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天空有你有我

想念

正午,

日光烤晒,

她一个人侧卧在开着空调房间的床上,

床上残留着他的味道。


她忽忆起早晨两人从桥分别的两头,

那一头他惯有严肃的脸上躲藏着一丝害羞的微笑,

她视为世上最美的珍宝……


还有,那双频频回头张望远去的她的眼,

如同孩童时期对所爱亲人的殷切期盼,

她知道这双眼眸只在她身上才会展露出这纯净而略带羞涩的笑容.......


她想他了,

于是她发了条微信给他,

笨笨,我想你了。


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居然很少在他面前撒娇,

她把他们的感情格式化成了父母一辈生涩情感的翻版。

一一爱,心口难开……


她忽心生好奇,

顺手翻开了他的朋友圈,

她翻开的是曾被自己忽略掉的一方岁月静好的天空……


那方天空是一片晴朗而富饶的云彩,

云彩深处烙印了太多他们一起走过的痕记,

原来,他一直将她留在了他的印记里.......


她翻阅着,

想要更多探知这片天空的云彩,

却赫然发现自己竟于100多个时空里与这片天空交错而过……


她着急的窥探被忽视了的内心深处,

他对她从未设防,

她便知了珍惜懂得。


她不想再错过他云彩里的每一次阴晴雨雪,

还有和他一起的可爱时光,

那是云彩里下着的以爱之名的及时雨......


忽然,泪水滑落,

难道,他们竟被命运捉弄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相虐相生。


难道不是吗?

他何尝能得知关于她一星半点的信息,

她的朋友圈对于他都只是空白的世界,

他该如何得知她天空的云彩是什么颜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珍惜


原来,

她将所有对他们的不满转而投射到他的身上,

她对他变得残忍冷漠,不管不顾,公平与否,

只是这冷漠不该兀自生了根,发了芽,以致伤之难治......


她终于明白他偶尔表现的抓狂和冷漠是因了谁,

他不知道她还会使出什么伎俩让自己分崩离析,甚至崩溃......

所以,他像个茫然的孩子不知如何应对.......


他一早在她的无理取闹中丢失爱的信任,

因还念念不忘,

所以将他们月老之绳独自保存到了至今......


她回头终于看见如此的才华,

弹得吉他,写得好字,吟得好诗,画得好画,摄影更是手到拈来,

为了给她更好的生活,他终奔了所谓的前程。


这一切,她曾清高的不屑,如今,她自惭形秽。

她在意这些才华,

却忽略掉了他,

不懂珍惜身边的好,他却从不计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懂得


她明白了,

他和他们都不是池中物,

虽被挫了锐气,但也最终唱着胜利的欢歌凯旋与归。


她明白了,

虽对他们有所芥蒂,

他们的强大才能激发她自我的强大,

她终要卸下这沉重心防,伫立于强者之间一笑泯恩仇。


她明白了,

很多事不经想的,

一想就不能原谅自己,

也只有自己还活在过去的世界里害人害己。


她明白了,

别人对你的好,你要心怀感恩,

别人对你的不好,如果你够强大便造不成对你的威胁而是成为你的垫脚石。


她明白了,

人与人之间,也只差一念之间,

敞开心扉,用心沟通才是所有关系的解药。


最后,

她在这一轮一轮的自我辩解中,

初见美好的成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