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间杂记

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晴

01  太阳也懒觉

早上起来,发现家里就我一个人,麻溜准备下就下楼往公园走,出小区时发现远处有点怪怪的,天地相连处,大半的都是乌云,而在云层和大地相连处却有一层亮亮的白,漫漫的氲开去。

呆呆看了一会儿,才明白,那是太阳升起的地儿,今儿太阳被云层这床大被捂着,估计是要懒觉了。想起人间有个“鬼压床”的说法,难道这天上也有“云压床”的说法么:)

太阳起不来

02  小草长赢了

继续往前走,要经过加油站那段没有人行道的路段。这条路是小城外环的一条大道,当初修建时考虑加油站到河边桥头这段涉及规划和拆迁,还没有最后成型,所以临时修建了一段没有人行道的街道,经过这段路时,我得紧靠路边行走,不时避让同向车辆。

忽然发现路边前不久新种的绿化带几乎不见踪影,之前路两边的空地都是附近居民种的蔬菜,五月份突然通知不准种植蔬菜,改绿化建设,六月份新的绿化带建成。

结果今天发现,我一直以为生命力还比较顽强的绿化带和小草比起来也不过是温室里的绿植,终究长不过野生的小草,放眼看去,这一片绿化带基本全军覆没,小草长赢了。

小草长赢了

03  巧遇“牵手党”

还记得三年前,我和石头常去原来小区附近的体育场锻炼,那里凭身份证办理免费出入证,一年四季很多人去锻炼。那时常常遇到一对夫妻每天都牵手在场内走圈,一边走牵着的手儿随着两人的步伐有节奏地悠然晃荡,我私下称他们为“牵手党”,曾经在小文散步随想里提及过这对牵手夫妻。

两年前搬家后,我们没再去过以前的体育场,一是养了糖豆,进去不方便;二是搬家后离得远了,所以很少再见到这对牵手的夫妻。

没想到今早在去公园的路上巧遇,不过他们在街道那边,我在这边,隔着一条马路,我一眼就看到了他们,特意再瞧瞧,仍然牵手溜达着。当时不到七点,而他们已经再往回走的路上,我忙掏出手机,也只拍了个被路灯杆遮挡的模糊背影,但这对夫妻幸福牵手的温暖却铭刻心底。

牵 手 夫 妻

04  赶路

快到公园入口,遇到小区的老吴已经锻炼完了准备回家,老吴是一名退休的主管会计,退休之前听说他身体不好,有高血压等。后来他也搬到我们一个小区,见面机会就多了,经常看到他早晚都坚持出去锻炼,每次都不低于一小时。

退休之后的老吴因为坚持锻炼,反而精神越来越好,整个人面貌大变,焕发出新的活力。他见我一个人,便问我家石头和小糖呢?我说他们前面走了,我后面赶他们呢。

和老吴笑笑告别之后,一个人沿着公园步道快步前行,每次让石头叫早,他却都好心让我多睡会儿,我却每次都要“赶路”去追他们。

很快就到了主亭子那儿,看见石头和小糖正坐在亭子那边的木椅上休息呢,我取下帽子遮住脸,加快脚步往亭子前面的方向走去,想绕过亭子再去小糖那儿,给他们一个惊喜。

没想到小糖虽然在休息,可是四周的任何人、物都在他的监控之下,他很快发现了我,尽管遮住脸还是被认出,见他起身跑过来,我加速往另一个方向跑。没想到刚绕过亭子的台阶,就被那边绕过来的小糖堵个正着,这家伙并不是从后面追我,而是估计了我的方向后抄近路拦截我。

看他在台阶上面堵住了我,我还想挣扎,调转方向朝亭子前的小平台跑去,这下小糖发威从后面猛追了上来,最后以我上气不接下气结束追逐。我大声表扬他:太棒了,找到麻麻了!这家伙兴奋地扑过来,我俩正闹着一团呢,突然发现小平台角落还有个锻炼的美女回头冲我们笑呢,我一看居然是高中同学姚,她常来公园瑜伽,我笑着打个招呼后带着糖豆飞跑到亭子那边的长椅。尬!戛!

这一路追赶得还挺舒爽,回来的路上,发现太阳和乌云还在纠缠,今天到底谁是赢家呢?

今 天 谁 赢 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