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

不好意思啊,没有陪你这一生。


又是一个温暖的午后,我在沙发上窝成一团晒太阳。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很想睡觉,一天二十四小时,感觉自己能睡二十个小时。

我伸了个懒腰。

算了,我反正只是一只猫,又不用上班,想睡就睡。

不出意外的,今天我又做梦了。

我也不知道身为一个小猫,为什么会一直做梦。

“你要是把你的爪爪放在这里,我就带你回家。”

我抬起头,玻璃罩外,是一个笑的很阳光的男生。

棕色的头发,洁白的衬衫,还有,一排大白牙。

他的手指,放在了玻璃罩上。

他的意思,我把我的小爪爪放在他的手指上,他就要买走我吗?

我迟疑了一下,没有上前。

他看了我很久,眼睛从一开始的闪闪发光,变得越来越暗淡。

在他即将抽离的那一刻,我小跑了过去,把我的爪爪贴了上去。

这个男生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现在,他就是我的主人了。

他买了一大堆猫咪用品,从必需品到我根本不感兴趣的东西,都买了好几种。

好吧,看起来跟着你,也不赖嘛。

我还是个小奶猫,一丢丢大,他每天当个宝似的宠着我。

我爬床,可以。

我打翻羊奶,可以。

我不会用猫砂,把尿撒到了外面,也可以。

他没有生气,而是耐心地把打翻的奶擦干净,拖干净地上我的尿渍。

然后再慢慢教我,应该怎么样。

我一直以为,他天生就是这种脾气,温文尔雅,不会生气。

直到他带我回家的一个月后,我见到了一个男人。

我听到主人叫他“父亲”

他们进了书房,聊了很久,久到我都快睡着了。

但是正当我迷迷糊糊正要睡过去的时候,书房传来了一个男人愤怒的声音。

我听得出,是我的主人。

他们争吵了很久,我也是第一次,听到主人用那样的语气说话。

在我的印象里,主人一直都是温柔随和的。

主人的父亲气愤的摔门离去。

但是主人迟迟没有出来,我怕他有什么事情,赶忙跑进了书房,去看看他。

他就坐在地上,像我平常一样,窝成一小团,在颤抖。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轻轻的叫了一声。

他听到后,猛地抬起了头。

我看到,他满脸都是水

直到后来很久之后,我才知道,那叫做,眼泪。

那天下午,他抱着我哭了很久。

从他的抽泣中,我隐隐约约听懂了一些。

他的母亲,在一个月前因为意外身亡了。

我来到他身边的那一天,刚好是他母亲的头七。

他把一些琐事处理完以后,想出去透透气,正好看到了一家宠物店。

也正好看见了我。

他的父亲,很有钱,也很忙。

他的整个少年时期,和父亲见面的次数只有寥寥几次,甚至两只手就能数过来。

所以,他过去的十几年里,对于家人的记忆,就是他的母亲。

温柔,这是很多人对他母亲的评价。

是的,在他的记忆里,母亲永远都是温温柔柔的,每天都是笑着的,知书达理,谈吐不俗。

他也变成了和母亲一样的人。

温柔,懂事。

虽然温柔这个词语,用在男生身上并不是很贴切,但是我的主人,就是这样的男生。

今天是他这十几年来,第一次对别人发脾气。

他的父亲,要续弦了。

在一个月后举行婚礼。

可是,他的发妻,才离去了一个多月,他就急不可耐的,迎接新人了。

我的主人没办法接受,更让主人没办法接受的是。

直到刚才,他才因为父亲的失言知道,母亲并不是意外去世,而是自杀。

母亲一直都有微笑抑郁症,可是,没有告诉任何人

甚至连医生也没去看,没人发现母亲的异样,连他这个和母亲最亲近的儿子也没发现。

直到前段时间,主人举办了成年礼,真正长大了。

母亲才像完成了心中的执念一样,安心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主人母亲的抑郁症是怎么得上的,其实一点都不难猜。

公婆的刁难,丈夫的不理解,自己一个人承受一切的孤独。

任何一样,都是杀死母亲的刀子。

母亲唯一的希望,就是主人。

在主人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父亲和母亲的结合,就是灰姑娘和王子的故事。

父亲是真正的豪门独子,而母亲的家庭,虽然也算得上是富人,但是和父亲比起来差远了。

但是这世界意外就是很多,他们相爱了,其实外公外婆劝过很多次主人的母亲,豪门媳妇不好当,但是母亲也不是为了钱才嫁给他,是因为那一腔爱意。

刚开始的婚后生活,还是很和谐的,除了公公婆婆不怎么满意母亲之外。

幸福的日子维持了大概一年,母亲怀孕了。

父亲也被公公指派到另一个地方去工作,夫妻两个人开始聚少离多。

这就是主人母亲苦难日子的开始。

丈夫不在身边,怀着孕的自己,还要照顾公公婆婆,而婆婆为了刁难她,还遣散了家里大部分的佣人,让她来。

而自己的丈夫,一开始对自己还是很关心的,可是异地时间久了,男人总是会有生理需求的。

没有意外的,主人的父亲出轨了。

外面的女人,多种多样,五花八门,总是比家里的黄脸婆要好。

父亲越来越不想回家,因为在外面有了新的家。

外公外婆说的没错,豪门媳妇,不好当。

当然,这些都是很久之后,主人才知道的。

主人眼中的母亲,一直都是那个,对生活充满希望,温温柔柔的样子。

我忘记那天主人哭了多久,眼泪糊了我一身,到最后居然躺在地板上和着眼泪睡了过去。

我很想叫醒他,但是想想又算了,他要休息了。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在我的小窝里了。

我抬起头,没有看到主人。

我急忙跑出房间,在餐桌上见到了他。

他还是如同以前一样,给自己准备了一份精致的早餐。

看到我的时候,主人还向我说了句早。

好像什么都和以前一样,也好像什么都不一样了。

我发现,主人的眼睛,似乎不再那么闪闪发亮了。

然后呀,我和主人,就度过了很长很长的一段日子。

主人的世界,好像只有我这只小猫咪。

我没有见过他的朋友,也没有再见过他的父亲。

只是偶然有一次,我看到主人银行卡的收款通知。

是很大一笔钱,好像是主人的学费。

不过那些跟我没什么关系啦,我只要陪好我的主人就是了。

我和他一样,他的世界里,只有我,我的世界里,也只有他。

相互陪伴,互相取暖。

“喵~”

这一觉好像睡了很久啊,做了个好长的梦,身体又酸又痛,还很沉重。

我很想伸个懒腰,但是好像身体不怎么听使唤了。

我睁开眼睛,眼前是一个带着口罩的陌生男人,正在对我的主人说些什么。

我只听到了什么“猫咪的绝症”“传腹”“太晚了”“后期会很痛苦”

我还在想发生了什么事,就听到医生说了一句“安乐死吧,会轻松一些。”

安乐,是我的名字。

安乐死吧?这个男人让我去死?

要不是身体很重,我真的很想上去给这个男人一爪子。

你才死呢,我要陪着我的主人,安安稳稳的度过余生的。

我正想着呢,主人走了过来。

看到我醒过来,好像发现了什么宝藏一样,眼睛突然就亮了起来。

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我把爪爪隔着玻璃放在他的手指上一样。

但是很快,他的眼睛就再次暗淡了下去。

然后,是我第二次见到,主人的眼泪。

他把我带回了家,抱着我,说了很多话。

他一直在跟我道歉,说自己没有注意到我的身体情况,说自己不对。

然后就是一次次的大哭,一次次的道歉。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想用我的小爪爪擦去他的眼泪,但是我办不到。

身体真的好沉好沉。

我忘记那天晚上,主人抱着我哭了多久。

我只记得,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主人带我去了宠物店,洗了一个香香的澡。

然后给我吃了很多我喜欢的罐头,一次吃到饱的那种。

但是我不知道怎么了,好像吃不下去了,多吃一点就会呕吐。

不过没事啦,以后还会有的,对吧主人。

我们在外面逛了很久,主人又带我回了家。

他把我放在我的小窝里,用他那双通红的眼睛看了我许久许久。

最后好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又带我出了门。

这个地方,有一股让猫很不舒服的气味。

而且还有那个讨厌的男人。

他看到主人,问主人是不是真的下定决心了。

我不明白他说的决心是什么,但是主人重重的点了点头。

然后,我就被主人抱到了楼上。

那个戴着口罩的男人,对另一个女生说要打印一份什么安乐死协议。

听到这句话我还是很气,还是好像上去挠他一爪子,但是主人在呢,我要乖乖的。

那个被他们叫做打印机的东西,响了好几次。

每响一次,主人就会用力抱紧我一次。

大概响了五六次吧,他们说的什么安乐死协议还是没有打印出来。

那个男人又走到主人面前,跟主人说什么打印机坏了,然后又问主人手写一份可以吗。

我靠在主人的怀里,那一瞬间,我听到他的心跳突然变得很快。

嘭嘭嘭的,震的猫耳朵痛。

主人说可以。

那是我第一次听到主人用这种语气说话,是那种,小心翼翼的,颤抖着的。

我不太明白,今天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一切都那么反常。

很快的,一张纸放在了主人的面前。

我眼睛好像有些模糊,看不清上面写了什么。

我只看到,主人颤颤巍巍的拿起了笔,在上面写了什么。

然后我就被那个男人抱进了一个小房间。

那个男人问主人,要不要一起进来,主人摇了摇头,抹了一把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下来的眼泪。

我很想跳下去,奔向主人的怀抱,但是我好像做不到了。

进去前,那个男人又告诉主人,第一针是麻药,让他放心,是真的一点痛苦都没有的。

主人点了点头,再没说什么。

小房间里有一张桌子,我被放在了上面。

然后那个男人不知道给我注射了什么东西,我就沉沉的睡去了。

再醒来时,我飘在了半空中。

我能看到的我自己,躺在一个小桌子上,在睡觉,旁边的一男一女还在看着我。

我晃晃悠悠的飘到门外,想看看我的主人。

他在哭,无声的哭。

就如同我第一次见到他的眼泪一样,缩成一团,浑身都在颤抖着。

我想安慰一下他,但是我怎么样努力,都无法再碰到他了。

我的小爪爪,穿过了他的身体。

我急得喵喵叫,但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过了一小会,那个男人从房间里出来。

问我的主人,有没有带来什么东西,可以把我带走。

主人点了点头,下楼去车里拿来了一个箱子。

把箱子递给医生的时候,主人说,请一定把箱子封好。

那个男人点了点头,走进了那个小屋子。

我跟着飘了进去,看到那个男人把熟睡的我,小心翼翼的放进了箱子里,再小心翼翼的封好,抱出去递给了我的主人。

我已经忘了这是主人最近第几次掉眼泪了。好像最近他哭的很频繁,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他对着箱子看了很久很久,也不把里面的我放出来。

我也碰不到他。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发现,主人的眼睛,越来越暗了。

他和父亲闹翻后,眼睛只是没有那么闪闪发亮了,但是还是有光的。

可是现在,我看着那点仅剩的光,在一点点的熄灭。

直到最后,再没有一丝波澜。

主人打开手机,点了几下,然后好像是打了几个字,但是好像又在犹豫着什么。

过了一会,主人把手机丢到了一边,再次缩成一小团颤抖了起来。

我飘过去看了一眼,手机上是短信发送界面,收信人是父亲。

最下方有一行小小的,没有发出去的字。

我的安乐,死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