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亚·史塔克:王者归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权力的游戏》这部剧中角色众多,一路开挂的龙妈、死而复生的琼恩、权力女王瑟曦、小恶魔提力昂、经过人生磨难成为北境女王的珊莎…

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背后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有着奔狼之血之称的女孩,艾莉亚·史塔克。

她是史塔克家的二女儿,是个有着贵族血统的女孩,她不像姐姐珊莎一样像个淑女,希望嫁给王子。她不喜欢女红,不喜欢布娃娃,却喜欢舞刀弄枪,她可曾知道以后这将成为傍身之技,伴她走过荆棘之路,令她颠沛流离之后以刺客之身归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喜欢打抱不平,看到王子乔弗里欺负身份低下的朋友米凯,她看不下去站出来帮助朋友,冰原狼娜梅莉亚也咬伤了乔弗里,从此埋下了祸根。

她面对国王和父亲的质问毫不畏惧,据理力争,对珊莎的懦弱与虚伪嗤之以鼻。

她与私生子哥哥雪诺关系很好,并没有因为私生子而瞧不起他。她是个敢爱敢恨,敢说敢做的女孩。

随着父亲南下君临城,灾难降临到了史塔克家族身上。原本是个无忧无虑小女孩的艾莉亚,刑场上目睹父亲被砍头,即将团聚的哥哥和母亲,在血色婚礼上被残忍杀害和割喉,一瞬间家破人亡。

目睹这一切,她没有像同龄女孩般胆怯和哭泣,在震惊和悲伤之后,她似乎异常冷静,血腥和暴力没有吓倒她,超乎同龄人的成熟,让她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使命。

复仇的种子深埋在心底,每晚睡前,艾莉亚都要重复一个名单——她想要杀死的人,有的人随着她的行程被加到名单里,有的人随着死亡而从名单上被抹掉。

颠沛流离的路上,有朋友,有敌人,有血腥和暴力,这些都让她快速成长,从第一次杀人时的惊慌失措,到后来的从容淡定。丰富的阅历练就了她足智多谋、狡猾机灵,以及在艰苦生活环境下勇敢无畏的性格,也让她日渐强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到贾昆,是她人生的一个转机,来到布拉佛斯黑白之院学习,抛弃先前的身份以及所有随身物件,艾莉亚遵照要求扔掉了之前带来的所有物件,但却始终做不到抛弃“缝衣针”,因为那把剑是雪诺送给她的,象征了她所有美好的回忆。

在布拉佛斯历经了身体和精神上的极限考验,甚至失明,最终让她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无面者,一名刺客。自此开始了她的复仇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为刺客后的艾莉亚,本应平淡的看待生死,接受安排的刺杀任务,但她不忘初心,不忘善良的本性,宁可自己被追杀也不愿刺杀剧团善良的女演员。她最终放弃无面者身份,她是艾莉亚·史塔克,要为史塔克家族而战。“我是临冬城的艾莉亚·史塔克,我要回家了。”

她毒杀弗雷家族,手刃弗雷时的淡定从容,还有她的那个微笑,真有种大快人心的酣畅淋漓之感。一个不一样的艾莉亚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途中碰到一群狮子团的士兵,大家吃肉聊天时,有人问她为什么要去君临城,她的回答是杀瑟曦,在短暂的沉默后,大家哈哈大笑,认为她在开玩笑,她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没有人相信这么一个小女孩有如此大的能力,只有她自己明白。

艾莉亚与自己的冰原狼娜梅莉亚再次相遇的场景让我印象深刻,几只狼围着艾莉亚,她轻声呼唤娜梅莉亚同她一起回家,但此时已成为头狼的娜梅莉亚默默转身离开了她。想必艾莉亚能够理解,娜梅莉亚要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去,它也有家人和责任,正如她自己一样,终究是要回家的。

回家的她,嘴角含笑地走在临冬城中,面容祥和,眉眼坚毅。没有人知道她经历了什么,在朋友和家人眼里她仍是个小女孩,没有人知道她早已今非昔比,身怀绝技。在与异鬼军团大战,即将全军覆没之时,艾莉亚用瓦雷利亚匕首刺向了夜王,结束了整场战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权力的游戏》中,只有她从未被卷入权力之争中,而是在权贵们看不到也不屑看到的底层历经苦难,以一具凡人肉身孤身奋战。

据说作者马丁的妻子曾对马丁说:“你把艾莉亚写死了就和你离婚。”看似玩笑的话,说出了多少剧迷的心愿。

狼少女啊,你背负了和年龄不相称的命运,令我们心疼和挂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