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34)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看着眼前举止优雅又不乏热情大方的张默,我突然间迷茫了。眼前这个长相姣好,看起来秀外慧中的姐姐,怎么也不会像木子说得那么不堪,追着姚斌让人生厌的类型?

不多会儿,就有男生接学姐回去。我看着远去的学姐,问卓伟:“这位学哥是?”

“她男朋友。”卓伟笑着说:“这哥们追我们默默,可是追了好久呢!”

“为什么啊?我看这学哥挺不错的。”我看着卓伟问。

“你看着他不错,可是你默默姐有自己喜欢的人,只可惜现在,人家名草有主了。你默默姐也就接受这哥们儿的追求了。”卓伟喝了一杯接着说:“不过,说实话,这哥们我觉得挺好,名副其实的富二代。你默默姐,家里条件不好,有一个人照顾她,我们都放心。”卓伟朝大家喊:“你们说是不是!”

“可不是嘛,你看那时候咱默默伤心的。”

我想,他们说默默姐哭的那天晚上,就是木子、姚斌、我、陈紫苏、陈夏唱歌那天。自从那天开始,木子就成了姚斌的女朋友。我依旧看着张默远去的背影,觉得她单薄而惹人怜惜。

晚上回到宿舍,我看着上铺正在对镜子摘隐形眼镜、对外表看得比学业还重要的木子,我叹了口气。要不是木子的高情商,怎么能追得到姚斌呢?看来,在感情面前,木子算是经验老道。

“看什么看,关小懂。手机响了一晚上,你这一晚上死哪儿去了?”木子埋怨的说。

“你想我了?”我坏笑着看着木子。

“呸,不是我想你,是你家什么月天的,想你了。”木子阴阳怪气的笑。

“呀!”我看着床上的手机,心里咯噔了一下,这都是第几回把手机放宿舍了。要不干脆,我就不要手机得了。

拿起手机,一连串的未接来电,还有一条未读短信。点开一看:关小懂,你必须来火车站!

我看着结尾这个大大的“惊叹号”心想,估计明天就轮到我“惊叹”了。

那晚,我没回短信,也没回电话。事实上,我有点生气。凭什么要我去火车站接你们,还“必须”?凭什么让我看着你们在火车站出双入对?凭什么临时把我叫过去,之前跟我商量过吗?给过我心里准备的时间吗?付月天,你以为我爱你,你就很了不起吗?我索性关掉手机。

不过,我就是这样没出息,手机刚关上,我又把它打开了。我安慰自己说,不凭什么,就凭我等了他这么多年,终于把他等到了,我就得珍惜,我就得多付出。曾经的那几年,付月天身边一直是白桦,无论是中考还是高考,还是我不知道的那些个让付月天孤独、寒冷的日子,我不得不承认都是人家白桦一直跟付月天不离不弃。

“月天”,电话刚一接通,我迫不及待的喊出他的名字。

“月天不在,你是哪位?”一个女孩子的声音。

“你又是哪位?”我问。

-2-

其实,不用问,我也该想到,那是白桦。对方没有回话,而是直接把手机挂上。此时此刻,我真的想走到窗户口大骂一声:你大爷的,竟然挂我电话。

“小懂,想哭就哭吧。”曲绥走过来拍了拍我的后背。

突然“砰!”的一声,不知什么东西重重的摔在楼下,透过窗户外传来稀碎的声音,听着像是水壶。

“快看看,外面怎么了?”木子突然来了兴致。

“木子,别看了,小心楼管误会。”陈紫苏说。

“误会什么,又不是我摔的,胆小鬼!”木子瞟了一眼陈紫苏。

“谁扔的,谁扔的,给我出来。”只听楼管在外面怒吼,但是再也没有半点声音了。

第二天清晨,只见楼管虎视眈眈的站在门口,盯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眼睛看。大家都十分默契,安静的往外走。好在,水壶只是砸到了花花草草,并没有砸到什么学校大领导身上,也没有造成什么不堪的后果。楼管阿姨,只能撅着屁股,一块一块的打扫草坪。

我走出宿舍,没有看到付月天的影子。他没来找我,没有像上次一样大早上跑过来跟我究责问罪。说起来,应该是好事儿,他没来我也不用解释,不过我心里异常失落。或许,是因为我觉得他应该跟我解释清楚。

一上午的课,我半个字儿都没听进去,一直坐立不安。我手上的不是书,而是手机。开机、关机、再开机、在关机......

“木子”,我朝木子看去:“你说,我手机会不会坏了?”

“不坏也被你玩儿坏!”木子看都没看我。

“木子”,我突然想起来:“补考怎么样?”

“哪壶不开提哪壶,没过,明年重修!”木子又神秘兮兮的看着我说:“不过,我妈找过老师。老师说,如果我这学期能全勤听课并且保证这科不再挂掉,明年可以考虑只重修,不考试,给我一个六十分。”

“凭什么不考试,便宜你了。”我看着木子说。

“关小懂,那个,你站起来,你是叫关小懂吧。”我话音刚落,老师的一只粉笔头就砸在我脑袋中央。

“嗯”,我惺惺的站起来,看了一眼老师,我严重怀疑他练过。

“我说,你不听课,能不能不影响其他同学。对,就是你,刚才点名叫了你三回,你才喊‘到’。”

“对不起”,我连忙道歉。

“坐下吧”,老师严厉的说,然后继续上课。

“该!”木子掐了我一把。

我朝木子挤了挤鼻子,一低头,看到付月天发来的短信:“小懂,中午有时间吗?来医大,我们一起吃个饭。”

“好”,我几乎是秒回,生怕这一秒不做回应,下一秒连回应的机会都没有。我反复琢磨着付月天的短信,语言质朴平和,一点也没有埋怨我的意思。或许,昨天人家并没有生气,人家也并没有一定要我去火车站,只不过是做做样子罢了。

-3-

“小懂,一会儿一起吃饭去?”木子拍了拍我的肩膀,跟个大姐似的。

“淑女点儿”,我看着木子说:“你看人家张默,就特别温柔。”

“张默?”木子皱了皱眉头:“你是说追姚斌那个张默?”

“不,不是”。我赶紧辩解,想了付月天一个上午,连脑子都不好使了。我赶紧朝木子摆摆手说:“木子,我得赶紧去医大,月天等着我呢,我走了哈。”说完,我一溜烟就跑了。

“关小懂,等你回来的。”

听完木子的喊话,我后背一阵凉意,我心想,要不跟付月天商量一下,今天我就住在医大吧。

想归想,可是到了医大门口,我怎么也不愿意进去。硬着头皮,我来到跟付月天约好的学生食堂。刚一坐下,就看见付月天和白桦走了进来。

“小懂,你来了。”付月天看见我,表情还算愉快,这让我稍微松了口气。

“嗯”,我边点头边站起身。

“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付月天还没说完,白桦就抢先一步。

“你好,小懂。咱们是认识的,老同学了,只是你变漂亮了。哦,对了,我们昨天在火车站,瞪了你好久。真是人漂亮,架子也大”。白桦说着伸手拉起付月天:“月天,咱们打饭去吧。”

“白桦,你这是做什么。”付月天想要甩开她的手,却没有得逞。付月天尴尬的看着我说:“小懂,你先坐,我去打饭,一会儿回来。”终于,付月天甩开白桦的手,可是他们两个还是一前一后去排队了。

我囧在哪里,无话可说。白桦刚才是在确立属地,她是想告诉我:付月天是她的,我休想跟她抢。我叹了口气,今天这顿饭注定吃得憋屈。

付月天先打好了饭,放在我前面,然后又去打他自己的那一份。

“别去了,月天,我吃不了这么多。咱们俩够了。”我拉过付月天的手,他的手冰凉。

“没事儿,我再打一份。”他轻轻放下我的手,转身离开。

“小懂,你的饭跟我的一样,咱们俩的口味差不多呢!”白桦一脸得意的看着我,放下餐盘说:“我和月天是从小的玩伴,你说是不是青梅竹马!”

“从字面的意思来看,你们好像是青梅竹马,可是现实来看,或许你不是他的‘青梅’”。我看着一脸懵懂的白桦,确定她语文没有学好。

“聊什么呢,这么开心!”付月天走过来。

我特么特别想跟他说: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聊得特别开心了?可是我还是忍住了。我低头看着餐盘里的菜,对着付月天说:“月天,我最近在减肥,喜欢吃素。”说完,我抬起屁股就要走。

“小懂,你也在这儿。”正在我想离开的时候,被卓伟一个手掌拍回座位。

“呵呵,社长,你手劲儿真大。”我尴尬的看了看卓伟。

“卓伟?你怎么来了?”付月天说。

我看着眼前的情景,显然他们是认识的。而且,付月天有些生气,因为卓伟拍在我肩膀的手,并没有挪开。

“卓伟,好久不见。”付月天盯着卓伟,怒火中烧。

“社长,肩膀疼。”我挥了挥手,示意他把手拿开。

“哈哈哈哈”,卓伟一阵大笑,接着对我说:“小懂,你们认识?”

“嗯”,我点点头。

“你男朋友?”卓伟指着付月天。

“嗯”,我又点点头。

“月天,我一直以为,白桦是你女朋友呢!”卓伟看着一脸铁青的付月天,继续笑着说:“付,来来来,咱们俩换个位置,我坐白桦身边,你坐小懂身边。”接着,卓伟走过去,一屁股坐到白桦旁边,付月天也坐到了我身边。

“卓伟,你怎么来了?”坐在我身边,付月天的眉头稍微舒展,他看着卓伟。

“嗯,我无聊出来逛逛,听说你们医大的食堂是最好吃的,我嘴馋啊,就来喽。”

“社长,你喜欢吃,我这份给你,正好我没有食欲。”我把眼前的餐盘递给卓伟。

“好呀好呀,哪天回去,我请你吃饭哈,小懂。”卓伟竟然真的大口大口吃起来。

坐在一旁的白桦气得脸色铁青,她看着付月天说:“月天,我想回去了。”

“行,那你走路小心。”付月天朝白桦摆摆手。

“我要你送我回去。”白桦撒娇的说。

“你自己回去吧,我陪小懂和卓伟待一会儿。”付月天说。

“我胃不舒服,想去医务室。”白桦下了最后通牒。

“那好吧”。说完付月天看了看我说:“小懂,我先送白桦去医务室,晚些时候咱们再联系。”

我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使劲儿的跺了跺脚。

“哎呦!小懂!”

我低头一看,我的右脚不偏不倚,扎扎实实的踩在卓伟的左脚上。

每周一、二、四、五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