆呆地看着门口,回头看了看,然后小声问武子:“这俩人谁呀?”

阿宁扭头往外走,娟子瞪了武子一眼跟上去,听到身后武子的声音:“不知道,站在门口也不进来,直瞪着别人看,脑子不好吧。”

“我看也是,来,武子你吃……”

阿宁一声不吭地在前面走着,娟子跟在后面,想说什么,又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从此以后,武子再也没有出现在阿宁的面前,阿宁再也没有吃过培根。每一次和别人一起吃饭,但凡出现了培根,她就会反胃不止,别人也就不再点培根了。

阿宁再次路过这条老街的时候,宽大的梧桐树叶已经泛黄飘落,铺满了一条街,天空显得空荡荡的,就好像一颗被掏空的心。

那家烤肉店没有开门,门上贴着“此店转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与生活)[文学.诗歌, 亲情] 农历乙未年四月十六,奉父亲骨灰自四川回乡安葬于茂陵故宫陵园。有感父亲55年前...
    渭北春树_Joshua阅读 744评论 1 3
  • 某天,朋友圈出现《匠人精神——一流人才育成的30条法则》相关文章。 我家很久前就有这本书,是包子哥去扬州拜访先生后...
    古月一品包阅读 1,0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