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分享稿

自我介绍

群里各位爱学习、爱分享、充满正能量的朋友们,大家晚上好。非常感谢星球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有缘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也非常开心啊,能在这么多人的群里面分享。

我是4班的豆子,一个一直想混迹投资券的程序猿,业余时间学习一些职场学习力,职场思维的的知识,坚持每天做国际期货。

目前学习演讲2个月了,最近刚学了一个自我介绍演讲技巧,所以这里迫不及待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之前,我想把我之前学习过的自我介绍也跟大家一起复习一下。

三个标签法

首先我用3个标签的方法,跟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我是爱学习,爱演讲,爱折腾的豆子。

之所以管自己叫豆子呢,是因为我希望我自己像豆子一样富含营养,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自己的家人和更多的朋友,因为我的存在,变得更加健康、快乐,阳光。

我有三个标签,一个爱学习。古人都说,活到老,学到了,那作为30多岁的我,一个快步入中年的人,我觉得更应该不断的学习,多沉淀自己,积累自己,我们才能更加的优秀,更有价值,也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才能给自己的家人带来温暖,才能给自己的朋友带来阳光;;

爱演讲,龙兄老师讲过,听讲不如演讲,演讲助力职场,演讲成就梦想,只有学好演讲才能把自己的价值传递,现在已经不是“好酒不怕巷子深”年代了,每天大量的信息向我们涌来,在这个时间碎片化,知识碎片化的年代,只有积极的、正面的表现自己,才能让别人更充分的了解你,认识你,你的价值才能体现,你的潜在价值才能成为真的价值。从8月份参加线上训练营开始,我便疯狂的迷恋上了演讲,因为生活中处处都是演讲,所以我非常的热爱演讲,也喜欢演讲。

最后爱折腾,我始终相信“梦想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我们与其碌碌无为,不如兴风作浪,不老的我们只要还有资本去折腾,去追逐,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就不要停下自己追梦的脚步。

这就是我一个爱学习,爱演讲,爱折腾的豆子。

以上呢,使用了三个标签的方法进行自我介绍,

四个1自我介绍

接下来我将用四个一的方法再进行自我介绍。

一个名字,一个标签,一个故事,一个金句。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是来自人间天堂杭州“的张永,张,弓长张,永,永远的“永”,高中前我的名字一直是“勇敢的勇”,可是户口电子化登记的时候,被改成了永远的永。 高考第一次领身份证的时候才发现,我一想,自己不爱惹事,一副比较怂的样子,和勇敢的“勇”也不沾边,永远的永也不错。我要做一个伸张有度,永远坚持学习的人。

我有一个标签是爱喝咖啡程序猿,平时工作早上写需求来一杯,下午写设计再来一杯,晚上写代码再再来一杯,一天3杯咖啡下肚,精神一整天。

我相信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才能走的得远。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团队作战已经是大势所趋。我们只有共同学习,抱团成长,坚持不停的去影响周围的人,我们的演讲沙龙才能做大做强,演讲才能响彻中国,传遍世界,中国声音才能成为世界最强音。

夸谢讲祝

夸一句: 各位爱学习,爱演讲,爱分享,朋友们,大家好!

谢一句: 感谢陈菲老师组建滨江演讲沙龙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认识这么多正能量的朋友!

讲自己: 我是豆子,真名张永,是一个一直想混迹投资界的程序猿。我的工作是做嵌入式研发工作的,平时呢,学习职场学习力、思维力,坚持每天学习投资国际期货。有共同爱好或者形同兴趣的朋友,我们有空可以一起交流。

祝未来:祝我们的演讲沙龙越办越好,也祝大家快快乐乐、天天开心、家庭和睦。  好,这就是我的自我介绍。有请下一位(或者那我把麦交给XXX)

2W2G

那以上的是我之前有学过的两种自我介绍的方式,当然还有更多,但是。因为最近新学了这个。2W2G法则,所以我想先跟大家分享这一个自我介绍的方法。

我们作为爱学习、哎演讲的人,相信对奇葩说的罗胖都不陌生,那么在这里。我想给大家先举个他用2W2G做自我介绍的例子。

这是罗振宇罗胖在参加一个读书会的时候讲的一个自我介绍,大家来看一看。

首先,第一句,大家好,我叫罗振宇,解决了一个问题,告诉大家,你是谁,那么就是Who。第一个W,我是谁。

第二句,听说今天有几个高人在场,所以托朋友引荐过来参加这个活动,那么这是第二个W,为什么来参加这个活动,你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所以第二个W是WHY,为什么。

第三句话,我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书叫做《原则》,因为我上网查了一下大家的背景,我觉得这本书能够给大家提供很大的帮助,那这呢,是二2G里面的第一个,什么意思呢,也就是我来到这里,我可以给大家提供点什么。这本书,我讲解完之后,大家肯定会有很多的感悟,一定也会给到大家很多的帮助,哎,这就是我提供发给大家的。

第四句话,我今天不仅会很认真的听大家的发言,同时,我也希望可以,知道大家最近都在读什么书,会后可以向大家来请教,那么这个呢,是2W2G里面的第二个G,也就是得到Get,我刚刚说了我能提供什么,现在我想说,我来到这里目的,我想要得到点什么东西。所以以上呢,就是2W2G。

2W2G,自我介绍法则,都解决了,就是四个,

第一个w,who你是谁,

第二个WHY,你为什么来这里,

第三个也就是第一个G,Give。你来到这里你可以提供点什么东西,

第四个也就是第二个G,Get我来到这里,我想要得到点什么。

所以以上就是2W2G。

这里补充一点,有关于第一个。你是谁,你不仅可以介绍你自己的名字。你也可以介绍一下你的标签,你的职业,你的家乡,尤其是。你最擅长的东西,这样也许可以链接到和你同频的人。

所以亲爱的小伙伴们,我们可以透过前面我自己的一个自我介绍方式,三个标签,以及4个一法则,那么现在我们又学了一个2W2G,现在我们可以用2W2G进行一个60秒的自我介绍分享。

我现在起个头,大家可以跟着也来做一做。怎么样去表达一下我们来这个群的一些想法。

亲爱的各位小伙伴们,大家现在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是来人间天堂杭州的豆子,来到这里呢,是因为我们的陈菲老师,加入坚持星球杭州俱乐部一周了,第一次看到的是我们陈菲老师组织的演讲沙龙活动,通过她学习的一些演讲知识,传递分享给大家,让大家更多的在演讲上得到提升,因此,我希望我来了之后也可以更多的陪伴大家,和大家一起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同时我是一名程序猿,也学习过职场学习力,职场思维力,也自己做些投资,有相同兴趣的朋友,我可以随时随地交流。欢迎你来链接交流,我一定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同时我在这里呢,希望学习到更多的演讲知识,并真正的实战演练,同时呢希望更多的去链接到大家,同时也希望大家对我的演讲和表达,进行一些反馈和点评。

所以,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进行自我介绍,无论是即兴演讲也好,还是备稿演讲也好,其实我们真的可以张口就来,对于自我介绍真的有很多的方式,我们一定要多去尝试,那在这里呢,我还要强调一下,我们的2W2G自我介绍法则,更多的他的一个适用场合,适用范围。

第一:可以运用于一些派对当中。比如说你被朋友邀请到一个party,在我们进行交流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这个方法做我介绍,

第二:开会的时候,当然前提是,你是开会的主持人,或者是开会的负主要负责人,你这个时候可以说,我是谁,谁谁,那么为什么把大家带到这里来,或者说,为什么我今天要召开这个会议,怎么怎么样,那么我想要。告诉大家,哪些哪些内容。同时也希望大家反馈,这一个月或者一周,在我们本职工作岗位上的一些事情可以反馈到我这里来,我们积极解决问题还怎么样,怎么样。大家觉得这个使用方法可以还是不可以呢。

好以上的就是我的一个简短的分享。那么感谢大家的聆听,我是爱学习、爱演讲、爱分享的豆子,希望我们都能够在演讲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同时收获自己想要的那一份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企划部郭主任突然给我微信,让我做为优秀员工代表发表一下感言,真的太突然了,前几天她向我要照片的时候,我有一种预...
    情雪儿阅读 523评论 0 0
  • 在了解项目学习的过程中,我接触到了STEAM课程。 STEAM课程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
    Ann_bbfe阅读 310评论 1 2
  • 黄欣苑:在偶像面前,我要做到最好 舞台上,她说:“我可以硬来吗。”触动了我。她说了,也做了。但在我看来,她最闪耀也...
    月白i阅读 4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