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86)因果终清算

【西游殇】傅人/著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85)再无齐天


前情摘要:

“幽冥中去吧!”
众人的攻势一齐击在悟空身上。
‘轰!’
一时间天地震动,狂风呼啸,天上下着血雨,似是苍天在哭泣。
一具尸体横渡在星河之中,他身着沐着血的紫金战甲,纵使身死也似乎要擎起苍天。
“三界六道之中再无齐天了吗?”不知何人这般发问道。


血从悟空的身上滴下,他生机完全消失,似乎化成了天宇中的一颗尘埃,在虚空中寂灭。

“你注定要震古烁今,怎会如此死去,我不信!”八戒长啸,他将上宝沁心耙演化成九头遮天蔽日的大蛇,肆虐在天兵,灵山僧众以及瑶池仙子中。

“不可能!”牛魔王悲恸,难以相信悟空竟然会死去。

妖众们还在杀伐,但悟空的身死让他们心中担忧,己方唯一的一尊真神都陨落了,神妖之战还会胜吗?

空中一声炸雷,整个苍穹突然都黑了下来。

“退!”蛟魔王心中不甘,但他确是众妖王中最理智的一人,如今己方已无神,在此地就是任人宰割。

妖众开始撤退,鹏魔王冷着眼眸,一句话也不说,浑身上下发散着杀气,他化出鲲鹏爪将一个神将拘了起来,撕扯成血雾,又一拳轰爆了千百天兵。

狮驼王怒吼,将自己的血弓都快拉裂了,他一箭射出了一头山岳般大小的血狮,那血狮很是狂暴,每一步踏出都有天界生灵死亡。

有些妖众听令后退走了,但如花果山旧部,白骨大军等却是不退,他们要替悟空报仇。

一时间,天界大军们遭受重创,他们感受到压力徒增,天兵们诧异:擒贼先擒王,众妖的王已经身陨,这些妖为何还战的如此凶猛?

“以天兵之血,祭我美猴王!”通臂将大喝一声,他在先前的斗战中已经负伤了,但此时举着朴刀挥向天兵,带领着花果山的猴精猿怪杀了过去。

方才悟空还力压三神,雄姿伟岸的那一幕还恍惚在眼前,众人都觉得这场战争在齐天大圣的带领已经稳胜了,谁能料到六御还能出来伏杀!

“我恨呐!”白龙甩身化作一头巨龙长啸在天地间。

悟空几乎破碎的身躯还漂浮在天宇之中,如来,长生帝与承天效法地母合力一击将他的神魂直接覆灭了,从此再也不入六道轮回。

“终究是一个猢狲而已。”如来冷哼一声说道。

长生帝心中冷笑:方才若不是我等出手,你就反被人灭杀了。

如来眼中寒光不消,杀意依旧存在,他举起了右掌,掌中天地灵气肆虐。

“你要鞭尸?”长生帝惊道,随即转身离去,眼中有着厌恶说:“西方如来教主,不过令人作呕之徒。”

如来目光依旧寒冷,似乎并没有听见长生帝所言,挥掌就要毁掉悟空的肉身。

“你敢辱他!”

八戒白龙以及众妖王们恨的牙眦欲裂,齐齐向着天宇上冲杀而去,对于他们而言,悟空顶天立地活了千余年,今虽死,但受不得辱。

“轰!”

九天界壁终被打破,一只血淋淋的手从中伸了出来,似被千刀万剐过,界壁威势可见一斑,这只手将如来的攻势打散,将其震的大口吐血。

“太上,救我师兄啊!”八戒跪在空中,大声哭诉乞求着。

九天之上传来一声叹息,非是太清不愿,只是悟空的神魂也好,灵识也罢,皆消散踏幽冥去了。

太清也恼怒,他曾言过,这天地洪荒之中无他不能保之人,太清的血手带着浑沌气息向着昊天帝拍去,后者先前伤的很重,身体都被打裂了,不知为何此时却又完好无伤?

又一只手出现了!众人隔着三十三层天能真切地看到,另一只手在九天那边,将太清这一只手强行拉了回去。

“天尊无道啊!”八戒不甘,大声怒骂,皆因玉清原始天尊又庇护了昊天帝。

“轰隆,轰隆!”

天宇之上此刻一片漆黑,雷声滚滚,电芒森森,一股压抑的感觉出现在了众人的心头。

“啊!”突然一声惨叫,天上又下起了血雨,众人双目睁的滚圆,皆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又一尊真神陨落了?

正与菩提地藏激战的三帝攻势嘎然而止,青华帝更是直接撤去了剑域,与天皇帝,紫微帝一齐消失在此处。

“徒儿你看着,接下来,伤你的人,他们都得为你陪葬!”菩提眼中充斥着恨意,他的弟子被多位真神围困致死,让他这做师傅的怎能不恨。

“我们也去,亲眼看他们遭天谴也是一种快事!”地藏冷言说道,他们这两位为人长辈,皆是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徒儿。

众神此刻全部聚在了一起,昔日连圣道之人都可遇不可见的真神们皆现于此处。

“长生呢?他的气息怎么消失了!”紫微帝一出现,便向众人发问。

“不知...”如来眼神明灭不定,他看了昊天帝几眼,却发现后者脸色带着浅笑,轻松异常。

“被天地清算了!”菩提起身飞向悟空,将他的尸身收了回来交给八戒等人,冷声说道:“你们,都该死!”

“轰!”

一道黑色的雷电在众人面前一闪,承天效法地母连一声闷哼都发不出来,就被这道天雷击得爆碎,身体在空中炸成了血雾,灵识都没能逃出来。

青华帝,紫微帝,天皇帝皆后退了一步,眼中有着深深的恐惧漫延出来。

“哈哈哈,杀得好!”白龙叫了一声。

血雨又开始下了起来,今日下了三场,第一场是悟空身死,第二场是南极长生帝,第三场是承天效法地母。

“轰!”

又一声粗大的黑色雷蛇撕咬而来,西王母同承天效法地母一样,未能发出声响就惨死了。

血雨哗哗下起,一切都太快了。

众人皆惊,除却菩提地藏外,皆毛骨悚然,这天谴分明是在诛神!

一时三刻不到,这天地间陨落了四位神灵!

“轰隆!”

黑暗中的天雷还在凝聚着,众人看见昊天帝信步走出,站在天雷口之下。

“他疯了!”

这是所有人对昊天帝此刻的评价。

电芒闪过,一道黑色雷电极速劈下,却比上一道细得多,威势也小的多,昊天帝探出一块玉佩,那玉佩之上写着原始二字,是玉清的随身之物。

“天帝临尘,天下皆为王土,所有生灵都要匍匐在我的脚下,天庭万古长存...哈哈哈!”昊天帝沐在黑色的雷电中狂笑,带着一些莫名的意味看向如来。

玉佩爆碎,化为扉粉,但昊天帝却安然无事,在清风中洒脱异常。

一时间,在场的所有人都知晓了,昊天帝虽然靠着玉清的宝物避过去了,但凡是参与此次伏杀悟空的人都要遭到天谴的灭杀。

“盘古大神的元婴你们都敢杀,都是活够了!”菩提冷眼看着如来,他方才在另一处地方感知此地发生了什么事,现在就只差如来了。

这天地是盘古开的,这三界六道的秩序是盘古化成的,敢杀悟空就是忤逆天地大道,天庭可覆灭,唯天地不可逆!

“轰隆!”

雷声又响了,一道又一道雷电在凝聚,威势一点一点地在增加,那处天雷口中,正在酝酿着死亡。

昊天帝带着笑意看向了如来,几人最后击杀悟空之时,他装作受了重伤,未曾出手,所以天雷威势很小,而如来曾杀过悟空肉身,更是亲手击毙悟空,之后还要鞭尸,此等行径,天地自然明鉴。

天雷口中雷电似乎非常暴躁,似乎此刻蕴藏着一头洪荒凶兽在肆虐,在咆哮。

如来的脸渐渐发白,他那佛手也在颤抖。


ps:感谢“一鸣”大大的打赏~~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别忘了喜欢,评论,打赏喔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纯属虚构,与古今作品宗教等无关,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下一章】西游殇(87)天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93)投敌.下 前情摘要: “我知道。”昊天帝停住了脚步,突然惨淡一笑...
    傅人阅读 4,841评论 82 73
  •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81)开战 前情摘要: “天蓬,可曾思念过我?”嫦娥飞来,带着柔光,落...
    傅人阅读 3,811评论 64 72
  •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86)因果终清算 前情摘要: 雷声又响了,一道又一道雷电在凝聚,威势一...
    傅人阅读 3,520评论 77 60
  • 尊敬的本店vvvip客户李聪先生: 亲爱的李先生,小店夜观天象,发现有福瑞之兆,掐指得知原是您的生日到来...
    FanGym健身阅读 598评论 0 0
  • 这世界我们来过 这地方我们来过 我们有一千条理由相遇 只用一条理由就可错过 我不是你的碗 你不是我的菜 我...
    南之河畔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