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手心里的温柔 ----写给那些年在我们眼里那微不足道的爱情

       遇见他时,我的婚姻已经濒临解体,我独自带着孩子在大连生活,那时正值非典,我的内心甚至连呼吸的空气都弥散着阴郁的味道。他来开户,我帮助他填写资料,自然就相识了。他要了我的联系方式。非典时期很多公众场所都关闭了,我们轮流上班,他总是赶在我上班的时候来转转,随便和我聊点什么。时间久了,我们也熟悉起来,我了解到他的一些情况。他做着一点小生意,孩子平日都在奶奶家,妻子是会计。直到有一天,我同事告诉我,逛街时看到他的妻子挽着一个男人的胳膊很亲密的样子。我忽然有一点同情他,也许是我当时正经历着丈夫的背弃。于是那天,我没有再拒绝他想与我晚餐的邀请。

       他开始慢慢的走进了我的生活,经常约我吃饭,带我儿子去公园玩,给我们送来生活用品。渐渐地,他下了班就买菜回来给我们做饭,当时和我一起居住的还有我的两个同事,他要做6个人晚餐。他很幽默,又爱说笑,两个室友也喜欢这位很有亲和力的大哥。我们的晚餐时光总是充满欢乐。他通常都会收拾完厨房才离开。但很多次我发现,他一直徘徊在我家楼前的路灯下,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着烟。其实,我是明白他的心的。可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没有拒绝他的好,他的关心和温暖对于正在婚姻破碎边缘挣扎的我来说,是一份厚实的慰藉。

       他很有耐心地守在我的身边,即使我有应酬,他依然会把买好的菜送来,然后就在路边等我,他也不问我和谁吃饭,只是看到我安全到家,才会转身离开。我清楚地知道我不爱他,可我需要这样温情的守护。

        为了挽救我的婚姻,我暗地里运作调回长春。直到我的工作完全落实,定了回程车票的前一天晚上,吃过晚饭,我提议去楼下花园走走,他很高兴,亲密地牵了我的手,那一刻我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卑劣,我完全没有考虑他感受,甚至还担心他会阻碍我的调动。当我支支吾吾的表述完后,他的笑容僵住了,惊异的眼神透着绝望,好半天,他才说,我和你相处了这么久,你忽然告诉我明天就要走了,你知道吗,这样会死人的。说完,他转身就走了。我呆立在那里,心里说不出的难受,眼泪夺眶而出。是呀,这么多日子的陪伴,自己何尝不是习惯了他的呵护,他就像是一只温暖的大手,把我捧在手心里怜惜着,温暖着,陪我度过了最灰暗的时光。可深陷泥泞里的我,又能怎么选择呢?回到家里,呆坐着,脑海里一片混乱。室友回来悄声地告诉我,他在楼下的花池边坐着低头抽着烟。我没有勇气走到窗边看看,我真的痛恨自己。       第二天一早我打开房门,他低头站在门外,手里拿着几个包装袋,他没有抬头看我,径直走进屋里,动手打包行李,一整天他和我没有任何交流。傍晚时分,他找了一部车送我们,帮我们把行李摆放到车厢里,我和儿子下车送他,他抱了抱我儿子,说,跟叔叔再见吧。我突然想扑上去抱住他,说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可我的脚像被钉住了一般,迈不出去,他转身背对着我摆了摆手,快速的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从此,再也没有了他的音讯。

       一晃十二年的光阴。有一天微信里有人加好友,打开一看,竟然是他。通过验证,他发了一个笑脸,说是通过QQ好友找到我的。他现在做了电商,事业小成。他要了我的联系方式,过了些天收到了他寄来的物品。在后来的聊天中,他了解到这些年一直陪伴我的闺蜜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很大帮助,他也分别寄了东西给她们,虽然不贵重,但我懂得他的这份心意。十二年的分隔,我们身边都是彼此陌生的世界,只是每逢节日,都会收到他的微信红包,我的闺蜜也会收到。去年6月的一个晚上,我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个“还记得第一次你和我见面的地方吗?我们一起找回忆”的小贴士。深夜时分他在微信里语音回复,唉,为什么你要发这个?勾起我的伤心往事,我那么用心的爱着你,这么多年我从没忘记。。。我分明听到了他声音里的哽咽。

       这是他的爱情,在我的眼里曾经是微不足道的。在爱情的世界里,很多时候我们更在意自己的情感,对于我们爱的,会奋不顾身,哪怕是撕心裂肺。我们总是辜负最爱我们的人,也总是习惯忽略他们的感受,因为我们心里清楚地知道,伤害他们的代价最小,他们永远会不计前嫌地原谅。我也曾经卑微的爱着一个人,我深知刻骨铭心的疼痛,但却又轻易伤害着别人。我想这就是爱情劫吧。

       这一生我们也许会遇到很多人,有些人陪你走一程,不知道什么时候走着走着就走散了,有些人看到了你的全部,还能陪在你身边,才是真心爱你的。我们都会期望美好的爱情会有一个美满的婚姻做结局,似乎那才是完美的人生。可我更在意爱情的过程,无论是轰轰烈烈的爱过,还是痛彻心扉的哭过,爱情的真实就是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容不得丝毫勉强。哪怕就像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里女主角那样卑微的爱着,她的心也是因为爱情而丰盈。从容走过岁月,我依然相信,我的爱情就在不远处等着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