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1)(20160922)

小A在闺蜜米露的介绍下,认识了她男朋友的死党肖剑,小A对肖剑一见钟情。闺蜜老公和肖剑他们是高中死党,分别上了不同的大学,然后都回到自己的家乡工作。闺蜜比她男朋友大二届,这次聚会是庆祝男朋友毕业,所以说闺蜜的男朋友和肖剑在年龄上都比女方小两岁。

可此时小A已是离婚的身份。两年前毕业回来参加了工作,又和小学时的同学阿狄、小杜,小敏四人聚在一起,两男两女哥们式的友谊一直就很好。现在大家都工作了,经济上独立了,形式上就更自由了。平时嘻哈惯了,倒不觉得什么。小A更喜欢和阿狄一起玩耍,阿狄性格外向,生性活泼,很幽默,大家和他在一起很轻松。小杜人老实,脾气好,很会为他人着想。小敏温柔开朗,外型亮丽,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而小A个性更象个男孩子大气,开朗,但又很有女人味的一个女孩子。有一天,阿狄偷偷告诉小A他喜欢小敏,小A心里咯噔一下,突然觉得心里很不舒服。她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再次见到阿狄的时候他垂头丧气的,原来阿狄一直都是单相思,小敏有了追求的人,一直在考虑呢。小A听了心里却松快了下来。那我怎么样啊?看着阿狄一脸的惊吓,小A笑着说开玩笑呢,别当真。阿狄听完也笑着说,以后别这么吓人。

如此挑明了关系,四个人的相处时间却不如从前多了,虽然大家在一起仍旧嘻嘻哈哈,明显有一份不自在在里面。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小敏终究接受了那个追求她的男孩子,因为当时她的外婆去世了,那个男孩把自己当成了孙女婿跑前忙后的,最后也顺理成章的成了小敏的男朋友。事后我和小杜都在说,如果阿狄在这件事中也狠狠地表现一把,是不是应该也有机会追到小敏呢?

阿狄养了多年的狼狗幺米死了,死因不明。一个二十三岁的小伙子抱着一条狗的尸体在小区门前的长椅上哭的稀里哗啦的,哭了很久很久。小杜说自从阿狄的妈妈去世后,他爸爸娶了后妈就待他们很不好,阿狄就从那时养了幺米陪伴他。小A只知道阿狄养了条狗,却不知道是这个原因,从来只是见他欢笑的一面,却不知道他背负了这么多的痛苦。小A去看阿狄时,他还抱着狗坐在长椅上哭着,夕阳下阿狄的背影无比孤独。小A一向最瞧不起的就是男人哭,而这一情景也让她看呆了。小A情不自禁的走过去抱住阿狄,轻声说从今以后我来陪伴你。

三个月后,小A和阿狄领了结婚证,恋爱关系变成了婚姻关系,双方角色也变了,由外人变成了最亲密的人,应该说更好了,可事情发展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因为和父亲关系不好,阿狄根本就没有把两人结婚的事告诉他父亲,双方家人在一起吃饭是他大哥大嫂出的面,误让小A的妈妈以为亲家对小A有什么不满呢。这些小A都可以理解他。可阿狄似乎是个很怕寂寞的人,隔三岔五的就会邀约一帮朋友聚一聚,而且聚就聚吧,他也会跟小A一起去,但从来都是不问小A在做什么,到点告诉小A今天要去哪里和谁吃饭。刚开始小A理解为两人对事情的处理方式不一样,就提醒了阿狄,好了两三次后又恢复到以前,小A本身就不喜欢这种无实质内容的聚会,渐渐的就不参加了。阿狄刚开始还会问一下她去不去,慢慢地也就不问了,打个电话告诉小A,到后来干脆连电话也不打了。小A慢慢发现,阿狄很害怕一个人呆着,和小A安静地在家打扫卫生都很着急,他喜欢呆在热闹的人群里,时刻被关注着,而不是一个陪伴他的人和家。这种人因为从小缺失爱而极度缺乏安全感,所以小A也给不了他他所需要的爱。小A想,如果阿狄娶了他自己喜欢的小敏是不是会不一样啊?自己毕竟不是他爱的。

一年中,小A由未婚到已婚到离婚,户口本上的信息都更改了两次,小A有时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来自己都觉得好笑。离开阿狄小A有些难过,但也有了一种解脱后的轻松,原来自己设想的爱情生活给不了阿狄想要的,再怎么努力也不行。小A想明白了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爱阿狄,小A对阿狄的爱中充满了同情。

初遇肖剑,小A的心跳得很厉害。肖剑长得和F4里的仔仔很像,双子座,话不多,一个用眼神会说话男孩子。小A属于那种初次见面话不多,熟悉了以后就会很热闹的人。两人的初次见面没有多少交流,但小A感觉双方是有感觉的。(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