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男”到底有多可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刚跟赵先生在一起时,我是不化妆的,他也习惯了我素颜的样子。后来我开始慢慢学着化妆,偶尔就涂个口红,被他看到后,就一脸嫌弃的说:“你化这么浓的妆干嘛?嘴唇这么红,不要亲我!”

我一脸懵逼,涂个口红就是浓妆?那我要是再涂上粉底、BB霜、遮暇,扫上高光、腮红、修容粉,画上眼线、眼影、睫毛膏,最后眉笔、眉粉修个眉,这叫什么妆?这些全部用上才算是一个完整的妆容好吧,还不算假睫毛、双眼皮贴这些附加的美妆用品!

再说口红,这真是个神奇的事物,一下子就能帮你区分眼前的男人是不是“直男”。如果你化了全套妆容只是涂个裸色口红,“直男”们会称赞:“好漂亮、皮肤真好、素颜都这么美!”但如果你涂个颜色重一点的口红,其他什么都没涂,“直男”们就会窃窃私语:“这女的化这么浓的妆,太妖艳了吧!”

呵呵,所以鉴定完毕,赵先生是“直男”一枚!

这事还没完,后来,有天晚上赵先生下班回家后跟我讲:“媳妇,自从你开始化妆后,我发现路上、还有公司里吸引人的美女基本上都是画过的!”

我白了他一眼:“要不然你以为呢?你不会以为她们天生就长成那样吧?”

他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是呀,我以前真的以为她们就长那样,天生那么好看!”

果然,女生看美女一眼就能看出她有没有化妆修饰过,“直男”看美女只会惊叹:这女的长的真好看!

02

张同学是我的高中同学,男生,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单身,所以,每次他联系我的时候,都缠着让我给他介绍女朋友,还强调要美女!

他的基本情况是,月薪从未超过5000,没车没房、长的不帅,也不会装扮自己,频繁换工作,没有定性,业余消遣就是打游戏。我一般都是很隐晦的暗示他:“你毕业也没多久,现在正是努力奋斗提升自己的时候,不要老想着找女朋友!”

可人家根本不领情,反而埋怨我手里一堆资源就是不介绍给他,我的天!我是有一些单身的女性朋友,但我真的不会介绍给他。

长的不帅、没车没房这不是他的错,都能够理解,毕竟长相是爹妈给的,车子房子刚毕业几年的人是很难凭一己之力得到的。但是,毕业几年了还频繁换工作,月薪那么低,可以反映的是这个人对自己的事业没有规划,更没有进取心和责任心,生活中也不会是一个有担当的人;把打游戏当做日常唯一的消遣,这样的人生活枯燥,没有情调,平常不看书也很难有什么思想!所以,我不会把我的女性朋友介绍给他。

本来这些话我应该直截了当跟他挑明的,但是他平常太玻璃心了,我只能尽量采用委婉的方式,跟他算了一笔帐:“你知道女生的衣服、鞋子、化妆品、包包这些有多贵吗?”

他有点懵了,犹犹豫豫地说:“应该,应该不贵吧?就一两百吧?”

汗,他果然不了解,我进一步跟他计算:“步入社会的女性,一件像样的衣服几百块甚至上千很正常,鞋子包包也是一样,化妆品那些稍微有点效果的单品至少一两百,一套下来至少也得几千块。这只是普通女生的日常花销,还不算有些女生喜欢奢侈品,一个LV、爱马仕包包少说也抵你一年工资,这么算下来你觉得你现在的情况能养的起女朋友吗?”

他辩解说:“你说的都是爱打扮的女生,我要的是那种天生长的好看,穿着朴素,花钱少的女朋友!”

我只能“呵呵”了,是有很多女生天生长的很好看,可是随着年岁渐长,如果不用洗面奶会有黑头、痘痘吧?不用防晒霜会晒黑、毛孔粗大吧?不用保湿产品脸部会干燥起皮,甚至过早长皱纹吧?不化妆眉眼会显得寡淡吧?这样的女生再穿着便宜低廉的衣服,站在一堆妆容精致穿着时尚的女生中多半显得平庸,你又该看不上了吧?就算真有那种脸部不用任何保养品依然洁白无瑕,即使穿个地摊货也鹤立鸡群的姑娘,这么难得一见的人间极品,为什么会看上你?不是说姑娘们一定要靠男人养,但作为男人你至少得有养得起她的能力吧?

这事还有后续,有天我在QQ空间上传了三位朋友的照片,前两位姑娘纯素颜照片也没有修图,第三位姑娘化了淡妆用美颜相机拍的照片。

张同学看到后在QQ上找我,说他看上其中一位姑娘,让我帮忙介绍。我随口问了一句:“你看上哪个了?”

他回复:“第三个!”

我撇撇嘴:“就知道你喜欢第三个,因为她化了妆,美了颜,照片看起来最漂亮!”

张同学竟然回复:“我知道,我就喜欢会打扮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的女生!”

想起来他之前说过的话,我都替他感到害躁,前后矛盾,脸打的“啪啪”地……

“直男”们不要觉得姑娘们的美丽来的容易,这些全都是努力保持的结果,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你既然喜欢美丽就要努力使自己配得上这份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坐我后面的同事——吴姑娘最近很纠结,本来她跟男朋友打算明年初就结婚的,可是现在她犹豫了。

吴姑娘一脸委屈的跟我抱怨,男朋友总是对她各种不满意,挑剔她走路姿势、穿衣品位、做的工作,甚至看的书、交的朋友都要指出他认为不妥的地方……而当她反驳时,男朋友总会说:“我这也是为你好,想让你变得更优秀!”

听完后我问她:“你男朋友是第一次谈恋爱吧?”

吴姑娘有点吃惊地说:“是的!”

又是一枚未经调教的“直男”,他们带着一种智商上的优越感,自以为是的觉得自己哪里都好,而对方哪都需要改进,又秉承着书中的教导,对亲近的人要直言相向。所以,当你的行为不符合他的审美、观念后就跳出来指责你,还美其名曰:我都是为你好,想让你变得更好!

讲真,要是姑娘犯了什么原则上的错误,你指出来是应该的,但是平常生活上的一些小习惯、自己的爱好、工作、朋友你都要挑毛病,追求你所谓的完美,这就是苛刻,甚至心胸狭窄了!

谁都不是完美的人,既然选择了对方肯定是那个人有吸引你的地方,但是有些“直男”一味盯着姑娘的缺点各种挑错误,做对方的差评师,长此以往没有人能受得了的!

毕竟,女孩子就像美丽的花,有人欣赏,才会努力绽放自己的魅力!

04

还是吴姑娘的故事,她说前段时间周末休息,在外地工作的男朋友回来了,男朋友的妈妈打电话给她,让去他们家吃饭,正好当天吴姑娘感冒了,身体不舒服就推辞不去了。

正常男生听到女朋友生病了是不是应该跑去探望一下?可是她男朋友竟然没有主动说去看她,一直到晚上在自己妈妈的提醒下他才跑去看望吴姑娘。两个人在电影院看电影时吴姑娘说:“你是不是觉得你难得回来一趟,我应该主动去你家去看你呀?”

男朋友理直气壮的说:“难道不应该吗?”

听完这话我都一肚子火,当即对吴姑娘说:“你再观察一段时间,看这人还能调教好不,实在不行就换一个!”

作为男生,如果你比较大男子主义,喜欢姑娘各种追着你跑,以你为中心,只要你有资本、够能耐完全可以,但是你好歹要知道什么叫体贴吧?毕竟人家姑娘都生病了!

有太多粗线条的“直男”,一直到被分手还一脸懵逼:“我到底错在哪?”可能你们觉得这都是小事没必要计较,可是姑娘们在乎呀,越是小事越能体现你的态度,失望的次数多了,心就渐渐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直男”有一样终极法宝,估计很多姑娘都经受过,那就是“你不就是嫌我穷嘛!你怎么这么物质?”

赵先生曾经在我们吵架最激烈的时候也讲过这样的话,把我气的瞬间化身“野蛮女友”狂扁他一顿。

“直男”在讲这话的时候可能是一时气话,也可能是自尊心作怪!但是要知道这些话对女生的杀伤力简直不要太强,让人在瞬间炸毛、心塞!这句话不仅承认你自己无能,还连带否定了女生的人品、眼光,付出的感情……

靠!你穷,你是现在才穷吗?真正物质、嫌弃你穷的姑娘从一开始就不会跟你在一起;而既然知道你穷,还愿意跟你在一起的姑娘必是做好了同甘共苦的准备,想要和你一起奋斗的!

有时候你们可能会因为一些事情争吵,甚至分手,那主要原因肯定不是穷,而是你不仅穷还好逸恶劳、不思进取,更严重的是还不懂体贴,道德败坏,要是你还长的丑,那你更要扪心自问,姑娘们凭什么要跟你在一起?她们又不瞎!

后记:

大部分男生,在未经历几段恋情、未被另一半调教之前大多都是“直男”,做事特幼稚,讲话噎死人。这些都没关系,可是随着年岁渐长你不能一直这样下去,你总要多了解女生的世界,毕竟你要和另一半和谐相处!

本文讲的“直男”不仅指性取向是直的,更指的是思维方式是直的,特指男女相处这方面,不包括其他方面,欢迎对号入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已经很深了,在无所事事里 我想念着你的城池 不轻易间,我不会再寂静中发声 也不会去想曾经的陈年旧事 人人都说,秋...
    王小雪的秘密花园阅读 277评论 1 4
  • 秋雨如烟化寒凉, 尘风褪去碧池装; 华容渐变枫红叶, 一瞬披霜尽沧桑。
    月夜秋荷阅读 326评论 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