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翻就翻的友谊,你留着干嘛!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是什么感觉?

那就是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黑了。那就是我没有时刻跟你同步,都是我的错。那就是我拒绝了你的要求,我有罪。

我变瘦了小船会翻,我脱单了小船会翻,我忙工作没空跟你吃饭小船会翻。

这么不坚固的小船,这么不坚固的友谊,你要它干嘛?

真正的朋友会体谅你的难处,你变优秀了她打心眼里开心,看重跟你的感情,关键时候会给你一个抱抱,友谊小船才不会翻。

所以,说翻就翻的友谊都是伪友谊,赶紧说再见!

1

中学时候有一个舍友,现在想想简直是噩梦般的存在啊。

刚开始觉得她人还不错,便一起去上课、吃饭。

那时候流行上晚自习的时候传纸条,她坐前面,我坐中间,她要给其他人穿纸条必须经过我。刚开始我还帮她。

后来传多了,大家都挺烦了,我便跟她说不要老传纸条啦,这一排的同学对你都挺有意见的了。

她听了很生气,几天都没理我,还给我写了一篇长篇大论,列数我的过错,说她之前的朋友对她怎么呵护怎么百依百顺。

拜托,我又不是你妈!

后来再遇到矛盾,她都会写一封信,说我这里不对那里不对,刚开始我还觉得,作为朋友是我做的不好吧,后来才发现,是她太神经质了。

我跟别的朋友走的近一点,她说我冷落了她!

我考的比她好了,她几天都不开心,

她叫我陪她买东西,我没去,一天不跟我说话。

就是因为她不断营造出的负能量真的很让人抓狂,你会怀疑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好,可是事实是这样的人根本不值得交朋友。

她不希望你变的比她好,她只是想利用你为她提供方便,一旦你不能满足她,友谊的小船就会打翻。

2

其实你的朋友就是你的镜子,跟很LOW,很自私的人做朋友,简直是拉低自己的档次啊,赶紧清理掉还来不及呢!

朋友在大学里也遇到这样一个室友,心眼小的跟针似的。

朋友爱玩,每次跟别人约好了周末出去玩,都拉上她的舍友。

她舍友一般都会拒绝,朋友也没在意。

每次玩回来,朋友满心欢喜的说这次出去的趣闻,换来的是舍友的爱搭不理,一连几天冷气氛,弄的朋友跟犯了错误了一样。

朋友画个妆出门,她会说呦你化的跟鬼似地干嘛去啊。

朋友得到了好的实习,她酸溜溜的说这种实习我都不稀罕去。

朋友的东西她随便碰随便吃,她的东西谁都不能动,香肠长了毛才给朋友。

朋友还不敢说,宝宝心里苦啊。

小心翼翼的做事,竭尽全力的哄她,换来的是她变本加厉的耍小性子。

你不是公主,我也不是丫鬟,所以我不要看你的脸色,听你的指挥。

最后朋友很聪明的搬离了宿舍,再也不联系,这样的友谊晚翻不如早翻啊!

你没有一点真心的付出,我为什么要百般迁就,整天跟这样的人在一起,会被影响的小肚鸡肠啊!

就算你没有被影响,别人也会对你产生不好的印象,因为想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看看你的朋友就知道了。

当然最重要的是,跟这样的人在一起,你并不会开心。

3

那么真爱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啊?

朋友说:我看好一个包,买一送一啊!

我说:给我看看照片!

朋友说:是这个,你喜欢吗?

我说:我们拼单吧!好喜欢!

朋友就是,你所有的套路在我眼里都是爱的线路啊。

朋友来我公号投稿。

看完后我说:你观点不清晰啊,段落太长了,逻辑有点乱啊,这句话重复了好几遍啊!

(虽然我自己写的不好,但是还是知道什么样的是好的哈哈)

她听完不但没骂我事多,还建议全收乖乖回去改稿。

因为她知道我不是为难她,而是想把自己学到的小技巧都毫无保留的告诉她。

朋友就是,我猜得透你的心,你看得透我的人,我所想的你都懂。

我说,最近阅读量好低啊,好捉急。

朋友说,别急,我给你宣传一下,还有这篇如何做好公众号的文章不错,看看吧。

我说,你什么时候去香港帮我带个东西好不好!

朋友说,本宫最近整天加班,没有空去呀。

我说,行,知道你天下第一忙。

朋友就是,你所遇到的再小的事情都她能感同身受,她所遇到的再小的难处你都能体谅理解。

她的拒绝不会对我造成任何伤害,因为我不想让她有一丝的为难。

我们可以有话直说,不用顾忌,因为我在你心里是最美好的存在,我有这个信心。

朋友就是我的世界里有你,你的世界里有我,每个时间点,我们都活在彼此的故事里

我们会彼此麻烦,却也是最幸福的存在。

我就想在你最开心的时候做你的分享者,最没有信心的时候是你的打气筒,在你最低谷的时候是你的拯救者,快乐着你的快乐,痛苦着你的痛苦。

有这样好的友谊巨轮,干嘛还要那些说翻就翻的小船啊!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要把最美好的时间留给最美好的友谊,让说翻就翻的人见鬼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