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过的路,是你人生的纪念

当时间慢慢流逝,人们会开始慌张,当你某天开始去回忆那些年的时候,你是否还能拼凑出那些青春的记忆。站在青春边沿的我开始有了刘同般的思绪“我不希望自己只能趴在回忆的缝隙中望过去,不敢惊扰。新情旧恨,日暖朝夕,人来人往,放任成滂沱。”有一段青春它很美好,如同栀子花般纯洁,我把它安放在记忆深处,埋藏心底。

高四,对某些人来说,这是个让人难以启齿的存在。但它对于我来说,是个重新的起点。我是一名复读生,而且我还是一名理转文的复读生。其实生活就是一场戏,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主角。还记得在高三的时候,宿舍的好友秉烛夜谈,还记得我们当时的我们豪言壮语,对大学的美好憧憬,还有当时的自己斩钉截铁地说“就算我考得再差,我也不会回来复读的,我疯了才会让高四践踏我!”然而事实告诉我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把话说得太满。这不,我是真的疯了才让高四践踏我。而我发现我竟然还是如此的心甘情愿。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复读,原因很简单我考差了呗,啊不,是我从来没有考好过,我至今还认为高中三年我是真的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努力过。高三时,在紧张的氛围里我也拼命的奋斗过,但我认为那时侯的自己不是为自己而努力,是为了分数而拼。所以我的努力从未进过我的心。一切的一切应景了那句话: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也许那时的自己真的仅此而已。

高四这一年,我学会了很多,不仅是在学习上,还有我的友情,与老师们的情谊,我的爱情埋藏在书里。那时候轻狂,傲娇的自己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能冠上“高四狗,高四党”这一行列。但真的来的时候,过了那一段煎熬的抉择外,我还能淡定的说出“以后你们看见我,都要叫我师妹了,要是以后还能幸运的和你们上同一个大学你们都是我的大师兄,大师姐了。看看你们都比我老了。”

当我决定选择高四,再来一次,再给自己一次机会时。我的小伙伴们很多都惊呆了。因为刚好这一年广东省决定也考全国卷,很多同学也担心自己再来一次,失败了,怕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在高四时,有个好朋友写信告诉我“她其实也很想复读,但是她就是怕自己辜负了父母的期望,达不到自己的愿望。”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选择理转文。”其实人生哪来那么多为什么。我也就是再给自己一次机会,我是真的不甘心,而且我是真的对文科很感兴趣!不想自己的青春留下太多的遗憾。很多人也问我“既然喜欢文科,那为什么还要选理科。”就连老师也这样问。后来问多了,我就简单的回答到“谁在年轻的时候没有选择错过,没有当时的选错,就不会知道,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其实真正的原因有三个,要是以后有机会,再细说吧。)

我们学校挺重视高四的,高四有单独的一栋楼,文理各两个班,与高一,二,三,有一栋实验楼隔开。高四这一栋非常的安静,而且周围的环境还真的好美,曾经我路过高四这里,还感叹过,要是我在一栋就好了,可以看到那么美的风景。后来证明有些话一旦说出来,就一定会成真的。

我的高四生活,并不是说有多么的轻松,我的高四有很大一段苦逼的日子,但是只有经历过,才会体会到其中的珍贵。才会感激生活给予的厚礼。我是个理转文的学生,文综让我伤心过,也让我开心过。我一开始就告诉自己,我是重新开始的,我不要跟谁比,我要相信自己,要怀着满满的自信进去班里。我的生活和很多人一样也是三点一线,学校—饭堂—宿舍。枯燥但是满足,因为充实。每天有计划自己要做什么。这是快乐的,因为每天都是有收获的,难道 这不足以开心吗?

文综让我难过,我的基础比别人差,但是我是做好了准备的。我总会告诉我自己,这是我选择的路,不管怎么样我都会走下去。这股韧劲是高四教给我的。

其实每周的文综考试,是我挺难过的几天。一开始我还没那么难过,但是当我学得越多的时候,我就会慌,就会产生怀疑,难道自己真的学不来,怎么办,自己学了那么久了还是没啥进步。当我走了这念头时,自己的信心就会受到动摇,记得有一次历史老师在课堂上讲课,我一点都听不下去,老师讲得很快,而且我一边抄笔记,一边听讲,完全应付不过来。我有那么 一刻,我的内心是崩溃。当不安的情绪向你倾来,我发现我一点都不坚强。我记得放学的时候,当情绪压抑到极点时,我的眼泪默默的流了下来。当然我觉得我会哭,并不是说只是那天历史课没能赶上,而是自己内心的那块盾,出现了一丝裂痕。我记得,班里有些细心的同学,发现我的反常。然后就对我说,对于历史啊,要怎么学啊,我就慢慢的把自己心里的感受跟他们诉说。我记得当时,我班的一个妹子,我喜欢叫她大女神,她很漂亮,人也很好,她很贴心对我说“你以后可以拿我们的笔记看啊,我的笔记也可以的,还有我也觉得老师讲得很快的。”我真的感觉的很窝心,谢谢你们,我最亲爱的同学们。

我觉得高四让我受的挫折,我都会把它当作是我青春里宝贵的财富。我记得还有一次让我的眼泪决堤的是。那是一个下午。在我的政治试卷发下来的时候,看到那红红的分数,不及格,我的心里挺难受的。当你觉得难过的时候,一切不美好的事情,都会不知不觉的让你无限的放大,就好像有千金石头压着你。你急需找到一个突破口似的。你的每一根神精都紧绷着。我不知道我是否说得夸张了点,但是那时候感觉真的很不好,当我的上桌和下桌拿的成绩是七八十分的时候,当她们还在嫌弃这个不该错,那个自己可以得分的时候。看着自己的试卷,我只知道,我的眼眶湿润了。我强忍着没哭。其实现在想想,幸好我的人生经历过这些,才可以让我面对今后的生活内心更强大。

我只记得快要下课的时候,我的政治老师,走到我的桌旁,叫我放心,慢慢来,打好基础。对于他们来说,是在复习曾经复习过的知识,而对我来说是学习现在所学的。老师的一句话,让我的内心激起了一层一层的波浪。

放学时我跑到我这栋楼的五楼,这里很安静,几乎没有同学会来这,这也算是我的小秘密基地。我还特地拿了张凳子来这。因为这是我有时间就会跑来读书,背书的地方。那时候我拿着政治,就开始背,就在我背着,背着政治提纲的时候,我的眼泪就不自觉的流了下来。我强忍的泪水,一滴一滴的落下,我本来已经不想哭的,真的,它流下来的时候,我也吓到了,这就是情不自禁吗?当我流干了眼泪,我发现世界还是那么好,我的心情也豁然开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所以,我觉得有时候哭一哭,是一种宣泄,也是一种排压的方式哦。

谁的青春都有一些让我们自己刻骨铭心的回忆,属于自己的秘密。

还有谢谢你们阅读我的小心情,也许会感觉很枯燥,所以感谢你们的耐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