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来自太阳系的学习感受@Tony

来自太阳系的学习感受

图片来自网络

周日上午6点,太阳系的勇士们装备好,一起聚在太空教室,聆听了永澄老师讲的《做自己的CEO-万有引力》第一课,高能的课程点燃了勇士们的热情和对未来成长的美好憧憬。

大清早来了这么多人,除了本期高能的36名太阳系的勇士们,还有来自往期的复训军团。在能量慢慢的周末早上,热情满满地簇拥到YY教室,让人感受到gravity的学习劲头十足,同时也感受到满满的同侪压力,要努力跟上队伍,做好学和习。用老大的话说,一天松懈就感觉要被78万人超越了。

最近听罗胖的节目,好几期都在讲一个敏感的话题:社会分层。作为套路深似海的“知识运营商”罗胖,虽然有为了卖书搞噱头的嫌疑,但他的判定引用的观点依据都逻辑很清晰。我们国家不可避免将进入社会分层越来越明显的一种状态,当下正式努力奋斗书写自己命运的时候,一旦阶层固化,会像西方发达国家一样,权贵们设置重重门槛,用金钱为基础的硬门槛将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圈在自己后代的手中,那时候真是再努力也难以改变命运了。

所以要趁着时代好,有大神,赶快觉醒过来,抱紧大腿。

所以就谈到第二个感受。那就是第七届课程又升级啦,我们作为学员也要不断跟着升级自己。老大不仅课程内容安排得高能,还融入了高超的引导技巧。坑一个一个地挖,我们一个一个地跳进去,爬出来,跳进去,爬出来。。。还好是理论思维层面的坑。

不过,正是这些思维和信念上的坑,让我们在成长的误区中,艰难摸索、内耗、孤独、忧桑、冷。。。赶紧保住温暖的大腿。

但是,抱大腿的正确姿势,是自己要努力跟着快步跑,才能不被大腿甩掉。

目标和手段的关系

第一课的收获很大。

首先收获的就是,做事之前澄清目的和手段的关系非常重要。这是一个管理者的必备思维。始终明确目的,手段就可以灵活变通。另一方面则是要警惕,针对同一目的常用的手段可能是相对稳定的,但是不能因此混淆了。

比如常见的爱成长的人都会经历一个打卡的阶段,但是要始终明白,打卡什么的都是手段,不能当目的去追求。许多人坚持打卡,结果不小心中断了,就不想再继续了,这时候可能都没发现自己早已在为了打卡而去打卡,忘了这不过是达成学习目的的手段而已。

《做自己的CEO-gravity丨易仁永澄@幸福进化俱乐部》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一个误区:手段目标化。许多时候我们因为使用一个手段时间跨度长而将它误以为目标,结果让自己被绑架。

那我们该如何避免手段目标化?

首先,判断你是否知道自己定的目标是手段。问自己是否知道这个手段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清楚手段的投放是为了实现什么目的,那可以判定这个手段是个目标。如果不知道这个手段的目的,比如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每天看10页书,那可能就是把手段目标化了。

李笑来曾经说过,一个搞工程设计的,不应该对工程里的一把工具感兴趣,因为你应该关注的是整个工程。

所以,要始终关注自己为了什么而设定这个目标。

价值

本课的关键词是目的、手段、个人成长、自我管理、高效、框架。其实,“价值”也应该成为本课的关键词,至少要成为我们成长者心里的关键词。这感受来自课程的另一个坑。老大先问自我的核心本质是什么?在俱乐部耳濡目染的大家大多听得耳熟了,是为了价值层面发生一些变化。然后老大分别问自我管理三大子系统的目的是什么?结果大家的回答都五花八门了。

《做自己的CEO-gravity丨易仁永澄@幸福进化俱乐部》

其实呢?老大帮你出坑:既然自我管理的本质是为了价值层面发生变化,那自我管理体系的三大子系统的目的,当然也要从价值角度来考虑。

一旦都围绕价值来思考,瞬间觉得该做的事情都清晰多了。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本质导向

为什么在老大这样的引导下,我们会感觉自己的思路豁然开朗?因为他能抓住本质来看待和解决问题。所以,本课另一个最大的收获就是本质导向的思维。

为了解释这个概念,老大甚至搬出了马克思恩格斯他们对人的定义,这本质算是挖到了根上了。能够从最根本的本质出发,去思考自己的个人成长问题,这无疑会给期待建设自己自我管理体系的人打通最根本的信念基础。

凡事直接抓到本质,可以让我们避免许多干扰,这样的成长自然高效不盲目。

太期待接下来的课程了。

声明:本文理论内容均来自易仁永澄老师的自我管理系列课程之“做自己的CEO”。

课程具体介绍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bemyceointr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