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重庆黔江芭拉胡

                    游重庆黔江芭拉胡

      2017年8月19日10:30分左右,恒莲、九妹、洛浦母女、喜乐五人,乘坐贵C1258F从蒲花暗河出发,到黔江芭拉胡国家AAAA风景区游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黔江市区,蓝天白云,植被茂盛,城市干净,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芭拉胡是城市中的峡谷,更像是镶嵌在城市中央的一颗巨型珍珠,光彩照人,使人感觉到“城在峡谷上,峡谷城中央”之美感,在全国实属罕见。

      10:45分左右进入园区,五人争先恐后,向前追赶,约10分钟走到栈道上,大家小心翼翼,向山顶进发,心里暗暗揣摩:湖在山顶上吗?这也太神奇了吧!抬头向上远眺,一座雄伟大桥横亘在两山之间,巍峨挺拔,气势如虹,美景如画。右侧数公里长的栈道上,用眼望去像是45°夹角,缓慢上行,人们兴高采烈,不慌不忙,井然有序地向上攀登,耳边歌声洪亮,喜乐急忙前后张望,忽然发现在悬崖峭壁上,固定的有音响,约50米左右固定一台,让人听了忽远忽近,峡谷柔情,歌声环绕。喜乐当时纳闷的是还有佛教歌曲《南阿弥陀佛》,音乐婉转,耐人寻味,百思不得其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走在木质栈道上,突然眼前一亮,惊奇地发现还有长约60米的玻璃栈道,五人不由自主的放慢脚步,驻足拍照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大桥越来越近,我们惊奇的发现,原有的木质栈道,向峡谷方向伸出长3米,宽3米的正方形玻璃平台,一米五高不的锈钢的护栏,脚底和四周,玻璃密封,供游人参观拍照,即不影响后面的人通行,也能领略青山绿水的美景;宏伟壮观的拱崆大桥,尽收眼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正方形的玻璃栈道上,回眸向后遥望,又一座大桥横空出世,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后面是高楼林立,美不胜收,谷底蜿蜒曲折,小河碧波荡漾,潺潺流水,宛如一条巨龙,游动在峡谷之间,活灵活现,听着优美动听的歌声,摇头摆尾,缓慢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40分钟后到达山顶,心情豁然开朗,回顾走过的栈道轨迹,倾斜变异的V字型,幡然醒悟,它像一支翱翔的雄鹰,俯瞰观音,报喜观音;一支翅膀在山顶,一支翅膀在山脚,头部明显在山的凹突部分,洞龛是嘴巴,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前行,好大的一块盆地,长约300米,直径约100米,是个不规则的椭圆形天池,池水碧绿,时常看见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天池周围,杂草丛生鲜花怒放(格桑花),把天池装扮成小巧玲珑,眉清目秀一般,让人遐想,它像人的眼睛,微风拂过,眼睛一眨一眨,水灵灵,活生生,像会说话似的,她不知疲倦地向来往的客人点头示好。天池旁边是一座长有80米的店铺,二层木质结构,做工讲究,门面古朴典雅,和天池遥相呼应,相互衬托,此店铺又像饭店,引人瞩目,可惜正在装修整理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店铺阴凉处,目测大山,齐刷刷,光秃秃,有一座雕刻画像,观音菩萨,高约15米,体态风韵,雍容华贵,在阳光的照射下,庄重威严,眼睛目视前方,仿佛每位游客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铭记于心,普度众生,让人们永远记住:只做好事,不做坏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歌声越来越大,声音响彻峡谷,原来我们五人不知不觉来到了观音菩萨广场。

      观音菩萨广场,水泥路面,粗狂豪放,容纳上千人的广场,右面饮食一条街,右侧远方正在建设的阁楼庭院,清晰可见,马路上停靠了七台大巴车,人们不约而同向车前方走去,寻找自己要乘坐的车辆,向下一景区挺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五人,游兴未尽,未受他人和车辆干扰;喜乐按部就班,站在观音菩萨面前虔诚向她祈祷:我们远道而来,能否和我们同照合影,只见观音菩萨点头默许,喜乐大喜,瞬间按下快门,左起:九妹、观音菩萨、洛浦秋风、恒莲姐,个个心情舒畅,笑口常开。这是才开始寻找贵C1258F,跑前跑后,未见其踪影,正在犹豫不决之际,看到地接导游左手举旗,四处张望,向我们大声说:车在上面,就等你们几位了。

      五人快步如飞来到车上,后面三人紧随其后,导游清点人数后开车。

      坐在车上,喜乐闷闷不乐,心里犯嘀咕说:芭拉胡还AAAA风景区?我怎么没有看到“湖”呢?九妹说:喜乐哥哥,芭拉胡的“胡”没有三点水啊!

      是啊!芭拉胡的“胡”确实没有三点水,那它是什么意思呢?

      喜乐苦思冥想,久久没有答案,无奈到家中上网查看资料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芭拉胡是土家族的语言文化,汉语的意思为:“峡谷”。

        哈哈!原来如此,不了解少数民族语言文化,闹出个大笑话,让人贻笑大方。

        作者:喜乐

        图片文字编辑:洛浦秋风

        2017.10.6初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