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梦,她睡了整整一年,梦醒了,她也哭了

/ 01 /

林妙雪,今年25岁,是上海一位知名媒体A公司首席编辑,拥有170CM身高以及魔鬼般身材的她,却一直莫名其妙的保持单身,身边有过很多追求者,可是都被她一一拒绝了。在外人看来,她是一位高不可攀的女神。而她也几乎成了公司其他员工每天饭后茶余的闲聊对象。有人说她自命清高,有人说她在外面被某富豪包养了,更有人说她是同性恋。

每当听到有人这样说林妙雪,总有一个人马上站出来替她说话,这个人就是投资部的郭奇。郭奇是公司的一位资深员工,今年33岁,入司10年,是清华大学经济学硕士生。在公司担任非常重要的角色,也有传闻说他马上就要晋升投资部经理,也是一位单身男青年。

其实大家都很明白,郭奇喜欢林妙雪。林妙雪是1年前加盟A公司,记得在一次新员工欢迎酒会上,林妙雪非常开心,当晚喝了很多酒,在厕所吐的不省人事。郭奇知道后亲自开车送她去医院,在医院守了她整整一晚。自从那晚之后,他们2个人的事情,就在公司传遍了。有人说郭奇是老牛想吃嫩草,也有人说是林妙雪故意勾引郭奇。

但是林妙雪很快就用行动证明了她并不喜欢郭奇,因为自从那天之后,她就没有和郭奇发生过半点故事了,就连中午吃饭,都是和她身边的女同事一起吃的。

/ 02 /

中秋节那天晚上,上海突然下起鹅毛大雪。林妙雪没有去旅游,也没有和朋友吃饭,自己一个人呆在家写作。她身穿一袭红色旗袍,嘴唇抹上薄薄的唇膏,在电脑屏幕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她不停地用小巧的双手敲打键盘,在宁静的房间了,只听到了滴滴的键盘声,以及窗外呼啸的大风声。时间翻佛在这一刻凝住,咖啡香浓的味道,让整个房间变的格外宁静。

当时钟摆到晚上9点的时候,林妙雪轻轻地舒了一口气。细小的蛇腰缓缓地往那冰冷木椅上靠,鹅卵石般的头颅微微转向窗外。橄榄般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马路上的行人。

只见车水马龙的道路上,人来人往。每个人都紧紧地用手捂住嘴巴,双肩往上耸,脚步轻盈,就好像赶赴一个很重要的约会。雪白的雪花,在空中飘洒,皎洁的月光穿过丛林,洒在在这些行人脸颊,显得格外幸福。

/ 03/

林妙雪轻轻地合上笔记本电脑,用手将憨厚的木椅往外推,慢慢地站了起来。她拿起一双手套,将自己纤细的小手裹起来,再换上一身大毛衣,穿上自己很喜欢的运动鞋,拿起手机出门了。

因为是中秋节,周边很多的饭馆早早就打烊了。林妙雪独自一人在街道上游荡,冰冷的雪花打在她红通通的脸上就马上融化了,她不停地用手套擦着自己的脸。突然,她收到了领导给她发来一条短信:妙雪,明天北京有个重要人物访谈,你去一趟,机票已经帮你买好。

此时,她抬头仰望天空。月亮很圆,雪花很美。她不禁哭了起来,泪花在眼眶一直打转,但性格倔强的她始终没让眼泪流下来。

那晚,林妙雪没有吃饭,一个人在孤独的大街上游荡了一个小时。

/ 04 /

第二天,林妙雪搭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因为工作安排的很忙,访谈结束后回到酒店已经快10点了。此时,林妙雪一个人躺在柔软的大床上。手里一直拿着手机,死死不放。时而滑开手机,时而又用手机狠狠地敲打床垫。

最终,她还是忍不住再次划开手机,给一个人发了一条短信:我来北京了。

一分钟后,手机传来一则消息:对不起,我已经结婚了。

此时的林妙雪不相信自己眼睛,用力地抹去泪水,再用沾了泪水的小手不断地拭擦手机屏幕。不过,一切都是真的。她哭了。抱着枕头失声痛哭。

因为,北京,对她来说,有一个特别重要的人。

/ 05 /

1年前,林妙可还没加盟A公司,她曾经是某直播平台当红女主播。她在直播平台偶然认识了一位朋友,这位朋友是北京某B公司CEO(以下称呼为C先生),经常上平台上给她刷很多礼物,和她分享自己的故事。林妙可觉得非常感动,于是就加了他的微信,之后他们就在微信上一直保持亲密互动。

2个月后,林妙雪去北京参加一个活动,去之前,林妙雪给C先生发了一条微信:我明天去北京出差,有机会可以见面认识一下。

在林妙雪心里,她只想认识一下C先生,当面谢谢她的支持,因为林妙雪知道C先生有女朋友。可是,直到林妙雪到了北京,都没收到C先生的回复。林妙雪心想,C先生可能不方便于她见面。心里很是遗憾,就在她准备前往飞机场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

是的,C先生给他打电话了。

林妙雪兴奋又紧张地跳了起来,她真的很高兴,可是也很担心。因为,她不知道这么冒昧的联系C先生,会不会给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可是她还是接通了电话。

电话里传来了一个憨厚沉稳的声音:“真的不好意思,因为自己这段时间状态不好,不敢面对你,不过,我自己想了一个晚上,我觉得还是和你认识一下。”

林妙雪听完电话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她不知道C先生说的状态不好是指什么意思,她担心自己的出现会破坏C先生现有的生活状态。不过,强大的好奇心,还是让林妙雪改签机票,而前去赴约了。

/ 06 /

他们相约在林妙雪居住的酒店门口,1个小时之后。一辆开着棕色路虎揽胜的车,停在了林妙可身边。此时,车上下来一位大概35岁左右的男士,穿着一件黑色Tshirt,蓝色牛仔裤,绿色运动鞋。他就是C先生。

“嗨!你好!你就是林妙雪吧!”

“嗯嗯,你好!很高兴见到你!”

“我们上车聊吧!”

“好。”

/ 07 /

C先生很绅士的地为林妙雪开车门,用他有力的手掌,轻轻地护着林妙雪的头,等林妙雪坐到车里面之后,轻轻地关上车门。朝着北京一家出门的菜馆前进。

此时,车里的气氛变的很尴尬。C先生首先打破了这种气氛,笑着对林妙雪说:“首先,我真的要和你说声对不起,我本来真的不敢来见你,因为自己最近状态很不好,不希望你看到现在的我。”

“没事啊,其实我也觉得自己太冒味了,我也有点不好意思。”妙雪突然觉得自己好自私,毕竟他们只是网友的关系,而且,C先生还有女朋友。

在车上,C先生将自己最近遇到的各种苦恼,都和林妙雪诉说了。仿佛林妙雪就是他的心理医生。

林妙雪听了C先生的经历后,心里非常难过,很替他伤心。她想安慰C先生,可是很多话在心里,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平时在直播间里滔滔不绝的她,变的格外安静

/ 08 /

C先生带林妙雪到了北京一家很出名的餐馆吃晚饭。就在他们坐下的时候,C先生再次很绅士地为林妙雪拉椅子,然后温柔地和林妙雪说:“美女,请坐!”

此时的林妙可再次被C先生的这个动作感动了。因为在她的现实生活中,没有一个男人为她做过这些细小的动作,尽管她知道,这只是一种商务礼仪。

吃饭的时候,林妙可不小心将桌上的果子打翻了,果汁一直往桌子边缘流。C先生迅速起身,和林妙雪说:“没事,交给我。”然后将餐桌上的纸巾用力的抹干净。再将这些沾了果汁的纸巾拿到不远处的垃圾桶。

这一切,林妙雪都看在眼里,并且看到心里去了。林妙雪感动了,她知道,眼前的这位男人,是恨重视她的。她甚至在想,如果他没有女朋友,该多好。

/ 09 /

饭后,C先生带林妙雪去了他平时经常去的地方——三里屯。C先生告诉她,他18岁来到北京创业,自己一个人恨孤独,但是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在这个地方立足。所以,他一直努力拼搏到现在。17年来,每当自己感到伤心,苦恼的时候,就会来三里屯,看着人来人往,告诉自己,我什么都没有,我有的只是自己,我必须努力。

听完这段话,林妙雪更加佩服眼前这位大哥。不,应该是感动了。她不仅对C先生励志的故事感动,而且还为他可以带自己去他经常去的地方而感动。她开始意识到自己愿意与他分享他的快乐与悲伤。她开始爱上了他。

/ 10 /

可是,林妙雪非常清楚,她和C先生是不可能的,不仅仅是因为C先生有女朋友,还因为,他们不在同一个城市。

时间终究不能停留,林妙雪多希望这一刻时间可以停留。可是美好的生活,好像往往都是短暂的。

临走前,C先生打算送林妙雪会酒店,但林妙雪拒绝了。因为她必须认清楚,这事一段不现实的感受,不能让自己沉浸下去。

看着C先生消失在人海中,林妙雪哭了。那种撕心裂肺的疼,就像有人用针在心头狠狠地扎一样。

突然,她手机里传来一则短信,是C先生发给她的:“其实,我很早就已经对我女朋友没有感觉了,如果1年后,你还没有男朋友,我陪你去北京看故宫的门,去香山看枫叶。”

林妙雪突然跳了起来,这一切对她来说太突然了。她突然开心地傻笑起来,可是一会,她又忧郁起来了。因为她知道C先生一定很难过。而自己明天也要回到上海,一切,都像没有发生一样。

/ 11 /

从上海回来之后,林妙雪辞去了直播的工作。重新拾起了自己喜欢的新媒体工作,因为她知道自己根本配不上C先生。她想通过提升自己的能力,她想让自己的能力和C先生相配。

于是她每天沉浸在读书、写作、跑步以及工作的无限循环之中。她告诉自己,她必须变得强大,为了1年后,可以让自己变成像C先生一样厉害的人。

在这1年里,林妙雪没有和C先生联系过。她每天晚上都会忍住不想和C先生发信息,可是每次都忍住了。她每天都会去他朋友圈关注他的动态,却不敢发表任何评论,甚至一个点赞,她都不敢。

她像发了疯一样拼命。朋友叫她去约会,她都一一拒绝,说自己不能把时间浪费在无聊的事情上,因为1年的时候很有限。

/ 12 /

1年后,林妙雪在新媒体行业内小有名气,也成为A公司的知名首席编辑总监。可是只有她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远在北京的C先生。她一直迟迟不敢联系C先生,直到公司派她前往北京做一个人物访谈。

也正是这次出差,让林妙雪彻底地绝望了。

“你好!1年了,我到北京了。”林妙雪鼓起勇气给C先生发了一条短信。

“对不起,我已经结婚了。”C先生冰冷地回复了林妙雪。

一年,不长,但也不短,它可以发生很多事情。它让林妙雪蜕蜕变了,但也让她美好的美梦破灭了。

突然想起王菲那首《流年》的歌词: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手心忽然长处纠缠的曲线,懂事之前,情动以后,长不过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