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字转折大赛)永不断腰带

碍池市办了个腰带厂,取名永不断腰带厂。但是腰带质量很不稳固,有的质量上乘,有的就不行了,易折易断,所以产品的销路欠佳,仓库积压了很多产品,占压着资金。厂长王棠很着急,就采取果断措施,先是大力宣传,接着就筹备要召开一个产品推介会。他们广发邀请函,请来了不少天南海北的客户。

开会的前一天晚上,厂长王棠又是熟悉讲话稿,又是试行头。这时,他爱人发现他腰里的腰带有些旧了,就说:“永不断腰带厂的堂堂厂长,束这种少皮没毛的旧腰带也太掉分了吧?

王棠想想也是,腰带虽然在里面束着,但万一推介会后需要陪着大客户洗澡,露出个破腰带岂不煞风景?就对爱人说,你去厂里去给我拿一条新的来吧。

厂长夫人就到了厂产品仓库,仓库里的人正忙着呢。因开推介会人忙不过来,就临时从其他岗位调了一些勤杂人员过来整仓库,以把产品分级放置。他们连扫厂院的清扫工都叫来帮忙了,清扫工水平太差,人到勤快,但往往越帮越忙,且是倒忙。仓库主任本来不用他的,但副厂长把他喊来了,说是多一只蛤蟆四两劲儿嘛。

厂长夫人进来的时候,其他人都只顾忙自己手下的事情呢,没注意到她。但清扫工眼尖手快,闻讯飞快地从三级品里拿来一条腰带,恭恭敬敬递给了厂长夫人,说:“给,这是最高一级的。”在他的印象里,自己是二级工,工资要比另外一个三级工的清扫工少10来元呢。所以认为三级肯定比二级、一级质量好多了。

厂长夫人拿着腰带往回转,心想看不出这个清扫工还是个人才呢,眼活手脚勤快,回头得让老王提拔提拔,起码给他换个好岗位。

这样,厂长腰里就束了一条三级品腰带。

开会这天,王厂长很激动,他拿着讲话稿在台上声嘶力竭地念:“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今天,我代表,永不断,腰带厂,全体员工,对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礼!!!”然后他弯腰90度鞠躬。

这时,料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由于他太胖,也由于他把腰带束得紧了些,还由于他鞠躬的角度大了些,用劲儿猛了些,致使腰里那条三级腰带崩登一声断了。

没了腰带管束,裤子眼看就要掉落下来,这怎么办呢?说时迟那时快,他忙用手一把抓住,腰也不敢直起来了,就那么弓着。台下的人奇怪:这躬怎么一直鞠着呢?台下有个跟他很熟的客户喊:“王厂长,就冲你这种谦恭劲儿,你们的腰带无论好孬,俺们商场都要一批行了吧!”

他弯着腰说声谢谢,然后着急地小声叫旁边的副厂长李典:快来替我念稿子,就说我得急病肚子疼。

有人刚把厂长搀下台,就有个客户就把自己的车开过来,执意要送厂长去医院,厂长只好假戏真做,一路上不停地哼哼着走了。

厂长走后,副厂长上台对大家解释:真是不好意思,王厂长为迎接大家,连日劳累过度了些,突发肚子疼,现在我来代替他致欢迎词。然后他用更高的嗓门儿,说:现在,我代表厂长王棠同志,以及全体职工,向大家,再一次表示崇高的敬意!然后一躬到底,不过,这躬鞠下去,他也弯腰起不来了,他犯的和厂长是同一种病,底下腰带断了。和厂长不同的是,他的腰带不是其他人误拿给他的,而是他自己专门挑三级腰带用的,因为他很为厂里着想,一级品好卖,可以为厂里创造效益,他不用。三级品不好卖,自己就拿了条用了。

副厂长小声叫副书记江慎接替自己,并说:记住,打死不鞠躬哦。然后,捂着肚子下台去了。

江副书记并没理解他说打死不鞠躬的含义。但他看到两个厂长怎么一鞠躬就都犯毛病呢?莫不是中了什么魔咒?他很聪明地暗自决定,拿着讲话稿念的时候,凡有敬礼的地方都省略。这一来,讲得倒是比较顺利,直到快结束的时候,也没出什么事。他很高兴,一高兴就大意了,忘了前车之鉴,随意改变了不鞠躬的初衷,认为最后鞠个躬不会出事的吧?这么干念讲稿念了半天,一个躬不鞠说不过去,实在有些失礼。

所以,他就最后补充道:“最后,我以四个代表的名义,一代表厂领导,二代表职工,三代表家属,四代表我自己,向各位表示崇高的敬意,然后鞠下躬去。但他低声咕哝一声坏了,就捂住了小腹。好在这时欢迎会已经结束了,客户们乱纷纷动身去酒店用餐,厂长副厂长也面目一新的回来招待了。

他见大家没注意自己,就放了些心,捂着肚子就近进了厂医务室。他对厂医杜英说:“快,借你个裤带给我用用。”见杜英怒目而视,知道杜英给误会了,他忙解释:在台上讲话,鞠躬一使劲儿腰带断了。他怕杜英不相信,就掀开衣襟让她看。杜英一看,登时就笑得喊妈,捂着肚子差点倒在了地上。副书记说,别笑了,赶快给我找个带子束腰,我还得去酒店陪客人们呢。

但杜英找来找去,也没找到个能束腰的东西。最后找来两个废弃的听诊器软胶管子,他接一起束到了腰里,匆匆朝酒店去了。

晚上,打发客户们走后,副书记去厂长办公室去找厂长。正好副厂长也在那里,他们正在那里议论腰带今天出的事呢。厂长说:咱这腰带质量真得彻底提高提高了。你看今天,讲台上虽然没出大丑,可宴会上我都不敢弯腰,生怕腰里的一级品也崩登一声断了。副厂长说:可不是吗?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哦。我感冒了,生怕咳嗽怕把腰带震断呢。说到这里,他回头对副书记说:“你老江宴会上又笑又说又弯腰,就不怕腰带断吗?”江慎说,我不怕。你看,我还敢打拳呢。说着,学着少林寺武僧的样子,一跺脚来了个,下蹲马步左手护头右手出拳。

在王棠、李典惊愕的目光下,江慎解开衣扣,说:你看我腰里束的这东西,它能松能紧,就是像孙悟空那样,连翻24个跟头,它也不会断哦。副厂长说:嗨,我们正找改进腰带质量的思路呢,老江这不是个很好的创意吗?我们何不把我们的腰带来个脱胎换骨,做成能松能紧的。这样,它就一不易折二不易断,还松软舒服哦。厂长一拍手说:着啊,市场上还真没有这种既结实松软,还有一定松紧自如功能的腰带呢。我们按这个思路开发出来,那可是国内外独一份,还愁什么销路呢?老江你怎么这么聪明呢?太聪明了!

江慎说:哪是我聪明?是医生杜英给的,我匆忙间闯她那里讨腰带时,差点被她当流氓呢。

厂长说:不管怎么说,你立了一功,这是喜事,我们得庆祝庆祝,来,拿酒来!

酒倒上了。厂长说:太高兴了,喝!副书记说:喝!副厂长肚子一鼓,大喊一声:喝!由于用劲太大,腰里的腰带又断了,他只好一手端酒杯,一手提裤子。

厂长说:提着裤子喝!

就都一仰脖,咕咚一声喝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