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群鸟相伴在荒野绝处逢生《凤飞成皇》

  秦式凰被烧伤得很严重,就像那些鸟儿一样,本来以为那些药太夸张,现在看来,似乎还不够用,一轮涂抹包扎加内服和点滴,就差不多消耗掉了一小堆药物。估计很快就不够用了吧,老板莫名的开始焦虑了。

  他们为什么会烧成这样,周围也没有着火啊。看着狼狈的秦式凰和那些被包扎得跟粽子似的小鸟们,再想想秦式凰最近的遭遇,他没有勇气去问出了什么事情,只是在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多想,不要多问,不要多管,只要帮助到他们就可以了。

  那些大鸟们,偶尔还会在窗外徘徊,似乎是来探望他们的伤情的,老板就把水和食物,放在室外,让鸟儿们可以有吃有喝的。只是这些鸟儿食量惊人,他放出去的食物,只一小会其儿的功夫就全被吃光了,几次往外送食物,都被鸟儿们吃光了,他存了一月的食物,就这样被鸟儿们给吃光了。

  把原来存的陈年食物也拿出来,还是被吃光了,老板没招了,这接来怎么办,不会饿死在家里吧。

  他想起来埃米尔,是他帮助埃米尔解决了秦式凰的难题,当时埃米尔提出了一个根本就行不通的方案,而他竟然答应了,还主动要求帮助秦式凰解决工作问题,现在是都解决了,他却被困住了。

  他觉得应该和埃米尔说明一下这里的情况,他担心照顾不好秦式凰,或者是照顾不好秦式凰的那些鸟儿,半年之后,埃米尔就会过来,到时他无法给埃米尔一个交待,说自己尽力尽心了,但是,秦式凰不还是出事了吗,这肯定是行不通的,不如现在直接说明客观情况,或许埃米尔会想出来解决的办法。

  思想斗争半天,终是拿 定主意,老板就把这里的客观情况,发给埃米尔了,终于是感觉到了轻松,秦式凰和那些鸟儿应该是不会死了吧。

  埃米尔只是简单回复了他一条信息,之后就一直在沉默了,他的心都要沉入冰湖了。埃米尔自己都要他提前半年预支一年的报酬来解决秦式凰的问题,又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去了罗马,还赶上了和他一样的病毒爆发,正被困在罗马城,她应该是一点办法也没有的。

  正在绝望之际,却突然收到埃米尔的视讯通话邀请,激灵一下接了半截,手指头硬生生地停住了。对面好像是一个老头的脸啊,不对,后面还有好几张脸。

  老板吓坏了,难道是埃米尔感染上病毒了吗?这些人是谁?他们是通知埃米尔的病情的吗?

  他不敢接,他害怕接到不好的消息,虽然西毒腊花的疫情刚刚开始爆发,但是,他还是被吓到了,害怕接到他不能承受的消息。

  “埃米尔昏迷了,我替她过来救你们。”

  埃米尔的视讯邀请一直没有人接,对方只好发了信息过来。

  果然是埃米尔出了问题,那个老头要替埃米尔过来吗?老板不想看信息也看见了,心里在猜想埃米尔到底出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会昏迷。

  是昏迷,没有说是病毒,老板迅速理清了思路,向埃米尔的手机重新发回去视讯邀请。

  老者自称是埃米尔埃米尔的师父,还有一个罗汉模样的人自称药王,说是埃米尔的研究院院长,后面竟然还有一个超级大帅哥,好像是某个巨星,听声音也是某个巨星的,但是,他也说是埃米尔的研究院的人。

  埃米尔有研究院吗?他从来没有听埃米尔或秦式凰说起过,还说埃米尔的研究院在椰子岛上。

  管他是不是埃米尔的椰子岛上研究院的人呢,他们能来治病救人就行,老板一狠心,一咬牙,就无条件地信任了他们,准备迎接他们的到来。

  在埃米尔手机上与老板联系的几个人到达之前,有官方的人通知他去一个牧场设立的医疗站。

  去牧场医疗站干什么,他有点晕,但是也只能去,秦式凰和她的鸟儿似乎都在高烧,这是在疫区不能容忍的,也是必须要被隔离的。

  老板计算了一下时间,来回的行程加上大约需要一个星期,带上秦式凰,她可能会死,留下秦式凰她还是可能会死,到底应该如何去做,他处在了两难之地。

  只能继续联系埃米尔,埃米尔仍然没有回音。

  埃米尔和他没有关系,秦式凰和他也没有关系,但是,她们都可能会死,老板即使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仍然无法接受她们的死亡,而且是在温疫中死亡,他赶上了,就无法置身事外。

  再等等,他没有办法就这样离开。

  秦式凰在高烧中说着胡话,他听不懂她说的什么,似乎鸟儿们能听懂,有大胆的竟然跳上窗台,歪着头看着秦式凰,似乎是在倾听。

  官方在催了,秦式凰似乎一点好转的迹象都没有,他只能留下字条,等埃米尔手机那边的人到了,让他们再去寻找自己。

  当老板开着自己改造的房车,行走在无尽的草原上时,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一大群鸟儿,围绕在车的周围,前呼后拥的,似乎是在保驾护航。

  车内的老板只能拿出水来给鸟儿们喝,已经没有食物了。

  秦式凰和她的几百只小鸟儿,仍然在高烧昏迷中,身上的烧伤似乎在结痂,有的在边缘已经卷起来了,秦式凰的脸上就像被太阳晒干的池塘,脸上覆盖着一层黑色的胶泥卷,几百只被烧伤的小鸟儿,看不出皮肤的变化,秦式凰把它们全给包上了,只露着尖尖的嘴巴和两只小鼻孔出气用。

  每隔两个小时,老板就要停下来,给秦式凰和小鸟们喂水喝,全部喝一遍,就跟考验男人的绣花功夫一样,都要累死他了,他不是医生,也没有过照顾伤病号的经验,现在,他却要必须照顾好人和鸟儿,哪个照顾不好都会死的。

  途中没有食物,他得想办法解决,不能饿死在路上,他不敢把鸟儿抓来吃,好像鸟儿们和秦式凰很亲近的样子,吃鸟就跟吃人一样的不能接受吧,他看着秦式凰,心里胡思乱想着,再看看被包得象粽子一样受伤的小鸟儿们,他下不去口吃它们,看看外面飞着的鸟儿们,他还是没有办法去吃掉它们。

  路上偶尔会看见野兔或其他小动物,但是,他不会打猎,也没有它们跑得快,抓不住他们,即使抓住了,他也不知道能不能吃下去,吃了会不会死,饿得头昏眼花的老板,从来不知道自己有一天,会像一个原始人一样,看到什么都想吃,却是什么都不敢吃。

  再走一段路,他实在是饿得挺不住了,目的地还远得很。

  还能上网,得上网找找野外生存的方式,眼前的鸟儿是最现成的食物,不能吃,地上跑的动物抓不住,吃不了,但是,可以吃昆虫,野菜。

  吃昆虫,想想都觉得有点恶心,还是算了吧,老板摇头,决定还是吃野菜好了。

  再走两小时,把秦式凰和鸟儿们都喂了一遍水,确认不会渴着他们了,就开始从网路上查找野菜,根、茎、叶的形状色彩都要对上号,口味也要对上号,才不会误食中毒。

  老板终于找到一种叫芨芨草的野菜,似乎还是一种药材,估计是不能多吃的,但是,也顾不得那么多,肚子饿啊。

  前面好大一片芨芨草,不知道更远还会不会有,先存起来一些比较保险。掐断嫩叶,再去烧开水煮熟了,然后捞出来做成一团一团的野菜团,当路上的干粮吃。车内车外的鸟儿们都不吃野菜,秦式凰也一样不吃,她和受伤的鸟儿都没有醒,想吃也吃不了。即使是野菜汤水,应该也是有一点营养的吧,老板想了想,就给昏迷中的秦式凰和受伤的鸟儿们,都往嘴里滴上几滴野菜汤水。

  再往前走,又是荒无人烟,老板的野菜团子也差不多吃光了,老板走下车来,四处张望着,正发愁接下来吃什么,突然从旁边草丛里窜出来一只大型猛兽,坏了,老板在变成猛兽的食物了。这里怎么会有猛兽,老板闭上眼睛想,是不是出现幻觉了,吃野菜中毒了么,草地平坦,按说不会有大型的猛兽才对啊。

  如果是真的猛兽,而不是幻觉,总得拼搏一把,不能就这样被吃掉吧,秦式凰还在车上呢,吃完了他,不是就要去吃秦式凰了吗?

  老板给自己找到了与猛兽搏斗的理由,眼睛立即又睁开了,赤手空拳地向着猛兽补来的方向拳脚并用地打过去。

  “嘎,嘎,嘎嘎嘎。。。叽叽喳喳。。。呼啦啦。。。”

  比老板的拳脚更快,房车周围和顶上落下来歇息的鸟儿,突然就冲过来,嘟嘟嘟地叨得猛兽身上血花乱溅,这猛兽竟然成了送给大鸟们的食物。

  老板瘫坐在地上,被吓得魂飞天外,看来只有自己是最弱的,这鸟会救火,还会保护秦式凰和自己。这野兽本来是要吃自己的,却被鸟儿们集体歼灭了,也好,终于有粮食可以吃了。

  稳稳神,看看被大鸟叨死的猛兽,不认识。拍照片上网查一下,面目全非的猛兽,查不出来是什么动物了。根据当地可能出现的物种判断,似乎是一种叫做袋狮的动物,管他是什么呢,送上门的粮食,不吃白不吃啊。

  他也学着秦式凰一样,开始跟鸟儿们说话,就当鸟儿们能听懂人类语言吧,或者就当成自己说的是鸟语也行,郑重其事地向大鸟们表达了感谢,感谢它们的救命之恩,护送之恩,还有口下留了食物之恩。

  说完一通之后,开始捡干柴,把猛兽架起来烤了,分成几份,老板和鸟儿都有吃的了。再煮一块肉,给秦式凰和受伤的小鸟儿们喝,小鸟儿有的已经醒过来了,精神不太好,眨巴着眼睛看着他,老板感觉受到了鼓舞。是吃的那个芨芨草的功效吧,他心里猜测,或许,秦式凰也快醒过来了。

  美美地吃了一餐猛兽野菜宴,味道还不错,还有几个野菜团子,要节俭一些,野菜团和猛兽肉配比起来,就不至于营养失衡了,打扫完人鸟共享的宴席,继续往前走。

  几个小时之后,老板看到前面有明镜反射的感觉,像是一个草原内的小湖泊,镜面上有各种鸟儿在对着他们张望。

  “嗨,各位鸟类朋友,你们是在迎接我们吗?”

  被大鸟们从猛兽口中救下一命之后,老板已经进入秦式凰的人鸟共处模式了,头和一只手伸出车窗外,丝毫没有违和感地向前方的鸟儿们打着招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