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躲不过的安排

美国著名小说家霍桑说,人间的一切意外,都是上天的有意安排。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该来的总归会来",逃不过的!

2019年6月15日那一次意外给我造成的影响到现在依然会让我感到后怕,受伤的腿还很痛.......

事情是这样的,听我慢慢说来!

那一天下午我和同事小韩完成了凤城的工作,开始从凤城返回东港。按计划,途中经过五龙背时我们是需要下高速的,因为要去那里会见一个客户。可是阴错阳差我们错过了下高速的路口,所以只能从丹东北口下高速绕行去五龙背。

为啥错过了下高速口?说来可笑,因为我们在车上谈论如何更好的教育孩子太投入了。

小韩是一个小胖子,个子不高,人聪明睿智,在东港把齐鲁疫苗卖得有声有色,客户都很信赖他!他有一个10岁的儿子,他想工作空闲时更好的和孩子沟通,做一个好爸爸。所以会经常向我这个过来人请教育儿经!

其实,我也就是在他面前装装逼,闺女优秀,基本都是她自己努力的结果,和我这个常年在外的父亲来说关联不大。

一个诚心请教,一个乐于施教,一路上谈笑风生,错过了路边的丹东美景,也错过了该下的高速路口!

意外就发生在五龙背至丹东北这段不该走的路上。

由于和小韩交流比较投机,说得口干舌燥的时候我大口大口喝了不少瓶矿泉水,过五龙背后就有了强烈的尿急之意。

人有三急有时候是等不得的。我和小韩说让他停车方便时,他说,前边不远处就下高速了,问我可不可以下高速再去。我当时感觉了一下,好像是可以的,男人怎么能说不能憋呢?于是我就让他继续赶路。

就这样,又走了大约3公里的路,我尿意越来越厉害了。我们把车临时停在了高速路靠边处。

我下车时,我发现要去路边的小树林必须要越过高速路边的排水沟。这个排水沟上面是网状水泥做的盖板,大约长80厘米,宽50厘米的样子,上面是许多的长孔。现在想想,方孔那么多,不是为了排水,而是为了省钱啊。

山区的高速排水沟很深,我能看见黑洞洞的沟里面有晃动的闪亮,那是流水。我把手机深深地放在兜里,我怕不小心手机从水沟盖板孔隙中掉下去,还没法打捞。总感觉盖板很沉,沟很深.......

我不想在高速边明晃晃的暴露自己,我决定到沟对面的树林里方便。当时我是踏过盖板的,因为我当时尿急,不敢跨越过去,动作幅度太大对于一个尿急的人并不是好事。

当我的右脚踏在盖板的瞬间,我的意外来了,那一刻,没有恐惧,没有思想,没有....... 一切都是自然反应,没有章法和智慧。

盖板是伪劣工程,在我重心放在右脚踏它的时候,它断裂了,我整个人掉进了沟里.....

掉下那一瞬,我是没有意识的,当我有意识的时候,我的左手胳膊肘已经卡在沟渠靠路边缘,而右胳膊肘则搭在靠右的水泥盖板上。我有的第一意识是,我不能把力量压在右边的的石板上面,万一它也是豆腐渣工程呢,受力断裂我就会完全掉进去。于是用脚尖蹬住沟断裂的石板和沟渠,左肘擎住沟的靠路边缘,快速把右手搭在了沟的对侧边缘。

小韩后来说,突然就看不见我了,把他吓坏了。他是个年轻的小胖子,把我拉上来并没有费多少劲。

上来后,我感觉除了左腿有些疼外,其它并无不适。鞋子居然没湿,但是右腿外侧裤子的小腿部和右后臀部却是湿了些,就是现在想想也不知道咋就湿了裤子,而不是鞋。

小韩很担心我,一边用毛巾帮我打扫后腰以及裤子上的脏污,一边边问我怎么样,有没有事。

我感觉了一下,真的问题不大,很庆幸我的老腰没有磕伤,否则我的腰间盘就完蛋了。

我是一个乐观的人,我信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都是应该发生的,这不是你努力就能改变故事结局的,这是属于我的ID属性,是与众不同的地方,是躲不过的,这是我自己的故事。

既然躲不过的意外发生了,我一般会淡然处之。无论是风,是雨,是雷,是电,是离别还是疾病等等,只要是属于我,而我又尽力也改变不了的,我都会张开怀拥抱他们,正视他们。好的,我笑意吟吟,坏的,我也不懊恼,也不垂头丧气,来都来了,接着就完了。既然老天让我遇见,一定是告诉我一些道理。

打理完自己,我拿出手机淡定地拍下了这个让我掉坑里的地方,我要告诉老璐和孩子以及周围的人,一定要踏过危险,不要将自己的脚踏在危险中。

拖了一周的伤腿,6月23号,我终于休息回家了。其实这段工作中时我的左腿一直是很疼的,当时在膝关节外侧磕了很大一个包,但是我谁也没和谁说,也没矫情,只是贴了膏药缓解。男人在外面遇到挫折没啥大不了的,咬咬牙也就挺过去了。

这两天在家,我一直在娄氏做理疗,包已经小多了,也不是很疼了。昨天老璐突然问我,受到惊吓,不会尿裤子吗?

其实我也挺奇怪的,那一瞬的意外,竟让我尿意全无。我是在打理完自己后,才把一抔长尿以潇洒的弧线浇在了塌方的排水沟里。

再上车的瞬间我迷信的吐了三口唾沫,这是老妈告诉的,说是吐晦气。

其实,这事放在谁身上都够倒霉的。有的人也许会埋怨小韩,为啥第一次喊他的时候不停车,尿还能憋啊;会埋怨修路的豆腐渣工程;也会怪自己说那么多育儿经干嘛,如果不口干就不会喝那么多水,也就不会.....可是,埋怨和懊恼有用吗?对于我掉进坑里受伤这件事来讲,只会让我心情不好,其它一点好处也没有。好在我不是那个负能量满满的人!

其实,我把尿尿在沟里的时候我是吹着口哨的,我拍照的时候也是满心唏嘘庆幸老天给我这个意外,却没有让我更难看,是不幸中的万幸!

写到这里,我想起了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拉泽洛斯的一个理论:挫折的大小不是关键,关键是人们如何看待挫折。我们这一生会失去很多东西,唯一伴随我们的,是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把握当下才是正确的生活方式,在能笑的日子里,千万别哭泣。

生活不易,用赵本山的话说,大坑套小坑,小坑套老坑,坑里还有水,水中还有钉,下去就没命。对待生命中的挫折我们更要做一个勇士,要百折不挠,百炼成钢。鲁迅在《记念刘和珍君》中说,"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是的,在我的人生中,我就是那个属于我自己的勇士,我敢于面对我人生所发生的一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打着战旗,吹着号角,嗷嗷的,就是向前冲........ 充满斗志,是快乐的。

生命苦短,及时享乐吧。"哭,苦,悔,闹"只会让自己没有快乐感,丝毫不能解决问题,何必呢!

我是一个伤口流淌着血,也能笑出声的人,我觉得这个世上的一切都没啥大不了的。

后记

1.到达五龙背后,我找了个理发店,用电吹风把裤子吹干,然后又让一个漂亮的小姑娘给我洗了头,剪掉几根头发,吹了个头型,抹了点她的雪花膏,美美的去陪客户吃饭的。

我饿了,吃了两碗多.......

2.后来发现,屁股上也有一道血印子,脚背有一道血印子,说来奇怪,全身无青紫!屁股上的,我和老璐说是美女挠的,她说拉倒吧,一看就是刮伤,还有毛边呢!!!

今天中午和一个老医生说起这事,他说你一定做了不少好事,在那一刻,你所有的善化作保护你的力量,让你没有受到太大伤害......看来要加倍做好事了!

3.我没有给高速管理局打电话!也没有设路牌!!!

4.老璐说,孩子知道后,眼圈里都是眼泪。

5.你从我的故事得道了什么呢?

假冒伪劣工程无孔不入还是不要随地大小便有危险呢?

亦或学会了我的生活态度,笑对人生呢?


就是这个沟,由于拍照角度,其实挺宽,挺深的,我掉进去了,脚没够着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美发店的美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受伤第二天,工作之余,溜达中朝边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状态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里郎冷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港理发,感觉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见孩子玩,我也做了个piaji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多年坐车,仅有几次的邻座女性,这个是个大美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建平晚餐的格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枣花蚂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除了岁月静好之外还有灰土爆尘。下乡的鞋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热狗沙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叫我叔叔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美的牵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物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疤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遇两个桃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