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盛夏,心有微澜

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 杨雯,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浪漫而迤逦;纽约的自由女神像,端庄大方;伦敦的大本钟,浑厚悠远......但这些都不是我停留的原因,而我不会也不能仅仅用此而停留。真正能打动我的,是一颗坚定柔软的心。它的主人倔强谦虚但却能在这快节奏的世界中能不忘初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于是,我这不羁的灵魂开始为它驻足。

      这是来到大学的第一个秋天,不同于家乡的冷风凄,残花落,这里的深秋依旧有着温暖的阳光。

      不知是刚上大学的不知所措还是略微浮躁的心理,似乎很久都没有这般悠闲地晒着太阳想着心事。莫名的就想起第一次见到你时的诧异,明明只是一个小孩儿,却穿着正装,显得格外的呆萌。本以为在这信息泛滥的时代你会很快被淘汰,谁想你却能一直坚持下去。

      都说高三的暑假充斥着各种派对,对我来说却不然,除了几次旅游外,就是各种小说以及好的文章,要么就是一个人静静的坐着发呆想事情。直到那一天遇见了你,当初那个稚嫩羞涩的小男孩已然长大,已经变成了一个少年了,尽管依然有些腼腆,但你的眼神却是如此坚定。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能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不为外物所动,真的是很了不起。

      一可能是笑起来时的梨涡,也可能是那双骨节分明的双手,让我开始关注你,于是我读懂了那坚定的眼神。或许正是那眼神,让整个暑期都颓废的我找到了重燃斗志的火花,我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未来我需要做什么,应该成为怎样的一个人,以及如何不被进步飞速的你落下。

      之后见到你的时候感觉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起来,因为我找到了奋斗的目标,也找到了让我停留的心灵。于是在这17岁的盛夏,一个燥热的午后,这不羁的灵魂为你折服,为你驻足。

      曾经的自己,有些天真,总认为自己活得开心最重要,却不知道原来活的开心也是需要有能力作为基础的。曾幻想着和三毛一般四处旅行,看撒哈拉沙漠的日出与日落,嗅拉芭玛岛上的海风腥咸,用自己的眼看遍这世界,用自己的双腿走遍这世界,永不停留。后来才想到走遍世界需要会多种语言,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还需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些我暂时都不具备。于是我有些迷茫,一定只能通过学习来获得这些我想要的东西吗?

      你曾说过要走向世界,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当时听了,以为你不过是随便说说,但这几年里,你却一直在努力着,不断提升自己。或许我明白了,能达到目标的方式有很多,但大部分人由于自身家庭背景以及成长环境的影响,都只能放弃或者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所想要的一切。想通之后,我开始朝着你的方向前进,开始不再迷惘,颇有一种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那么谢谢你,谢谢你让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让我在疲惫的时候依旧有勇气接着走下去。

      三毛曾说过:“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那么我想,岁月极美,在于它让我在最美的时光遇到了最美的你。

      时光静好,流年易逝。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夏消冬去,莲枯梅散。这种繁华落尽与君同的美景不能让我驻足欣赏。

      那么北欧绚烂神秘的极光,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精致淋漓的雾凇呢?这些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亦不能让骨子里散漫不羁的我停留于此。

      什么让我这个散漫的人能停下脚步去欣赏,思考以及有着坚定的信念呢?你可能不知道吧,就是你那柔软而坚韧的眼神吧。

      在这深秋的暖阳中,我带着温暖写下了这篇文章,希望这文字中的一丝丝温暖也能驱散这深秋时节的寒意。带着一点点私心,希望你能看到这篇文章,让你知晓你所带给我的力量。

      你知道吗?因为看到了你的努力与坚强,让我们在学习上,工作中面对着一项项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依旧完美的完成。

      于是在这十七岁的盛夏,在正式成人的前一年,我明白了我需要做到什么。正如村上春树的《舞舞舞》中的: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那么,愿时光温柔的对待你与我,让你我在以后可以更好的成长,成为我们各自所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那年盛夏,心有微澜。在十七岁的夏日,为你驻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