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道是年少不听李宗盛,怎知少年亦有听懂时

刚刚开始懂得怀念和忧愁,经历却像一张白纸的年纪听童年,然后在有了一些人生经历,有很多困惑迷茫的时候听李宗盛。

沉稳大叔

如果可以,真的不想听懂他的歌。

人生寂寞如雪,翻出几首林忆莲的歌,又想到少年不听李宗盛,是谁说的听懂已是不惑年。

遗憾我们还没有成熟还没能够晓得就已经老了。

听李宗盛用最平缓的语调把人生的沧桑和无奈娓娓道来

怅然、潇洒、哀愁。

虽说年少不听李宗盛,可是我却很早就听了李宗盛。

他的歌不仅关乎爱情,更是浓缩了他的人生中出现的事情,是一个浓缩。总有一两句一两个旋律能够戳中我们的G点。

我挺喜欢知乎上这两句话的:

老李的歌并不是消极颓废而是在帮扶者我们。

“他想象中的那个年轻人,在“喧哗的世界里看起来有点傻,在喋喋不休的人群中挺沉默。”

比如在劝、激励青年时,用“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为了更好的明天拼命努力”

比如在回头往事、幡然悔悟时,用“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不凋零的花,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

比如……

去年大学毕业,任性的离家遥远。

不经意间听到《远行》。当时自己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周围的一切对自己来说都是陌生的,没有家的温暖。

听的第一遍就哭了。

“亲亲我爱,多么希望,你会明白”

“只是你年纪还小,无从明了我的心情”

这是什么样的手笔能写的这么好,唱的这么好,只是自己的眼泪业已无法收回。

就是这几首歌,首首扎心,我的老铁。

《领悟》

《领悟》

当年李宗盛写给辛晓琪时候说:这首歌可能不红。此去经年,今天这首歌问世20多年依然传承至今。

2013年11月16日“既然青春留不住”北京站,李宗盛在演绎《领悟》时甚至唱哭自己。

《领悟》原唱就是辛晓琪,李宗盛说:没有人比她唱的更好。

MV镜头中:蹲在墙角哭用剃须泡沫涂满自己的双脸 疯狂的擦马桶…

慢慢听,不同的年纪、不同的岁月、不同的领悟以及不同的感慨,相同的是一颗受伤的灵魂。

《凡人歌》

你我皆凡人

这首《凡人歌》献给大家献给所有不平凡的朋友。

“问你何时曾看见

这世界为了人们改变

有了梦寐以求的容颜

是否就算是拥有春天”

以前听呢觉得,这也能叫歌,跟我们说话有什么区别,可是就算是说话,自己也说不出这样的话。歌词平凡,后来再听就爱不释手。

既然不是仙,难免有杂念,对呀,我就是俗人,咋了?

《我终于失去了你》

其实我心里还有你

我终于让千百双手在我面前挥舞

我终于拥有了千百个热情的笑容

我终于让人群被我深深的打动

我却忘了告诉你

你一直在我心中

张卫健说这是他和张茜分手半年后,在午夜出租车上让他听到泪流满面的歌,后来他们和好了结婚了。

愿所有的失去都可以失而复得。

《远行》

亲亲我爱多么希望你会明白

我需要安静下来

想像未来怎么安排

除却音乐人以外,李宗盛还是三个孩子的父亲。

字里行间的情感流露与释放

我哭了。

《山丘》

山丘

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

喋喋不休再也唤不回温柔

为何记不得上一次是谁给的拥抱

在什么时候

这首《山丘》,历时十年

鬼知道这十年他经历了什么。

“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喋喋不休,时不我予的哀愁”,既是告慰心里活着的那个年轻人,也是给所有凡人的情书。

无知地索求,羞耻于求救,不知疲倦地翻越,每一座山丘,恰是崎岖的跋涉。咒骂人生太短,唏嘘相见恨晚,也在多少次的无醉不欢里,成了回忆的章节。

《给自己的歌》

就是给自己

言辞切切,有现实的对应。

想得却不可得,情爱里无智者。

开始讲人生匆匆,想得却不可得,幡然之后,又只剩徒然。这是很多人都有的生命体验,不仅写给充满历练和挫折的人,也给容易感怀和忧愁的人一些共鸣。

而人生的爱与恨,发生的时刻如此汹涌,像高烧,像无法阻挡的恨意,等到都在时间里熬成缠绵的伤口,又只剩下空空荡荡的失落感。

想得却不可得,情爱里无智者。谁和谁又有什么分别。当下幸福的,也曾趟过爱情的苦海。现今失落的,也曾领略幸福的滋味。爱情这件小事,任谁都是试错,是亲尝,是避无可避情非得已。五味交杂之间,得固可惜,失亦欣然。

什么莫少不听李宗盛,扯淡,真的是听李宗盛要趁早。

如果年少不听的话在上年龄以后怎么恍然大悟?就像小时候背唐诗宋词一样,尽管我现在都不懂,但总会懂的。

很多人都会被李宗盛的歌词打动

甚至不止一次打动

为了避免看到繁华美景你想不到“落霞与孤鹜齐飞”而脱口说出“握草,真好看”的尴尬,听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十点君 2016年12月31日晚,李宗盛在江苏卫视跨年晚会上出现,唱了四首歌——《别怕我伤心》《听见有人叫...
    十点君阅读 1,731评论 2 10
  • 老公,今天你也给爱的银行存款了,至少值1000元吧。对不起呢,早上因为宝宝醒得太早好多事我没法做,又累又困的,我板...
    花花华阅读 145评论 0 0
  • 生命苦短,那些让自己不开心的事,不值得计较,更不值得放到心里反复去纠结痛苦,自寻烦恼!要学会选择,做真正厚道之人,...
    母亲河畔那棵小草阅读 108评论 0 0
  • 2017.11.16焦点初级43期孙双霞坚持分享第108天 潘老师的微课《把唠叨变成提问》,对我来说是一个崭新的视...
    翊翔_28d0阅读 381评论 0 0
  • 我像个木偶一样,被轩瀚牵着走向了那个权利象征的王座,看着下面跪了满地的大臣,有我的父亲月大将军,我的两个哥哥,还有...
    月下紫狸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