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馆囧事】之“睡在卫生间里的女孩”

方方来迟·《酒馆故事》

由于自己的酒馆营业时间较长,常常有客人喝慢酒,一喝就喝到后半夜,我也是图于方便,便在二楼的一个角落撤掉桌椅,用木板设计了一个与店内装修风格搭配的卧室,自己有时店里关门太晚,就索性睡在店里。

一个周六的中午,微信上一个女生给我发来微信,她是店里的常客:

“老板,晚上我们闺蜜聚会,我订一个十人左右的包间。”

“好的!213包间。”我回复到。

晚上六点左右,一群二十四五岁的女生如约而至,我没有故意去查人数,总之进了门就成了店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各个都留着各式的发型:有的烫着大波浪,有的直发飘逸,有的盘发端庄,有的短发犀利。打扮的也很时尚:有的白色长裙,有的绿色短裤,有的带着精致的耳环,有的背着各种颜色的包包。各式的打扮让我眼花缭乱,路过还带着微醺的香水味,我搓了一下鼻子,看的出来,这是一次精心准备过的闺蜜聚会。

订桌的女生朝我打了声招呼,我喊了声服务员:“楼上213的客人,带她们上去!”回头向她笑着回应点了一下头。

“好嘞!”服务员来到吧台拿着菜单和点菜宝带她们上了楼。

过了几分钟,前台的点菜打印机响个不停,长长的一串打印纸打印完毕,我撕下来看了看,是213包房的酒水数据:一箱江小白、一箱宁夏红、一斤装的二锅头4瓶、红牛2扎、康师傅水晶葡萄2大瓶、青岛纯生2箱。她们是要“放牛”啊!真准备大干一场啊!

服务员下了楼,我摆了一下手,示意她过来,还没等我说话,服务员把手放在嘴边成喇叭状,悄悄的说:“我告诉她们了,喝不完可以退!”我朝她筋了一下鼻子:嗯。随后从钱箱里拿出100元钱,让她去附近的超市买两罐蜂蜜回来。

转眼,我看了一下表,过了12点,客人只剩下她们一桌,估计已酒过三巡,仍然听的到楼上的欢笑声、叫喊声此起彼伏。我上楼瞄了一眼,一个个脸喝的红噗噗的,桌子上空空的江小白、宁夏红、啤酒等瓶子规矩的排列着。

我表情紧了一下,来到二楼楼梯口,喊了服务员,让她们去多冲一些蜂蜜水送到213包间,再收拾完卫生间,就下班吧,服务员会意,我回到一楼吧台,整理着单据。

服务员下班后,我便坐在吧台,一边玩着游戏,一边注意着楼上的动静。又过了一段时间,楼上没了动静,我看了看表,已经2点多了,打了下哈欠,随后拿出电话叫了三台晚班出租车,在店门口等着。

接着我听见了楼上躁动的脚步声和下楼梯的声音,估计她们喝完要走了,我来到楼梯口,督促她们:“慢点,慢点,注意安全!”

订桌的女生看着状态还可以,结完账,一群女生一个掺着一个摇摇晃晃的走出店门,上了出租车,然后消失在夜色中,我一个印象一闪而过:她们之中好像少了点什么,又好像印象中残缺了哪一部分。哎!可能是常熬夜,出现了幻觉,今晚就睡在店里吧,放下了卷帘门,关上灯,上了楼。到了二楼楼梯口,想解下手,然后洗把脸睡觉……

来到楼梯拐角处的卫生间门前,又打了声哈欠,同时用手拽了一下卫生间的门,立马哈欠被憋了回去,瞪大眼睛,杵了半天,吓得我后退了两步,卫生间的门是内侧划道设计,但是我为什么没有打开门?卫生间里面竟然有人!

我懵了半天,拍了一下头,敲了敲门,门内没反应,又用力敲了敲:“喂喂!里面能听见吗?”依然没声音,叫了几分钟,里面依然没动静。

拆门!我转身来到自己的卧室,在抽屉里翻找螺丝刀,另一只手打通了离店里最近的服务员的电话,电话那头是睡眼朦胧的声音:

“老板……什么事?”

“让你们收拾卫生间你们收拾了吗?”

“收拾了啊……怎么了?”

“我也收拾了,收拾出来一个大活人!”

“啊?!?!”

“赶紧过来帮忙!”

“好好好!”电话那头清醒了。

我又给订桌的女生发了条微信,便开始用螺丝刀拆门,门的螺丝有些紧,拧着有些吃力,拧下一半,服务员来到了二楼,我继续拆,螺丝全数拧下,用力一掰,门落了地,我到一边放好门,服务员看着卫生间里的景象,捂着嘴,连忙向我摆手:你等会!先别看!我会意在旁边站着。

服务员上前,捂弄了一番,说了声:可以了。我上前,卫生间里的景象映入眼帘: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长发女孩披头散发的坐在地上,身材苗条,靠在卫生间的水箱上,头发从后边铺在了面上,看不见她的五官。高跟鞋掉了一只在旁边,脚上的这只断了跟,苹果手机在一旁躺着,屏幕碎了一面……

“我的妈啊!”我惊叹了一声,连忙上前左胳膊放在她的膝关节下侧,右胳膊扶住她的脖子,服务员扶着她的屁股一用力,我“公主抱”把她抱出了卫生间,安顿在了我的卧室的床上,把她扶着成了侧身,躺在那里,然后让服务员去洗了条毛巾,给她擦了擦身子。

我又拍了拍她,可她依然安静的像个“睡美人”,我拿着她的手机,想帮她联系一下家人,发现手机有密码锁打不开……

我和服务员站在一旁,又过了几分钟,她想要翻身顺势呕了一声,服务员连忙把垃圾桶放在了床下,将她扶起身子,她醒了。服务员端着已经冲好的蜂蜜水,一口一口的喂给她喝……

“这是哪?”她清醒了一些。

“你喝醉了,睡卫生间里了。”我说道。

“啊?!?!我闺蜜呢????”

“都回家了!”我心想,还闺蜜闺蜜呢?一个大活人没影子了都不知道!什么塑料姐妹情!

“啊!?!?没人管我吗????”她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呜呜呜呜~断交!呜呜呜呜~呕~”她继续哭,又呕了一声,泪水像一条条小河,从眼角流出,在下巴汇聚,滴在我的被子上。

服务员在旁边哄,可是越哄她越哭,突然古灵精怪的看了我一下,眨眨眼,脸红了半边天,捂着脸:

“真是丢死人了!我要回家!”掀开被子,双脚放在地上,脚趾动了动:“我的鞋呢?”我转身指了指门边残缺的高跟鞋。

“啊!!!!怎么办怎么办?!?!呜呜呜呜~”她双手继续捂着脸。

服务员看看我,我看看服务员,心想,哎!这妹子,这都3:30了,这眼看着就要到早上了,她此刻倒是精神的很,我已经困的像个葫芦,上下晃荡。还好有惊无险,没出什么事。

“你先在这休息休息吧,想睡就再睡会,让服务员陪你,天完全亮了再走吧。”我转身从床边拿出了我的一双运动鞋,放在了她的脚旁边。

女孩穿上我的鞋子,说要回家,我也没继续留着她,便开车把她送到她们家小区楼下,下车后说了声:谢谢。便头也不回的转身上了楼。

三天之后,晚上五点左右,我坐在吧台,准备迎接饭口,她推开店门走了进来,我看了看她:一身运动装散发着年轻的活力,蓝色的发卡扎起之前的长发,清秀的脸颊更有美妙可寻,白白净净的。睡在卫生间里的尴尬形象已经被洗刷的一干二净,脚上还穿着我的那双运动鞋,手里拎着一个包装袋,里面是只鞋盒子。

她把手中的包装袋递给我,说了一声:

“你的鞋穿着还挺舒服的,送你一双新的!”

我错愕的看了看她:

“你还真够客气的,我的鞋大小合适吗?你就穿着?再说了,我说把鞋送你了吗?”我又把目光移到桌子上的便签上,用笔在上边划拉了几下。

“合适!我这不是也给你买新的了嘛!你不亏的!”她轻轻的跺了两下脚,然后向前一小步踮起脚尖,左右打量,看的出来,她谨慎的没有大动作。

“好吧,好吧!别勉强啊!”

“不勉强啊!改天来捧你场!”说罢,转身走出了店门。

我打开鞋盒子,是一双新的白色运动鞋,蓝色边幅点缀着鞋底,散发着洋气。这丫头还真是挺可爱的,可是这酒量嘛……不说了不说了!女孩子喝酒还是量力而行吧,不然别说会喝丢了“鞋”,连人都容易喝“丢”了。

方方来迟·《酒馆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