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碎碎念

        最近念叨几次云南,上次和一群朋友去了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现在最思念的不是风景最美的大理丽江,而是被客栈老板说“只适合成为一个梦”的香格里拉。那里宁静的生活氛围,平稳的生活节奏令人心情很舒畅。走在大街没什么人,时而冷风萧瑟起,毛毛细雨风中来,撑着伞,三两伴,摸索这新建的古城,街上肯定有我们留下还没消散的笑声。区别于丽江的大概是它一半的藏族风情,神秘令人向往,纯朴让人踏实。牵马的藏族小哥,哦不,小弟,才16岁,可面相却不太真实……没想到的是,他竟猜我是不是20几岁了?我有点不能接受,揣测行,别叫叔叔就好……藏族房子比我想象的好的多得多得多,一家人的房子占地面积特别大,也是地广人稀的原因,基本都两三层,二楼好多都还是落地窗……路过时,窥见房间内部,现代设施一应俱全,物质上来讲,并不比我们差。我记得那小哥,呸,小弟让我骑的最烈的一匹马,属于刚刚驯服,还不能完全驾驭的那种。其他同伴骑的都是步入中年的,深沉有气质,慢悠悠而不躁动,我可羡慕了,时不时她们还能跑两步。那我这匹可就厉害了,大喘一个气都让小弟回头望一眼,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不要做多的动作,不要大叫,否则,可得惨。我靠,我这脾气性格忍得住?emmm忍住了。我问小哥为啥让我骑最烈的马,他说 你穿的衣服适合跳下来跑……玩笑话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能让我慢悠悠的骑马,和那小弟多说了很多话,了解很多他们的生活习惯,民族风情。一个当地人口述三两小事儿远比书中描绘的风情万种来的真实亲切。          因为天太冷,上马时我买了手套,原价1块,他宰5块。我看小弟牵马的手都冻红了,就脱了递给他,他怎么都不要,略羞涩,说习惯了。骑完之后我想把手套给他,转身人就不见了,无奈……你又是怎么知道我是想套点近乎加个微信然后想去你家观摩甚至蹭顿饭的呢?走的真明智,小弟弟……有了藏族就脱不开佛教,寺庙。那里寺庙气势恢宏,内部陈设庄严肃穆,巨型佛祖,菩萨让人心生敬畏,同行的女生都还有点被吓到了。我不信鬼神,但当你处于人人皆信神的那种环境中时,你会被感染,5分钟怀疑,5分钟将信将疑,就跟吴邪三叔在洞里信了鲁殇王差不多。我也烧了香,扣了头,三回两转的许了愿,但愿佛祖菩萨保佑我梦成真。

      还有一个东西不能忘却。但凡入乡,看了景就得吃地道食物了。“大师兄”“二师兄”一早就游荡市场,买了酥油茶,青稞饼,还有啥啥啥来着?不记得了,反正地道的全买了,就为尝个鲜,也难为他们了,大清早拎着大包小包还有几个壶就进了房间,女生还有没起床的,趴在床上就叫着递我一点递我一点……我觉得酥油茶像芝麻糊的味道,不知道你们觉得如何。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食物,是她们的酸奶,人间“极品”,一口下去,酸过了省,我当下立言,谁在惹我生气,我就请他吃香格里拉的酸奶,管饱的那种!

        哦!还有,不得不提那4只狗子,金毛,边牧,emmm叉叉,叉叉……可温顺了,每天就想撸着他们,有天晚上,那条大金毛还给了我一个熊抱,双腿搭在我的肩上,头也靠在我的肩上,嘴里还哼哼,你弄的我好羞涩伙计!最小的狗子是只杂交的小黑狗子,年龄小特别跳,就跟我骑的的那匹马一般……就没消停过,不过年龄小腿也短,我双手架着你的嘎吱窝,你就没法了吧,哈哈,咬也要不到我,叫吧叫吧!边牧这小子,只有我一人时,叫他准过来,一有女生在旁边时,就听女生的了,我怎么叫都不听使唤,好吧,你是大爷。

      我虽然说到那里的古镇很宁静,街上也没什么人,很安逸,很舒适,令人怀恋,但若思忖到只有我一人游玩那里时,断没有我现在回忆起来的那种快乐,外部的环境很宁静,甚至清冷,但心里却踏实温暖,因为身边还有几个伴儿。“勾肩搭背”游荡街头,纵使人迹寥寥,这边欢声笑语与他人无关。拜访街边小吃,一人买一点,相互分着吃尝点鲜,官它这个勺子你用过没用过,直接上口啦!酒店住宿,3个人挤一张床,客栈老板“你们?”“没事儿,睡得下~”节省钱开地铺我们都干过多少回了。

          这次旅行费用,全是自己挣来的,玩的时候,心里还比较稳,比较踏实。有种微妙的自由感。为什么想旅行了?友情是一方面,形象点说,也算是一种投资,我想去亲身体验这世界五彩缤纷,淳朴人心,它们也能激起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能不断的去奋斗!这念头早已有之,还在云南时就表达过“struggle for lif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月当空, 在夏日的蝉鸣声中, 眨眼。 微风拂面, 长路漫漫, 牵强的走着路, 孤苦伶仃, 回想当初的你, 不知疲...
    江南一帅阅读 157评论 0 1
  • 盘点一下2017年的购衣情况,已经比之前的任何一年都要少很多了,四条裤子、两件高领衫、三件毛衣、一件卫衣!总数1...
    shary江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