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者之死(五)

原来射中拉芙的是一颗流弹,出自一个警察的枪口。

当时那个警察用枪指着一个机器人,据说是因为这个机器人不小心用刀划伤了他的主人。机器人双手高举,口中不断地乞求:“不要杀我!不要杀我!”脚下颤颤巍巍地绕着圈挪动,以求避开枪口的指向。

警察口中大喊:“不要动!”音调高得刺耳,双手端着的枪随着机器人的挪动而不断变化着方向,枪口仍旧死死地盯着机器人的胸腔左侧——“心脏”的位置,仿佛一根指针被磁铁牢牢地吸引着一般。旁边有一些围观的群众,此时从空中往下看,这幅景象就像一面失灵的钟在苟延残喘。

这时候,不知道是手枪走火,还是警察扣动了扳机,一颗子弹伴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破声从枪膛里射出。机器人猛地躲开了。围观的群众四处逃散。

子弹穿过甜丝丝的空气,一直飞到街角,刚好遇到雷思特和拉芙转弯出来,便一头扎进了拉芙的胸腔里。

雷思特得到了一个道歉,也仅仅只有一个道歉。

自从雷思特从医院出来,就变得沉默寡言,除了在拉芙的葬礼上,他失声痛哭之外,其他时候,他总是头发凌乱,眼角耷拉,一副睡眼惺忪的表情。

就这样过了一年,失去拉芙的悲伤似乎一点一点地被时间的灰尘覆盖,它仍旧存在,却不再那么显眼。

直到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空气里弥漫着跟拉芙死去的那个早晨一样的味道。雷思特鼓起勇气再次来到那个街角,企图寻找得到一丝拉芙留存的迹象。

自然是毫无收获的,城市生活的无情流动早已把所有过去的痕迹冲刷得无影无踪。雷思特的心里早有准备,但依然感到一阵失望。他定在那里,闭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快速地从嘴里呼出来,腰背像气球泄了气一般一下子变得佝偻了不少。

突然,雷思特在人群中看见拉芙迎面走来。他心中充满疑惑,又感到惊喜。他不敢眨眼,盯着她不断躲闪着行人越来越近。直到眼睛酸涩难忍,他才不得不用手去揉一揉。待到重新睁开时,拉芙消失了,或者说,是雷思特自己认错人了。

他目不转睛地观察着那个女子,确实跟拉芙有八分相似。雷思特觉得很惊讶,自顾自地盯着她,没有察觉到自己的粗鲁。待到发现女子用异样的眼光回应他时,才恍然大悟般把手举到齐额,并微笑地表示歉意。女子便加快了两步,拉开了与他的距离。

雷思特站在原地发愣,眼神迷离,蓦然想到了什么,也赶紧迈起步伐跟了上去。

起初女子怀疑他的用意,每每回头观望后都加快了脚步,最后甚至已经到了奔跑的程度。雷思特向前呼喊,他不知道该如何叫她,只是不断地喊着“等一下!等一下!”也许女子从他的呼喊声中听出他并非恶意,果真停了下来。

雷思特气喘吁吁地来到她的面前,这时候才发现她的脖子上带着一个细细的项圈,那是一个所属物的表征。

原来她是一个机器人。

雷思特看着她的脸,越发觉得就像拉芙出现在眼前。

这个女子便是璃珮了。她是雷思特人生的转折点,也是他后来反抗生涯终结的原因。

而这次的追逐,成为了雷思特第二次爱情的发端。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