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喷!24K纯贱汪星人的自白—做一只专业“渣狗”!

贱萌指数:★★★★★
奇葩指数:★★★★★
谐趣指数:★★★★★
颜值:★★
标签:汪星人、宠物、养狗指南、治愈系

读这本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这是一本设计有爱又有趣的另类养狗指南。为什么说它另类呢?因为作者把不幽默的养狗知识,用十足幽默的语言融入到了真实故事中,让大家在悦读的享受中,不知不觉的重新认识了这群难搞汪星人。

全书讲了11只狗狗的100多个小故事,都以“第一狗称”的方式爆笑道来。在边读边笑边喷饭的过程中,你将发现——你不仅根本从来都没懂过这些看似“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动物,更从来都不知道和它们相处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

汪星人乖巧懂事又忠诚?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

你以为你比汪星人聪明?其实它正在把你当猴儿看;

你确定你跟男盆友分手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感情不和?说不定你们家狗才是幕后的最佳导演……

主要内容

书中共记录了11只萌贱汪星人的100多个腹黑、缺德小故事,这里精选其中5只渣狗的爆笑自白——

贱萌狗狗阿——克塞尔罗德

姓名:阿克塞尔罗德
品种:拉布拉多犬

为啃沙发正名

为什么你们会自动认为啃沙发的是我呢?

你们从没有转头看看对方,问一问:“亲爱的,你啃沙发了吗?”一次都没有,你们总是想当然的认为是我啃的。

好吧,就是我啃的。但是我是有理由的。

不要误会,我真的不是因为你们生气离家那么久才去啃沙发的,生气和报复是很耗费精力的一件事,狗生短暂,我不想把绳命浪费在这种事儿上。

我啃沙发是因为无聊,其实你们前脚刚走,我后脚就开始啃了,而且我经常无聊。
如果你们非要为我啃沙发这事儿怪什么人的话,那就只好怪你们自己喽~

生活里总有些事我不懂

为什么松鼠喜欢睡在马路中央?为什么你可以在院子里撒尿?还有,为什么我对着树撒尿,而你弟弟喝多了的时候却不可以对着树尿尿?

为什么你可以留着食物等以后再吃,而我要是藏几根骨头在沙发里,就是罪过呢?
或许我不应该问你,我该问托尔。他是隔壁的大丹犬,我们曾有过这样的美好经历——他朝我家院子挖地道,我朝他家院子挖地道,我们在中途相遇,然后互换院子。

总之,托尔是个“万事通”。他甚至把他主人挂在墙上的学位证书都弄来了。

论人类词汇的意义

阿克塞尔罗德:这个词很重要。有好几年我都认为它只是你注意到我时发出的声音,不过现在我觉得它是我的名字。

阿克塞尔:不懂。

好:表示赞许。因为你每次说这个词的时候都很温柔。

坏、不要、该死、停止、嘿:无论这些词是什么意思,它们的意思都一样。

除了这些词,还有很多词也许也有含义吧,另外,你的语气也是一种提示,不过其实我只是猜猜而已。

贱萌狗狗——花手帕

姓名:花手帕
品种:边境牧羊犬

控制不住追着汽车跑的腿

我追车的时候,你总是一边尖叫,一边追着我。要不然你就开车追我,但是这样只会让我觉得更好玩。你一定在想,我为什么这么做?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我觉得汽车是头飞奔的牛,我想把它杀了吃掉;也许我想到车杀死了我最好的朋友米拉贝尔,我想为她复仇;也许我认为汽车是只放牧的羊,或者形状奇怪的球,我得去把它追回来!

说实话?我的本能告诉我,追车是我的本能。追上车以后干什么?我知道你也在想这个问题,问得好!答案是:我也不知道。

你以为耍花样有用?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就敞开天窗说亮话吧,你难道不觉得多一点诚实,生活会更美好吗?这么说吧,你为什么总想骗我?

就说洗澡吧,你先是闻我的皮毛,然后做苦脸,这个动作会持续好几天。上一次,你妄图引诱我从床底钻出来,你喊:“花手帕,浴缸里有零食!”浴缸里有零食?真的?这就是你能想到的最好的招数?

还有,你把小药片藏在我的食物里是怎么回事?既然我能把炖牛肉里的豌豆挑出来,你觉得我挑不出小药片?

我从来没跟你耍过花样,是吧?从来没有。顺便说一句,我们散步时,我假装闻树,其实是想把鸡骨头啃完。这不是耍花样,这是常识。

我们必须学会坦诚相待。如果你想让我做什么的话你就告诉我,也许我会做,也许……不会。

贱萌狗狗——小叮当

姓名:小叮当
品种:吉娃娃

一只狗的自知之明

你第一次说这话的时候,我以为你在开玩笑。“小叮当不知道她是狗,她以为自己是人。”玛戈(小叮当的主人),亲爱的,这就大错特错了,无论是谁,只要从地上的碗里吃饭,被绳子拴着走,就会知道自己是只狗。

有一段时间我配合了你的想法。我穿衣服,握手,加入你的社交网主页,喝甜瓜鸡尾酒,唱卡拉OK。可是当我试着做出人的行为时——比如说,模仿你,撕掉你男友的照片,你就会对我大喊大叫。所以,我还是承认我是狗吧。

但是,我想如果我能全职当狗,我会过得更好。我将任由毛发和指甲生长,我还要加入野狗帮,这是个好主意,我要加入一个凶猛的帮派,可能还会邀请几只在网上认识的狗。

我们这个帮派会一连跑好几公里,吓唬街坊邻居,而且永远不坐出租车。我们偶尔可以去拜访某个成员的主人,就当换换环境。

这个计划真完美。我想我喜欢当野狗。

我讨厌你的男朋友

玛戈,这些话是说给你听的。我看男人的眼光很准,我的确警告过你,那个骑着吵死人的自行车的男人不是什么好东西,还有那个戴假发的。不过我也赶走过一个不错的医生,和一个西装革履的有钱人。

坦白说,我讨厌所有跟我“争宠”的男人,包括你的前夫。毕竟,我还是你婚礼上的花童呢。婚后,我每天都睡在你俩之间,我还把你妹妹的香水喷到你前夫的裤子上,把唇膏印弄到他领子上——别问我是怎么做到的。

那时我就知道,你们迟早会离婚。

贱萌狗狗——查理

姓名:查理
品种:迷你雪纳瑞

给遛狗者的一封信

首先,我们七个不能一起遛。我想你已经得到教训了。把谁跟谁放在一起遛,什么时候遛,去哪儿遛,这其实很简单。

克洛伊一定要第一个遛,因为她讨厌我们。你也不能只遛她,小雪球会生气。我建议你把姑娘们放在一起遛,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要让她们之间保持六七米的距离。

公爵必须放在第二组里,否则他落在后面,会咬你的脚跟;小壮一定要跟杰克一起遛(除非那一组的狗已经超过三只,不过我不建议你这么做……);冬天不下雪的时候,可以把麦莉放在第三组,千万不要给小壮穿鞋,他对脚有种偏执的情感。

第三组里还有几只爱跑的狗,可能会是我、杰克或是小壮(如果我没被安排在其他组的话)。要是麦莉在第三组,你得背着她跑一段儿,她不太爱运动。

如果下雨的话,上述建议你要反着做。

你已经好几天都不在家了,我猜只是因为你受伤了,但是我觉得跟我们不小心说过或做过的事一点关系都没有。

“逃跑”,只是一种游戏

据巴斯特说——他也是从公爵那儿听来的,你们原本只养了公爵一只狗,但是当公爵总是逃跑的时候,你们觉得他是因为孤单才会这样,所以你们又养了一只。后来,当他们俩都想逃跑的时候,你们想……总之,你们现在养了7只狗。

可是,我们还是想逃跑。我们为什么想逃跑呢?

拿巴斯特来说吧,他是因为天气才逃跑的,比如天气太冷、太热,或快要下雨的时候,他就想逃到更暖和、更凉快或者还没下雨的地方;

麦莉挖洞纯粹是出于爱好。她挖到别人家院子里,纯属不小心;克洛伊逃跑是因为想独处,坦白说,她讨厌我们;杰克逃跑是想得到你们的关注,这样他的海报就会贴的满街都是,跟电影明星似的。

至于我,是因为享受挑战的刺激才逃跑的。你不觉得那很有趣吗?

贱萌狗狗——索菲

姓名:索菲
品种:可卡

生活里总是需要一点伪装

狗不喜欢把弱点表现出来,这是我们的原则。掩藏弱点一定是过去遗留下来的本能,我们不想被可能正潜行在四周的猛兽——狼或者怪兽,视为食物链中最弱的一环。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把视力不好这件事隐瞒起来。你可能没注意到,有时我会一连几小时坐在墙角盯着墙。我不是孤僻,真正的原因是,我意识到面前的东西不是门,而是墙,但我懒得起来。

还有每次在大街上看到邻居家的女士时我都很兴奋,你知道这事儿吧?我之所以朝她摇尾巴不是因为我太喜欢她了,而是她的手提包远看起来像只拴着的贵宾犬。
我不是故意隐瞒这些的,我只是不想被你看不起。

如果天堂里没有你

亲爱的,你再养一只狗狗吧,像爱我一样爱他,这或许是你现在最不想听的一句话。

我知道你觉得我是独一无二的,但是接下来我告诉你狗狗最大的秘密:每只狗独一无二的地方,并不在于本身,而在于它与主人无法再次拥有的回忆里,你难过的部分原因,或许是你与我共有的这部分人生已经消逝在流逝的岁月中了。你永远都不会再有一只狗狗陪着你的孩子共同成长……

我很想知道我在你的记忆深处是什么模样。是你曾经走到哪儿就带到哪儿的小奶狗吗?是安安稳稳、开开心心,从来不让你操心的乖狗狗吗?还是你又得走到哪儿就带到哪儿,还得费力抱上楼的老狗?

在我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候,你抱着我,跟我讲了很多关于狗狗天堂的事。现在想想,我觉得你才是无可取代的,因为在我的一生中——你并不仅仅是一部分,你一直是我生活的中心。

没有你的地方,怎么可能是天堂?

献给

佛罗里达群岛爱护动物协会

以及世界各地的开放性动物庇护所

现在你是不是重新有一点认识它们了呢?真的感谢它们,曾经、现在陪我们走过的那些岁月——是你们,让那段日子永远都在记忆里,发着光。

(书中还有这几只奇葩狗狗,以及其他狗狗——比如斗牛犬、拳师犬、德国牧羊犬等的逗趣小故事{饲养指南},想了解更多,请参看原书)

芝士阅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内容来源:www.zsreader.com

关注微信公众号:“芝士阅读”可享受免费私人订制书单服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人物简介 黄点斑:犬群的首领,体力超群,智力排行第三。对黄雾黑言听计从,是个称职的领导者,在与毒狗人的战斗中负重...
    app_3680阅读 1,102评论 0 0
  • 今天,十月阴历初三,默默宣布自己28了。 也不知是不是昨晚的那一碗杂酱面堵着了,今早不想吃东西,还有点想吐。因为明...
    臆想的行路梦阅读 228评论 3 1
  • 三舅左胸上纹了一个龙的图案,右手托着一个推车,车上坐着一周岁的小侄子。这已经是三舅的第二个儿子了。三舅曾开玩笑说:...
    大可木木林阅读 132评论 0 0
  • 若活泼如妳 苦难如我 我想分享你的梦 妳信吗
    我不是你家丁先生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