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阅读总结

印象深刻的内容

1、《拍出有温度的照片——零基础人像摄影课 》:人像摄影,需要策划和对标。

2、《摄影与心理学》:用眼看,用脑察觉;注意未被注意。

3、《审美与表现》:阅读+分析,提升 鉴赏和审美。

4、《力量从哪里来:面对每一个不敢》:尝试放下执念,做次“跟随”的选择。

5、《理财也是理生活》: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外,其他每一项享受性消费都拉长间隔。

感受

1、这个月阅读摄影类书籍比较多,从单纯的摄影基础书籍,转换到审美、摄影心理学相关的部分,感觉更能理解拍照的基础逻辑。

2、这个月状态不太好,看了一些提升个人能量的书,做个温暖和勇敢的自己。

3、又是赶Deadline开始画导图的一个月,12月早点开始。

行动

1、多看摄影佳作,并尝试分析 Why+How。

2、多分享自己的价值观。

3、享受性消费,降低频率。

34/100 《拍出有温度的照片——零基础人像摄影课》

一、GOOD&News

1、摄影需要对标物(灵感),才更容易拍到想要的画面

2、通过给自己设定目标来培养审美,短时间内研究大量的该类作品

3、搭配色彩:套装、白裙

二、阅读金句

1、人像摄影策划有个非常基本的原则和前提:在按下快门之前最好就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拍摄的内容就会变得不可控。特别是对于初学者来说,策划得越好越全面,最终的成片就会越接近自己想要的样子。

2、拍摄人像建议选择佳能,拍摄风光建议选择尼康,拍摄视频建议选择索尼或佳能。原因是佳能相机的屏幕比较讨喜,拍摄出来的照片会被自动美化,所以拍摄人像时可更能体现出皮肤白皙透亮的质感;而尼康相机的色彩普遍偏黄,画质比较锐利,更适合拍摄风光。

《拍出有温度的照片——零基础人像摄影课》
《拍出有温度的照片——零基础人像摄影课》

33/100 《摄影与心理学》

一、GOOD&News

1、用眼看,用脑察觉

2、设计的三要素:画面、图形与背景空间

二、阅读金句

1、注意就是滤除未被注意的事件。

2、越喜欢摄影,越觉得它的丰富。它不但带人走遍千山万水,看尽人世沧桑;它还会引领人深入观察、了解与思考,从而让人有所领悟。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这份满足感是最大的回报。

3、无论是学习绘画还是摄影,我们首先要学会发现形状,即把看到的景物想像成形状,比如把太阳看为圆形,把山峰看为三角形,把楼房看为矩形……在自然景物中发现形状,就是所说的现形术。只有发现了形状,才能安排设计好画面,即摄影构图。

《摄影与心理学》
《摄影与心理学》

32/100 《审美与表现》

一、GOOD&News

1、模特眼睛直视镜头,要注意眼神光

2、阅读+分析,提高对艺术作品的鉴赏能力,提升自己的审美趣味

二、阅读金句

1、我们只看见我们注视的东西,注视是一种选择行为。

2、相对于远在别处的美丽风景,我们更应该关注眼前的景色。在平凡而熟悉的景物中发现美,也是一种值得人尊敬的能力,它所伴随的是摄影意识的觉醒和强大,以及自我的成熟。

《审美与表现》
《审美与表现》

31/100 《思维导图》

一、GOOD&News

1、首因效应:学习开始阶段的内容

2、近因效应:学习结束阶段的内容

二、阅读金句

1、尽其所能地开发和发挥大脑潜能,从而获得更丰盈、更有意义的人生。

2、进行了1小时的学习之后,最好按下列时间间隔复习一下思维导图:10~30分钟之后、1天之后、1周之后、1个月之后、3个月之后、6个月之后。

《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

30/100 《力量从哪里来:面对每一个不敢》

一、GOOD&News

1、遇到新情况,自己不行就承认不行,从零开始好好学

2、尝试放下执念,做次“跟随”的选择

二、阅读金句

1、如果我按照自己的心愿一直奔跑,我会成为谁?

2、每个人生命里真正的太阳不应该是别人,而应该是我们自己。这不是说我们不可以从别人的身上收获力量和勇气,而是这些力量最终要变成我们自己的光和亮,才能照亮我们自己的人生路。

3、只有能接纳自我的人,才能真正地从内而外领导自我,从而做出卓越的成就,吸引真正意义上的追随者,成为外在的“领导”。

4、评判是一件很难觉察的事情,尤其是我们已经内化的评判。

《力量从哪里来:面对每一个不敢》
《力量从哪里来:面对每一个不敢》

29/100 《你一年的8760小时》

一、GOOD&News

1、循环:练习—反馈—练习

2、减肥习惯:动——练,静——饮食

二、阅读金句

1、懂一百个道理,不如懂一个方法重要;一百次的感动,不如一次行动有帮助。

2、人生而自由,却无时不在枷锁中。

《你一年的8760小时》
《你一年的8760小时》

28/100 《唯美人像摄影手册》

一、GOOD&News

1、朦胧感:玻璃门/玻璃

2、拍风光:恰当的时机、恰当的光、恰当的温度/湿度

二、阅读金句

1、能拥有真正热爱的事物的人,是幸福的。至少他能在感到俗世纷扰的时候,躲进自己喜欢的“世界”里。而这个“世界”,可能是文学,可能是音乐,可能是绘画,当然也可能是摄影。

2、很多初学者都是渔夫型摄影师,“广泛撒网”,从多张照片中选出一张比较好的照片。进阶后可以变为猎人型摄影师,“一枪一个”,每个场景只拍摄一张照片就能够达到满意的效果。如果想要进阶,要从渔夫型摄影师变为猎人型摄影师。

3、摄影和写文章是类似的,文章代表了主观个人对客观世界的理解和表达,而摄影其实也是同样的道理。在拍摄的过程中,可以决定拍下什么、不拍什么,构图里面可以去掉什么和留下什么,这些共同构成了人文摄影。

《唯美人像摄影手册》
《唯美人像摄影手册》

27/100 《持续成长:成为更厉害的人》

一、GOOD&News

1、钱,一个人的自由度,选择更广阔的生活

2、关注净值 > 关注收入

二、阅读金句

1、每一次总结和反思,只要足够深刻,足够深入骨髓,乃至触及灵魂和价值观,都是一次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2、不断提升自己的联想能力。你要时刻练习自己的联想能力。比如,把不同的人组在一起,把不同圈子的人放在一起,把不同的事情、领域放在一起。把思考模式养成习惯,会成为良性循环。

《持续成长:成为更厉害的人》
《持续成长:成为更厉害的人》

26/100 《理财也是理生活》

一、GOOD&News

1、第一桶金:消费控制和发展变现技能,储蓄资本,累积人脉和工作经验,提高专业知识,努力升职加薪

2、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外,其他每一项享受性消费都拉长间隔

二、阅读金句

1、理财是一个集认识自身、设定目标、控制消费、管理债务、职业发展、购入和盘活资产、配置与风险、架构设计和传承规划于一体的系统工程。

2、理财就是:努力拓宽财富蓄水池,适当控制支出,并合理调配蓄水池中的“水”,以支付整个生命周期的费用。理财追求的不仅是物质财富的最大化,还包括获得整个生命周期内的效用最大化。

3、人的一生,有五大财富管理需求:个人与家庭生活保障(含家庭日常吃喝用度、买自住用房用车、医疗保障等)、子女教育、退休规划、资产增值及财富传承。

《理财也是理生活》
《理财也是理生活》

25/100 《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

一、GOOD&News

1、独处:热情+勇气

2、认真生活,做个温暖的人(陪伴)

二、阅读金句

1、这是一个奔波的时代。我们不停告别,又不停重新出发,有些话还来不及讲,就已经分道扬镳。人变得越来越冷淡,很多话找不到人讲,于是什么都埋在心里。

2、你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你也曾成为别人的力量或许我们注定成不了星星,可我们能成为萤火虫。照亮前方的一点点路就可以了。

3、有些事大可一个人做,只是我们缺少一个人做的勇气。而等待也没什么难过的,如果你等的是日出,那它早晚会来;如果你等一个你也说不好什么时候会来的人或事,也没什么可怕,至少你可以边等边做自己喜欢的事。

4、就好像电影可以看解说,电视剧可以开倍速一样,我们的生活也被开了倍速。很多人还没来得及熟悉,眨眼就已经分道扬镳;很多话还没说出口,眨眼就进入了下一个话题;很多风景还没来得及好好记录,眨眼就已经向着下个路口打卡。我们急匆匆地爬到山头,想要一睹山那边的风景,却发现山的后面还是山。至于我们在爬山的途中错过了多少清泉,忽略了多少花开,压根就不重要。以前的自己,其实也特别想要去山顶看一看。但那时候我会告诉自己,慢慢来,一步步来。

《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
《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