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望,只为守候一个微笑



上海

四月的上海,正是和煦的春天,在这座繁华而忙碌的城市里,人们行色匆匆,为着各自更好的生活而奔走着。

顾离,一个普通的女子,却从内到外散发出一种不可言说的气质,时髦的装束,一看就是个小资女人,然而举止言谈间却有着一丝特别的气质,不俗、不艳。然而,这样一个女子,却已经有很长的时间没有真正地笑过了。

顾离现在在一家还算小有名气的外企,每天都朝九晚五地工作着,晚上就独自一人在家的阳台端着酒杯,看着上海的夜色,在夜幕下任凭酒精将自己一点点地麻醉,然后在半夜沉沉睡去,第二天又开始忙碌的生活。公司一有出差的项目,她总是主动申请负责,为的只是不让自己停歇下来,想要用不尽的工作来充实自己,不给自己留下任何缝隙去触碰心里的那个伤痕。

一个阳光和煦的周末,飞往东京的飞机上,顾离看着渐渐远去的东方明珠,慢慢闭上了眼睛,那些熟悉的场景,熟悉的人物,熟悉的声音和味道又浮现在她面前,顾离独自享受着这一切幻觉,嘴角扬起,脸上似显出幸福的色彩,渐渐的睡去。“各位乘客,本次航班的终点东京即将抵达,感谢各位乘客搭乘本次航班,飞机即将降落,请寄好安全带。”乘务员的声音把顾离拉回了现实。顾离睁开双眼,两行眼泪不住地流了下来,心头又开始绞绞地痛,两年了,她还是没有走出来,一直在回忆中继续着生活,忘不掉曾经的一切,忘不掉他说要离开时脸上的那种决绝。我该怎么办?顾离喃喃着。

东京

东京机场,不舍告别的人们紧紧拥抱着,享受离别前最后在一起的时间,刚从外归来的人,与亲友激动的拥抱着,享受着久别之后的重聚。

拓什刚从外地回来,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往机场外走去。脑中还在想着回公司怎么向上级解说他的企划案,突然被什么猛地撞了一下,行李箱倒落在地,拓什这次出差算是糟透了,正忿忿地在心里念叨着,正要抬头抓住机会发泄一翻,眼前却是一个一脸惆怅然而丝毫掩饰不住美艳的女子。

淡淡一句:“sorry。”

还未做出没有任何反应,拓什眼中便只剩远远离去的背影了,只是这个背影就这样映入了他的脑海。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房间,陌生的夜景。唯一不变的还是手里的酒杯。顾离坐在酒店房间的阳台,和以往一样,看着外面的夜景,享受着酒精的麻醉。酒精流进了整个身体的血液里,前方黑幕天空中,浮现了一张清晰的脸,渐渐的,顾离眼睛模糊起来,像个小女孩,蜷缩着睡去。

洪飞贸易公司总经理办公室里,顾离和总经理谈妥了合作项目。

“很高兴能与贵公司合作,你在东京的这几天,我会安排一个我的得力助理来协助你做好日本这边的工作,并且带你在这边游览一下,顾小姐意下如何?。”这个微胖的日本男人,眉宇间透着一种和善而又刚毅的气质。

“谢谢山中先生,你真是想得太周到了,我想我这次来日本真的是收获不少,能与山中先生一起合作,我很高兴。期待山中先生来中国上海交流。”

“呵呵,没问题,那下次就在上海见了。你先回酒店休息,我叫我的助理去酒店接你。”



丁冬。拓什按响了樱花酒店618房间的门铃,门开了,一张惊艳的脸出现在门后,拓什心里一怔,感觉这张脸似曾相识。

顾离微笑着:“你是山中先生的助理吧!请进。”

拓什进了房间,顾离递给他一杯水。拓什接过水,微微欠了欠身,“你好,我叫拓什,请多多关照。”

顾离微笑着点了点头,道:“你好,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出发吧,你带我去看东京铁塔吧。”

四月的东京,樱花繁盛地开着,一片淡粉似乎快要漫布整个城市,沁透着浪漫的气氛。街上的人来来往往,散走在这座浪漫的城市里。红色的铁塔在这片粉白色海洋里,甚是好看。

东京铁塔,曾经一直想要来的地方,“等我们放长假的时候,我们去日本看樱花,我要带你去东京铁塔,我很喜欢的。”在这之后的两年时间里,顾离有很多次机会到东京,只是每次都没有勇气去到这里,去到这个曾经以为幸福将会降临的地方。“够了。”昨晚顾离想要给自己一个机会,不想一直生活在回忆中,决定来到这里看看。

“东京铁塔是日本很出名的景点之一,号称日本第一塔,被视为东京市区的象征性建筑。建于1958年,据说是以法国埃菲尔铁塔为蓝本,其333米的高度还高出埃菲尔铁塔10米……”拓什神采奕奕地给顾离讲解着。只是,顾离丝毫没有听进,一直在回忆中游走。“顾小姐,顾小姐。”顾离才缓过神来,“嗯~~怎么了?”“呃~,我看你魂不守舍的,有什么事情么?”顾离微微笑着,摇摇头。

黄昏很快来临,晚饭之后,拓什带顾离去了一家当地出名的居酒屋。坐在榻榻米上,两人喝着酒。

“拓什先生,你是有去中国留学吗?中文讲的这么好。”

拓什笑笑,“没有,我出生在中国上海,我母亲是中国人,她是地道的上海人,我爸爸和我妈妈在一起之后,就一直在上海定居,在我12岁之前我们一直生活在上海,后来因为意外,妈妈去世了,”说着,拓什有点哽咽,他长吸一口气,“后来,我爸爸便带着我回东京了。小时候,因为我爸爸是日本人的原因,小朋友都不爱跟我玩,但是,小时候的记忆,仍然是难忘开心的。老是觉得上海才是我的根,终有一天我会回去的。”拓什的眼眸透着光。

顾离看着拓什,以前都没有仔细看呢,他还称得上帅气,面容很是俊俏,棱角分明,鼻子很挺,眼睛也不算小。顾离突然对眼前的这个人产生了兴趣,以前的她,对任何人,都是冷漠的,高傲的,她已经很久没有对其他的人关注过了,但是不明原因,眼前这个人,有一种特别的地方,让她产生了好奇。“原来你和上海还有这样一段渊源啊。”顾离笑着说道,这个笑容是这么久以来算是最真实的了。

晴朗的夜晚星星满天,夜幕下的东京别是一番风景。酒店里,顾离依然和往常一样,静静地坐在落地窗边,看着外面的夜景,望着天空的星幕,喝着每晚都会陪伴她的红酒,只是,这次,心没有那么痛了,也许是因为麻木,心已经失去了感觉了,也许,喝酒仅仅是成为了她每晚睡觉之前的必做之事。今晚不同,没有去想那一个人,没有去想曾经的回忆,脑中浮游的都是今天在东京的经历,带着微笑,顾离进入了梦乡,今晚是她这么久以来,第一次不用依靠酒精麻醉而沉睡的夜晚。


上海

回到公司,第一件事情,顾离就是向董事长汇报出差情况以及同日本方面合作的企划案的方案设计。

“恩,很好,就按照这个方案实施。”

顾离心里早知道如此的结果。

在两年前,她还只是一个总爱嘻嘻哈哈的小女生,工作能力不算差,却没有如此独断的能力,仅一年多的时间,她从一个活泼开朗的嬉笑小女生成了一个特例独断的强女子,深得上司器中。

“对了,我们公司下周将会有两位新员工报道,一名是刚从加拿大归来的,他将成为产品部的部门经理,接替以前老霍的工作。还有一位新同事,是我们公司挖来的难得人才。”

加拿大。顾离的心抽了一下,一种奇怪的感觉涌上心头,他就是去了那个地方,决绝的,毫不犹豫的,丢下她,去了那里。留下伤痕累累的她独自苦痛。

星期一到公司。“听说今天新入职的两个是玉树临风的超级帅哥哦。”办公室的那群女生热闹的说着,“我们呢又是有家室的人了,这么好的机会怎么不早几年来呀,顾离,这个机会让给你吧,你也是时候成家立业了,抓紧机会哦,哈哈~!”

顾离淡笑着,“小姐们,拜托拉,你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还说这种废话。”说着,便坐下开始整理文件。

“各位同事们,大家早上好。”李董带着两个人进来。“这两位便是我们的新同事,现在请两位给大家简单介绍下自己。”

“大家早上好,我叫程峰,是产品部的新同事,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新同事的话一落,顾离突的抬起头,熟悉的名字,熟悉的声音,曾经的回忆涌上脑海。是他,是他么?真的是他……顾离呆住了,什么声音也听不见,只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以至于第二位同事是什么样子,说了些什么都没有注意。

程峰也看到了在角落的顾离,有些惊讶,眼睛闪动了一下,但是随即便把目光移往了别处。

“这周末,让张秘书安排个时间,全公司聚一次会,正好是月末了,也该做一些工作总结了。现在就各就各位,开始工作吧。”

程峰,程峰,程峰。他们是同一个人么?为什么曾经如此熟悉的人出现在面前的时候却是这么的陌生。而他,是不记得我了么?原来一切真的变了。

“Hi!”一个声音响起。

顾离抬头,一脸的茫然,脑中依然是空白。

“嘿,是我呀,拓什。顾小姐。”

顾离这才清晰地看见眼前的人,“是你?你怎么在这呢?”

拓什生气了,“刚才我不是自我介绍了嘛,你没注意么?太让我失望了啊。”说着,故作很伤心的表情。

顾离被拓什的可爱表情逗乐了,“sorry啊,这样吧,晚上请你吃饭,带你逛上海夜景做补偿怎么样?”

“就这样打发我啊,可以考虑下,下班前给你答复。哈哈。我刚到公司,以后还得多向你请教呢。”

“好的,没问题,加油。”

21:15pm

在夜色中的上海别有一番风景。晚饭过后在江边散步亦是春天这个季节一件惬意的事情。

其实今天我从一进办公区就看到你了,你认识程峰:?拓什小心翼翼地问。

顾离不言语,只是静静地走着。拓什自知说错了,道:“对不起。”

许久,顾离说着,“我是认识他,曾经他还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只是,现在你也看到了,和陌生人没什么区别。也许,在他的记忆中,早已经没有了我的存在。”

拓什顿时觉得眼前这个女子,一如她不常有的笑容,藏着深不可测的心事,感觉好难走进她的心里。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忘回忆,这些回忆里,有快乐的,悲伤的,但是不能永远活在里面,生活要继续,曾经的就让它过去,只作为真正的回忆留在心底,享受而已。”

顾离听着,看着拓什,“我何尝不是这么想的,但是想要做到却很难,也许,我不是在怀念过去,也许只是在等待,等待让我重生的涟漪。”顾离清澈的眼睛流出丝丝的忧愁。

“Ok,这个话题就此打住。我带你去一个地方。”拓什笑着。

“你带我去?这里是上海,可不是东京哦。”

“当然清楚,带你去我小时候的记忆。”

夜色下的上海旧巷子别有一翻复古的感觉。巷子两边的古柏树更是给这里增添了几分旧时感觉。拓什边走边说,“不知道那里现在有没有拆掉,小时候我住那里,夏天最喜欢在这条路上游荡。对了对了,就是这里,136号。居然还没拆,哇,已经修葺过了呢,里面会住着什么人呢。”拓什兴奋地说着。

“你以前就是住这里?”

“是啊。还记得小时候放学的时候,经常看到一群小朋友,其中一个看上去像领头的娃娃头,很淘气,老是欺负一个小女孩。那个小女孩每天都是从这条路回去的,她家就在前面那个胡同里,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有一次,那个淘气鬼弄了一条小蛇,准备放进那女孩书包吓唬她,被我英勇地拦住了,为这个事情还和他们打了一架呢,回家就被妈妈教育了一顿。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很灿烂的夏天……”

顾离呆了,儿时的自己仿佛站在面前,“我记得,那时候的我总是被一群男孩子欺负,每天放学总是走的很快,想要赶快回到家里,我知道那次他们打算好好吓我一跳,当时很害怕又没有办法,只有自己头也不回的朝家里跑着,现在回想起,那时候,天空阳光总是很灿烂,那种感觉真好,其实,那种单纯,多好。”

“原来那个小女孩就是你?”拓什说着。

顾离看着拓什微笑着,就像小时候的样子,“原来世界真的很小。其实15年前我们就应该认识了吧。呵呵,谢谢小时候的你,我最害怕蛇了。”

“那也就是小时候单纯的想法,我这人比较善良,最看不惯欺负女孩子的坏男生了,况且……”拓什腼腆着,话音一收,“看来我们这10年之后的认识真的是一种缘分,很高兴认识你,顾离。”说着,拓什伸出手。

顾离看着眼前这个带着孩子气的男人,脑海全部是幼时的回忆,原来,在曾经的世界里,除了他,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我也是。”

在这条旧时的小巷子里,两个15年后的小孩在握手,天上明月皎洁,月光柔柔地洒在巷子,画面唯美。上空传来一个声音:“况且那时候的我天天看着你,你的笑容我到现在都还记得。”


星期六,公司聚会,饭桌上,大家说说笑笑,两位新同事更是这次的主角。很多刚进公司的小女生围着两位男士。拓什就像是一个外向的阳光小男生似的,逗的大家一直笑。而程峰呢,很多女同事主动和她搭话,但是他都是简单的几句话便打发了事,一直在那坐着,安静的吃着,就像是一个局外人。顾离坐在餐桌这头,和同事嬉笑间,眼光却不忘瞄向程峰。

这一次的再遇,两个人似乎很有默契的,还没有直面的说过话。亦很有默契的,在公司,能不遇见便不遇见。顾离是因为怕疼,不想那种真实深刻的痛再一次将自己吞噬,至于程峰,个中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吧。

程峰看着和同事嬉笑的顾离,眼中全是怜惜和愧疚,“这2年,我知道你很痛,一定遇到了很多挫折吧,没有我在你身边,你是否还是那样爱哭鼻子。”

晚饭过后,大家去到一间KTV唱歌。拓什很受同事喜欢,一直被围着闹着,但其实他一直在人群里搜索着顾离的身影,为什么她的笑容那么的勉强呢。拓什从人头堆里出来,坐到了顾离身旁,“你怎么了?”顾离转头便迎上了拓什温柔而关切的眼光,顾离突然有了一种想要依靠的感觉,却道:“我ok啦,一切正常,你去和他们唱吧。”

拓什很担忧地看着她。

“拓什,你的歌,快来唱啦,我好不容易抢到话筒和你一起唱。”

“快去吧,别让大家等久啦。”顾离微笑着说,“我没事的。”

拓什依然坐着,一个同事却过来拉他,很快,歌声在包间响起,只是男声部分很不自在。

包间太闷,顾离起身出去,打算透透气,却在广场上遇见程峰。

“hi。”

“hi。”程峰有点吞吐,笑着说:“里面太吵闹了,出来透透气。”

“恩,太闷了。”顾离眼睛望着别处说道。“你还是不习惯吵闹的环境,这点没变。呵呵。”

其实他们彼此是多么的了解,关于一切的一切。程峰说着,“恩,在太吵闹的环境里我会觉得迷失了我自己似的,没有了思想。你……这两年怎么样?过得好吗?”声音带着一丝丝胆怯和关切。

顾离冷笑着,“谢谢关心,你看我现在的样子就知道了啊。还算不赖吧。”

“这次见你,我感觉你完全变了,变得不像以前的那个你了,以前那个被我们捉弄欺负,却依然爱笑的小女孩,那个长大后依然爱哭鼻子的小女生,那个永远像个小孩的顾离,现在却成了个冷艳独断的人。这两年,很辛苦吧?”

顾离眼睛里的泪水闪烁着,“这个问题有需要问吗?我现在能够成长这么多,还是多谢你啊,程峰,要不是因为你,我想我现在还是那个天天为你着想,除了你什么都不关心,什么都不理会的笨女孩吧,你就丢下几句话,就那样去了加拿大,而我,却为了你曾经的那个承诺,苦苦等候,天天期盼着你的回来,幻想着最后结局的改变,而最后呢?你自己更清楚吧,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你必须跟那个认识才1年的女人在一起,是因为寂寞吗,还是因为你们男人所谓的责任?在我看来,你就是个不负责任的人。这几年来,我一直都放不下你,每年的3月20日,我都会去曾经的那条巷子,我还心存幻想的以为你会出现,然而,每次都是失望。”话语间,顾离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对不起。”程峰怜惜地看着顾离,“我知道一切都是因为我,对不起……”此刻,程峰的心很痛很痛,快要哽咽,他爱怜地,想要伸手圈住她,只是手一抬,却又放下,他,现在不同以前,已经没有权利。

远处,拓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了,看到了一切,看着顾离抽噎的背影,他好想去保护她,给她快乐。只是,现在这样的情景,应该怎么办,拓什恍惚了。

包间里,顾离和大家干着杯,一杯接一杯的,没有停的意思,程峰看着她的样子,心里很难受,上前去拉住她,“离,不要再喝了。”顾离不理会,继续和大家干杯,同事们都察觉到了异常,不在同她疯,顾离却一人固执的端着酒杯,嚷嚷着,“来喝来喝,大家干杯呀。”“不要这样好不好,离。我们走吧。”程峰拉着她。“不要~!你放开我!”

这时候,另外一双手拉住了顾离,瞬间,拉着她便往外拽,“够了,你已经喝够了!走啦!”随着门关上的声音,两人便消失于大家的视线外。

“好了,没事啦,有拓什照看她ok啦,大家继续唱歌吧。”张秘书调节着气氛。随后,包间气氛恢复正常。

程峰跟着出了包间,快步地跑着,两旁的事物都已不清,脑袋一片空白,只知道想要看到顾离。跟着拓什的车,到了顾离的家楼下,看着楼上的灯亮起,还不肯走,直到半小时之后,看着拓什出来,程峰才放下心来。

第二天,在公司,顾离来迟了,一到座位,便看见桌上放着的热牛奶和她最爱的抹茶蛋糕。顾离本能的抬头望向程峰那边,却见他的位子空空的。

“酒后喝牛奶比较好,趁热快喝了。”拓什走来温柔的说着。

“你买的?谢谢。”顾离有一点点的失望。但还是听话的开始吃着。拓什看着,开心的笑了。

之后的日子,每天,拓什都会陪着顾离,变着法子的逗她开心,顾离的笑容越来越多了,现在的她看着程峰,不会那么地痛了,也许,一切的疼痛是需要和他的重遇才会消失的,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

慢慢的,顾离感觉自己心里有空隙了,不会那么的排斥其他进入她生活的人。拓什是个很孩子气的男人,生活里,他可以淘气的像个孩子,但是孩子气间对你却还是无微不至的关心。工作时候,他干练稳重。有时候在会议上,他讲他的企划案,顾离感觉自己就像个大学校园的学妹,在听一个学长的演讲,专注而钦佩。而程峰,亦是同以前一样,成熟干练,工作有条有序,整个人散发着成熟男人的气质。

大半年过去了,寒冬之后便又是一个春天,3.20的晚上,拓什带着顾离来到海边,“嘿,离,我们这迟来的认识,从在日本的相识也已经有一年时间了是把?”

“恩,差不多了,怎么呢?”

“我今天只想给你说一个故事,在我7岁时候,在一条小巷子见到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她笑起来甜甜的,但是总是会被欺负,我常常暗地和欺负她的人打架,因为我不要他们欺负她,那时候的我,有一个很简单的想法,我喜欢看她的笑,所以想要保护她,后来,渐渐的,却习惯了在她看不见的地方看着她,有什么伤害她的事情,我便会尽我的能力去保护她,即使那时的我只有8岁,可能小女孩真的是个很讨人喜欢的孩子,渐渐的,在我快要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候,欺负她的那群男孩子渐渐懂事,不再天天欺负她,在我离开的那天,我在那条巷子徘徊了很久,手里捏着我笨拙地写的所谓的情书,只是,结局却只是看着她和一个男孩一起并肩回家的情景,最终,没有勇气出现在她的面前,告诉她,她的笑容给我了多彩的生活。”

拓什望着顾离,深情款款

“但是这一次,我不想只是在背后保护她的人,离,知道吗?在东京遇见你的那一刻,我就被你吸引了,那一次,我没有认出你,后来,在酒店,你开门那一瞬间的那一个微笑,所有的一切,我都明了了,原来,那种思念一直在我心里,那种感觉不曾离去,也许这是缘分,让我能够再次遇见你。”

眼前的顾离早已经泪光闪烁,这些日子,顾离的心其实早已经放开,曾经的那个他早已经不在他的内心,因为伤的太重,一切就尘封进心底,收藏好,生活要继续。她一直等待那一个属于她的幸福,现在,幸福已经降临。顾离伸手环住拓什,不是感动,亦不是感激,仅仅是爱,那一份很久没有投入的爱。


东京铁塔,一对新婚夫妇在这里许愿。远眺东京夜色,街道上樱花满天,一如既往,只是,多了两颗更加紧密的心。

拓什和顾离拥抱着,顾离脸上洋溢着幸福,拓什眼光闪烁,心念:“谢谢你,希望上天保佑你。”

上海机场

程峰一人拖着行李朝登机口走着,转身心念:“希望你幸福,看着你幸福我就足够了。”


尾声


一切却是缘于程峰的病。原来,在加拿大的时候,他被查出有一种罕见的家族病例,平时的表现就是很容易没有精神,精力不够,一在吵闹的环境就会头晕,脑袋空白,随时会有致命的危险。所以,那时候的他,选择了离开,选择了放弃他们的爱情,一切却都缘于太爱,因为太爱所以不忍她受一丁点的伤害,也许,这样的伤痛更容易愈合。

从第一天到公司遇见拓什的时候,就已经记起儿时的他,那个经常因为顾离和他们打架的小男孩。其实,顾离喝醉的那晚,程峰等着拓什出来,两人谈了好久,程峰把一切告诉了拓什,把对顾离的了解亦告诉了拓什,拜托他好好的照顾她,给她最好的,要她永远开心。同是男子,所以,拓什不劝说,亦不回绝,他知道爱一个人的心境,用力的点了点头。

天空中,飞机飞过,终点站是加拿大,他依然还是回到了那个地方,继续着他不知道会有多久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