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夜晚

1.倪博轩

 窗外,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调皮的风,总把雨吹向走廊,与栏杆碰撞,发出美妙的声音。雨渐渐大了,敲击在路面上,使路面发出了呻吟。果然是“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一阵狂风乱过,吹乱了雨,也吹乱了学子们的思絮,埋怨地望了望窗外,又低下头赶作业,上天也仿佛感受到了,这时雨小点了,教室也重回平静。

“叮…………。”当下课铃敲响之际,我们冲出教室,虽说有点冷,但是空气很好,雨后的校园显得格外静谧淡雅,一个个小水塘映衬出学子们奋斗的背影,漫步砖石路,又感找回了江南老街之景,突然有想像小孩子一样去踩水坑,不禁笑笑,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已远去了…………

2.曹钱烨

   刚刚扬过雨的黑夜,星星与月亮撕破了黑夜的唇…… 雨后空气极为清新,空气湿湿的,混着泥土的香在空气中酝酿开来。刚刚暗淡下新光及逃跑的月亮重又回到自己的舞台。星星闪出微弱的光似是在衬托着月亮的白净。月光洒在地上高低不平的水潭中。反射出柔和的光照射在大路上照在每一个行人的脸上。有一种意境的美。混着路边暖黄色的灯光,展示出一种迷离的暖色,那美的好像来自另外一个维度。青草上挂着几滴露珠。露珠摇摇欲坠。拉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放眼望去只隐见模糊的树影……下过雨的夜空,光,是最迷人的。

3.瞿依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绵薄的小雨还在下着,像松针一点一点掉在人身上,绵绵痒痒的,一下子又钻入脖子里,“啪嗒”,冷进心田,雨小的其实根本看不见,可它就是不停的落着,和你的肌肤做着亲密接触,路边的树上,斑驳着灯光的剪影,有些模糊,细长的树枝上是几近光凸凸的,有几分凉薄萧条之感。银杏的落叶堆在一块儿,密密的,被小雨润的一干二净,泛着柔软的鹅黄。窗子被推开了,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夜幕泛着高贵典雅的紫红色,青黑色的树影一下子闯入眼帘,唯挡着高楼显得分外孤独。细细绵绵的雨丝好像又从冷风中吹来了,直扑脸颊,扰乱了我飘飞的思绪……

4.卢澄

  风从窗户外吹来,直钻我的心窝。不禁打了个寒战,坐在位置上冻得瑟瑟发抖。循风望去,雨点像细线,如牛毛,斜斜的。停下笔,可以清晰听到雨点打在树叶上,发出“沙沙”的响声。下课,走在走廊上,雨点顽皮地跳到我的脸上,于是我埋下头,加快了步伐。其实,我是注意到了厕所里那扇小窗户外的校园的:幽幽灯光,看见楼后那棵高大的香樟树,此刻,树叶是那样的油光发亮,我站在二楼,都似乎能嗅到那树上的清香,朴素,沁人心脾。树下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积水潭里,倒映着树的影子,楼房的影子,我们的影子。雨点落在潭里,激起一个又一个的涟漪。倏尔,回想起自己小时候,也是雨天,在小区里的柏油马路旁,那时可真是天真无邪,拎起鞋子,在水潭里踩个不停,那叫一个快活!举着伞挤出校门口的人流,我不禁暗自得意自己如此灵活,回头,学生、家长,举着各式各色的雨伞,脸上些许幽怨,嘴里还嘀咕着,抱怨着这不讨人欢喜的雨天。校门口的那条路,早已拥堵不堪,“车水马龙”或许都不能形容此时的“壮观景象”,汽车亮起刺眼的大灯,耳边传来此起彼伏的鸣笛声,大家都想早点离开这个喧闹得地方,于是哪儿有空隙就往哪儿钻,此时好像也并没有了所谓的交通法则,电瓶车与自行车在汽车与汽车间窜来窜去,道路两旁停满了车,如此杂乱无章。自认为这是最倒霉的就是初二的了,堵在这里半天,好不容易找到出路,迎面,又是一波车辆,初三要下课了,不知不觉,已9点多了。

车内,“929”广播依旧播着实时路况;车外,雨,缠缠绵绵,依旧下个不停……

你说,这样的雨天,谁能奈何!?

5.曹艺凡

平凡的夜寂静中夹着平凡的雨……夜幕笼罩了大地,空中飘起了细雨,夜仿佛吞噬了雨点,只有等打在身上,才会知道,“哦,下雨了。”晚饭过后,我伏在窗边,静静地享受这安详的雨夜。天肆意地挥洒着雨点,细雨随着清风的意图漫无目的地在空中荡来荡去。借着灯光能清楚地看见雨在路边的水洼上点出一圈一圈的涟漪,却听不见声音,静得平时总不安静的狗也不敢发出任何声响,只有偶尔雨点轻轻拍在树叶上,发出的几声清脆的“嗒嗒”声,但很快又消失在黑夜之中。一场平凡的雨,平凡的夜变得不再平凡,这是一个宁静且神秘的雨夜。

6.蓝夏丹

眼前的光明,瞬间被剥夺,眼睛不适地闭上,耳边是无尽的施工声,又是一夜喧嚣。睁眼,爬到床上,不经意抬头看向窗外,橘黄色灯光下,雨帘在编织。躺在床上,闭眼细听,雨声似乎盖过了喧嚣,直直地传达到耳畔,今夜的雨声不一样。它不似春雨般悄无声息,“润物细无声”,也不像夏雨般汹涌,来去匆匆。它是秋雨独特的秋雨,既不低调也不张扬。它的声音里带着匆匆,也带着歉意。它们不只记得赶路,还记得妈妈嘱托记得排队。奇特的节奏让我想起了幼儿时期的我,虽调皮但也听些老师的话。不知不觉,在雨声中沉沦,沉睡。缥缈中,我梦回了幼儿时期。

7.王一格

雨敲打着地面,窗户,响个不停。天昏暗暗的,风刮的很紧,雨滴“刷刷”的落下。风玩弄着伞,把它吹得向四面偏倒,有一两次甚至把它吹离了行人的手。冬日的雨夜,风在空中怒吼,声音凄厉,与雨声、脚步声混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古怪的音乐。渐渐的,风也减轻了它的威势,雨珠还是肆无忌惮地敲打着地面。街灯已经亮起来了,灯柱的影子淡淡的躺在路面上,街道上寥寥几人撑着伞匆忙行走,溅起一层层水花。回到家中,从楼上向下望,雨点敲打着玻璃,再从玻璃边慢慢下滑,只见一个小水珠从窗的上边,一点点滑落,汇聚,一切都显得如此连贯。终于,它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楼下,树叶被雨点敲打着,上上下下,像一个个跳动的琴键。

8.祁佳宁

   轻细的雨花,像飘忽的雾,白茫茫的,轻吻着人的脸,微微觉着痒。漫步在校园里,尽情的享受着细雨的滋润,听着雨水与树叶的摩擦声,带着淡淡的桂花儿香,另有一番韵味。想起《红楼梦》中的林妹妹都喜欢李义山的“留得残荷听雨声”之句,真是妙哉!天空灰蒙蒙的,太阳躲在云层背后,却露出一角,发出细微的光芒,给这绵绵不绝的细雨带来了生机。忽有一莽撞的小姑娘从我身边快步疾走,溅起的水花沾湿了我的裤角,眉头略微一皱,抬头,她匆忙一转头,高喊了句“对不起”,紧接着又奔跑起来,雨水滴在她的发丝上,后又被轻轻甩掉,落进地上的水坑里,随即消失殆尽。我嘴角上扬,一颗小雨珠落在我的嘴角。喔,真是调皮的雨。

9.张钿钿

夜幕将至,华灯初上,刚刚还淅淅沥沥的敲打着窗户的雨也不知何时停了,晚自修结束了。与一同学刚走到一楼的楼梯间,就闻到一旁的小花园、灌木丛中夹杂着泥土与叶子混合的芬芳,扑面而来,聆听着树叶上雨滴掉落的微响,明月挂于苍穹,此情此景,给人以一种不可描述的清新之感,雨后的夜晚,微风徐来,令人深感凉意。路面上还残留着小水潭,倒映着灯的倒影,十分唯美。夜晚,学校人群散去,渐渐也就寂静起来,夜晚也就平复如以往般寂静寥落。只是雨后的夜晚,比平常时多了几声雨滴滑落下树叶的声响。

10.瞿炜瑶

   在雨中狂奔,豆大的雨滴打在身上,衣服早已湿透了。刘海紧紧地贴在额头上,我狼狈地奔向那黑暗的前方。此时的我仿佛处在一条幽暗的回廊,无论怎样,就是跑不到尽头。此时的雨,好冷,如严冬的寒风般刺骨,寒意袭上心头。上天眷顾,一把蓝色伞映入眼帘。此时,时间仿佛停止了。这天地间,好像只剩下了我和这把伞,还有这把伞下的人。像是看到了光明,像是遇见了希望,我跑的更快了。那打在身上的雨,也不再刺骨,也不再那样寒气逼人。钻到伞底下与你对看一眼,那雨声不再响,那雨不再寒冷,伞底充满了一种温情……

11.季邱宇

    夜深了,花睡了。“嘀嗒,嘀嗒”,雨点从高空落下,只有那清脆的声音才让我感觉到雨。站在阳台上,风夹着雨,打在脸上,凉丝丝的,这是秋季独有的。

路灯发出苍白的光,映着花草的影子。雨丝斜斜地划下,在光的折射下,好像一个个光点,那么耀眼。耳边是嘈杂的声音,盖过了淅淅沥沥的雨声。但雨还是那么平静,不受影响,展现自己一瞬的身姿,这么美丽。倒让人惭愧自身的浮躁。

12.马绍杰

  临近放学,又下起了雨。这雨点虽不像夏季的雨那般滂沱,但却像碎冰碴一般,生疼的。它打在皮肤上,仿佛在直接从心中抽出热气。雨似乎无孔不如,找到了空隙便钻进去。它钻入我的衣口,让我不觉竖起衣领,缩了缩脖子。快步走进车中,心才总算安顿了下来。车窗看上去似乎是透明的,像冰清玉洁那般,也不好,是冰冷的。车窗上的水滴映出橘黄色的路灯灯光,像一朵朵绽放的烟花,但烟花易冷,这灯光也没有丝毫的热和力。外面的雨还在下着。骑车的人, 雨衣上是密集的雨水,脸上也是细密的水珠,似乎都冻住了,机械地骑着,骑着,内心却是炽热的,想起不远处的家,就忽然抖一抖身子,似乎要掸去身上的寒冷。

13.曹邱宇

   夜晚时分,外边下起了倾盆大雨,“哗啦啦”的声音振撼着我的心头。随之而来的是一阵下课铃,我和同桌拿着水杯到饮水机旁灌水,在等她的同时,我拿这水杯站在栏杆边,“享受”着冷风的侵袭缩缩脖子,瑟瑟发抖。雨渐渐地变小了,但雨滴时不时地打落在我的手上,有一丝丝的凉意,不经让我陷入沉思。此时,一道声音打破了我的沉思,是我的同桌,我和他一起又回到了教室。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而我的心早已飞向远方……

14.曹哲宇

听,下雨了。

坐在教室里,窗外不断的下着细雨,窗户开着,朦胧中迎面扑来的清香,是雨带来的吗?这雨很轻,又很有节奏。周围很安静,没有半点嘈杂声,只听得见雨,真有一种“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之感。

下了自习,自己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雨伴着风,在空中连成一丝的针线,密密地飘洒到大地上,发出细微而灵动的声音,宛如江南女子的温声细语。我缓步走在雨中,任雨穿越我的灵魂,点点滴滴地落在我的心上。

夜晚,周围的东西都看不清,只有路灯发出晕黄的灯光,照在孤零零的马路上,雨透过灯光,在空中,我可以看见它们那如烟似雾、细细柔柔的雨丝,树上的叶,也时不时地飘落下来,就让我又有一种“庭木萧萧落叶时,溪声雨声听不辨”之感。

到了家,雨也停了。只剩下屋顶的积水“嗒嗒”滴下,我深深吸了口气,哇!空气是如此清新。雨的声音也一直在我耳边回荡。

雨中的那个宁静的夜!

15.张嘉怡

  一个平常的夜晚,喧嚣整个白日的城市渐渐沉寂下来。周围被漫无边际的黑暗笼罩着,我坐在温暖、明亮的教室里,听风声呼啸。这时,窗外的不锈钢栏杆上传了金属特有的低鸣,我循声望去,又下雨了。                                                            雨下得很小,似牛毛、似花针,密密地斜织着。昏黄的灯光悬在半空中,商场的广告牌在远处发出刺眼的白光和红光。窗户上有少许雨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在光滑的玻璃上滚落。楼下花圃里的树木在雨里静默着,一阵风刮过,树枝乱颤,树叶摇曳,似群魔乱舞,给这个安静的夜晚增添了一丝诡异。繁密的雨声扰着我的思绪,我在心底默默抱怨着。                                                  过了没多久,放学铃声打响,踩着钟声匆匆跑出教室,一股寒意迎面扑来,不由得蜷成一团,裹紧了衣服。结伴走向校门,一股淡淡的花香在湿润的空气里酝酿。走出校门,站在路边等候爸爸,我在清楚地看到车前的每一滴雨珠在灯光和黑暗交界的地方,凭空射出一簇簇的白色蛛丝。来来往往的车辆在水层上疾驰而过,发出“唰唰”的声音。                                                                   下雨天的时候,我常这样祈愿:但愿世间的泪,不会下得像天上的雨那样滂沱,但愿天上的雨,不会落得如人间的泪如此浑浊,但愿人人都能有阳光的伞来抵挡生命的风雨,但愿人人都能因雨水的清洗,而成为明净的人。

16.曹哲宇

听,下雨了。

坐在教室里,窗外不断的下着细雨,窗户开着,朦胧中迎面扑来的清香,是雨带来的吗?这雨很轻,又很有节奏。周围很安静,没有半点嘈杂声,只听得见雨,真有一种“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之感。

下了自习,自己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雨伴着风,在空中连成一丝的针线,密密地飘洒到大地上,发出细微而灵动的声音,宛如江南女子的温声细语。我缓步走在雨中,任雨穿越我的灵魂,点点滴滴地落在我的心上。

夜晚,周围的东西都看不清,只有路灯发出晕黄的灯光,照在孤零零的马路上,雨透过灯光,在空中,我可以看见它们那如烟似雾、细细柔柔的雨丝,树上的叶,也时不时地飘落下来,就让我又有一种“庭木萧萧落叶时,溪声雨声听不辨”之感。

到了家,雨也停了。只剩下屋顶的积水“嗒嗒”滴下,我深深吸了口气,哇!空气是如此清新。雨的声音也一直在我耳边回荡。

雨中的那个宁静的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