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外包那些事儿2

    苏玥十分无语,又要了一杯西瓜汁。“那温优”的冷气开得很足,一时半会苏玥也想不出该去哪好,只得呆望着天空中的流云自在的飘移,心里想着“要是能去云上睡觉就好了”,也不知过了多久,手机响了。

    “您好,苏小姐,我是早上给您打过电话的,B公司的hr周晓,请问您现在方便进行一下电话面试吗?”

    “恩,可以的。”

    “那你稍等一下,我通知一下面试官。”

    “好的。”

    等了一会,一个颇有磁性的男声传来:“你好,可以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及你自己做的项目吗?”

    苏玥简单的介绍了自己以及自己觉得很高大上的“项目”。

    “这么说你并没有实际的项目经验哦~~”

    “我都自己开发好几个网站了,现在在网上都是可以查到的。”

    “ok那你数据库方面如何?”

    “sql语句在网上有很多呀,要用时就搜一把。”

    “ok我基本了解了你的情况,有结果了我会知会hr通知你的。”

    整个面试还不到10分钟,苏玥颇觉错鄂,不过这样就完成了一个面试,总比去人才市场好。现在正值六月底,天热得要命。

    也不知道傻图图失恋好些了没,苏玥打开手游《梦回南朝》。图图并不在线。这时电话又响了,“你好,我是Y市C公司的hr,早上给你打过电话的。”

    “我记起来了。”

    “那你周一可以过来进行现场面试吗?”

    苏玥沉默了几秒答应了,Y市离Z市不远,坐火车大概一个多小时。今天已经是周五了。苏玥打开笔记本,《Java面试宝典》赫然摆在桌面的中心位置,刚才居然忘了问hr是否需要笔试,苏玥头疼。最讨厌笔试了,苏玥皱着眉,不情不愿的打开宝典。研究了一会,苏玥觉得头更疼了,上下眼皮也打起架来。

    手机忽然响了,是林语。苏玥很惊喜,急急问道:“语儿这么久没有你的消息你到哪里去了你现在在哪?”

    沉默了一会,电话那头传来低低的声音,“我在Z市。”

    “你一个人过去的?你一个人跑那么远干嘛?”苏玥很诧异。

    “是的,本来和室友约好一起去Z市,票也买好了,可是学校说我学分算得有问题,毕业证晚发了3天。原本约好的工作单位因为职位招满了……不要我了。我身上也没带多少钱,看到广告上有家公司招储备干部,招的人很多,所以我就去了。”苏玥很无语,心说这倒霉孩纸。

    “储备干部是什么职位?”苏玥很困扰。

    “我也不太懂。”林语声音越来越低。苏玥开始着急了,“那工资多少?你和室友住一起吗?”

    “3k,不过公司包吃住,4个同事住一间。”Z市消费水平挺高,苏玥听到林语说包吃住,不禁松了一口气。但一想到Z市离Y市那么远,不禁埋怨道:“不知怎么说你,跑那么远,找你逛个街都不行了。”

    “杨昀呢?”林语笑道。

    不提杨昀还好,一提苏玥心里堵得慌。杨昀读的是军校,还没毕业就被挑走了。作为军人,工作和任务都是保密的。苏玥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确认他的存在。上一次见面还是在过年的时候,现在已然是盛夏了。苏玥觉得自己有男朋友和没有差不多。

    “不说他。”苏玥很无奈。“需要他的时候永远都不在身边。现在他打电话来我都不想接了。劝他放弃那工作,再找一份。他怎么也不肯。上次我开玩笑问他,将军有没有把女儿嫁给你的打算。他没有回答。”

    “你啊,总是这个样子。明明心里难过,却还能说着玩笑话。”林语也很无语。

    “你们公司是做什么的?”苏玥转移话题。

    “是一家做电表的工厂,家族企业。和我一起被招进来的有32个人,都是刚毕业的。仓库要从6楼搬到1楼,我们在仓库盘点库存。”

    苏玥心想:难道储备干部就是打杂的另一说法?一时间也不知说什么好,正犹豫着,忽然又有电话打进来。

    “先挂了啊,微信聊。”

    “我是Y市B公司的hr周晓,还记得我吧?”

    “恩,你好。”

    “今天下午你和面试官谈过了吧,他觉得你挺适合这份工作的,如果你同意到我们公司上班,我就给你发offer了。你考虑一下。”苏玥很惊喜,终于不用天天挤人才市场了。

    “可以的,你发offer吧。”

    “那你什么时候可以来上班?”

    “下周一吧。”

    苏玥挂了电话才想起来和C公司hr约定好周一去面试,还是不要面了吧,苏玥想到面试过程,不由联想起疑犯做口供的情形。面试官会从你的简历中挑出一堆“疑点”,推敲你每一句话的真伪,还要从你的言行判断你是不是他们要找的人。苏玥不想再折腾,于是给C公司hr打了个电话,说明自己已经找到工作,不想去面试了。

    “那行吧,希望我们以后有合作的机会。”

    “让我实现一生的报负/摘下闪闪满天星……”苏玥得意的哼着熟悉的旋律,心想要快点把这个号外告诉弟弟,说不定他比自己还要开心呢。

    “遥遥,嘿,姐姐的工作搞定拉,下周一就去Y市上班了,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哈,那你终于可以滚了。”苏遥装出一副不屑的样子,还哼了一句歌词,“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

    “你真是比我想象的还要开心哇。”

    “不愧是老姐,我心底深处的声音你也能听到。”

    “又想带映雪到家里来玩?就这么心大,不怕我告诉爸妈?”苏玥佯装愤怒。

    “姐啊,下周一你就要去Y市了,这两天你有想吃的东西没?我给你做。”苏遥讨好道。

    陈映雪是X市一中校花,长得清纯可人,声音也很甜美。追她的人起码能排满一条街吧。苏玥不能确定她对弟弟是不是真心的。爸妈心真大,丢下自己和弟弟两个人相依为命,跑到美国去定居,每个月就寄个基本生活费回来,美其名曰,让自己和弟弟早点学会独立。自己也就算了,弟弟还未成年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