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是恶意的梗,我不接

**这件事的缘由还要从一条朋友圈开始说起…**

“十 一”长假出去浪了一趟,为了显摆我真的出了趟远门,特意发了条朋友圈 —— 一张全身照+一个位置定位。然后一场撕X大战开始了。

假期中的旅游景点让我见识到了祖国人口之众,一天的疲惫旅程加上找不到投宿地,心情瞬间跌落谷底。终于搞定的时候已经到了深夜。

躺在宾馆的小床上,瞬间疲惫消散,打开朋友圈,准备发布新的动态的时候看到被关注的红色数字,有种被关注的愉悦感。

朋友圈里的点赞会给内向的人一些安慰,**被关注是件幸福感爆棚的事情,也是很多人在意网络社交账号的原因之一。**

评论中大多是互动。

有几个同事在说自己也在某某地方旅游,表达了自己旅途中的拥挤和开心。

也有一些同学说:“真羡慕你啊”、“好幸福啊,能去旅游”之类

但是撕逼大战是因为几个关系一般的同学,所谓关系一般,是指平日里连评论点赞都少之又少,更不必说消息联系。学生时代就不熟络,毕业之后也没有打过照面,甚至毕业后的聚会都没有共同参加过的。

显示几个男孩子,可能是为了好玩,也许是屌丝之气太浓厚,一码齐的对我外形评论:“壮士!”

讲真,作为一个女生,尤其是彪悍外表玻璃心的姑娘来说,这个词语比“女汉子”、“胖子”之类的词语杀伤力都要大。很多体重较重的女孩子都不敢自拍、不敢全身照、甚至不敢发布动态的原因大多是害怕被嘲笑。

很多女孩子除非先天身体不适的原因,大多数胖是因为年少时没有人指引,告诉她们应该怎样健康的饮食生活。虽然从小就知道多吃鸡鸭鱼肉蛋能够补充营养和蛋白质,虽然从小就明白多运动会身体健康,但是真的没有人告诉这些姑娘IBM值在多少才是标准值,这个标准值又意味着什么;也没有人告诉这些胖女孩塑造线条是多么重要的事情。而只是在周围人戴着有色眼镜的评价中知道胖是错误的。

这些负能量爆棚的评价,让胖女孩们一边在因为自我肥胖而不断的自责,逐渐关闭了内心的大门,将自己关在一个不被注意的小黑屋,借此保护自己不受更深的伤害。随之而来的是更加的内向和负能量。被负能量压垮的身体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转而向食物寻求最温暖的安全感,食物带来的满足感假象的替代了自我人格独立应有的安全感。多数胖子的生活模式就处于“ 觉得自己胖 —— 负能量积攒 —— 不断的自我否定 —— 无法坚持运动和合理饮食 —— 更加肥胖 ”这种死循环中。

因为我的超胖是在近两年才迅速形成,对于这种时常被碾压的感受更为清晰。落差更大。

那些奚落和嘲讽我的肥胖的男生们,对我的评论给了我很沉重的打击。这样的打击让我脆弱的心像是高处坠落的玻璃瓶,破碎的声音震耳欲聋。当时我并未选择反击。因为在我发布全身照之前我就已经意识到了自己不健康的肥胖,已经决定自我改变。

直到一个女生,当然也是关系很一般的同学评论我:“还真是壮士,脸占了三分之一”,我内心的熊熊之火瞬间燃起。

女生之间很难存在友谊,如果有,都是稀世珍品,双方心里清楚,自然懂得好好保护。而不咸不淡的关系里,你这样奚落我,恕我难以接你的梗…

与这位女生是初中同学,初中毕业各奔东西,再未相见。曾有一段时间,大约有五年,都杳无音讯。

大学临近毕业时,忽然加了QQ好友,几年未见,一时亲热,聊了两天,询问了近况。忽然她问我:“你快要毕业了吧?工作有什么打算?”  我告诉她我学的是营销专业,想先找份销售的工作历练一下。她便问我:“你知道玫琳凯吗?”跟我描述了她做这份工作的种种开心和优越,还告诉我如果没有钱的话,可以去找她,公司包吃包住。当我告诉她家人不愿意我去太远的城市工作婉拒后,就再也没有聊过QQ了。

后来看到她发了条说说,她剪短了头发,化着浓妆。虽然我真的觉得那些绿色的眼影和紫红色的口红不适合她的年纪,但还是评论了一句:“你怎么剪掉了那么好看的长发?”她回我:“剪就剪了呗,还能接回来啊?”

瞬间玻璃心发作,我觉得是我自讨没趣,便不再多话。

随后的两三年里,偶尔晒照片,她给我评论都是:“脸那么大还自拍啊?” “屏幕都快装不下你了” 之类的话语。讲真,我一直都很玻璃心,并且小心眼。但是我喜欢装作自己什么都不介意的样子“是啊,我也觉得自己脸大”,后来进化成了“脸大显眼啊”。

直到这次,受了很多的打击之后,她的评论像是一条魔咒。我再也忍不住了,回复她“彼此彼此,胜在我漂亮。”随后删除好友。

受她的影响,我删除了那些关系一般,但语言恶毒的其他同学。

可能他们的随手一笔为了好玩,但是对我的伤害是实实在在的。

我发布动态,拍全身照,都只是为了留住自己青春时代的每一个瞬间。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肥胖或不漂亮,但我不想因此活的不漂亮。我愿意展示自己,不只是为了人前粉饰,更是为了让熟悉我、在意我人了解我的近况。美图秀秀和PS液化都能让我看起来肤白腰细脸小,但是在我身边的人都能实实在在的看见我的赘肉和雀斑。

每个人都不够完美,总有更漂亮的人,也有更完美的身材,我们努力的养生健身都是想让自己更好,而不是得到无关紧要的人那些满怀恶意的评价。既然他们不曾真诚善待,不如直接删除好友。身体上瘦下来需要时间和毅力,心灵上减负也是。

**愿你能正视自己的不完美,接受不了就去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链接 http://docs.ansible.com http://ansible.com.cn
    tristan_kuo阅读 130评论 0 0
  • 冥冥不晓中我丢了你、丢了自己 清醒时,这更像是一个荒诞无解的幻觉 若是说一声再见就是一次死去 那么,我早已历过无数...
    洛洛C阅读 474评论 3 3
  • 滩坑的风景异常的美 春光沐浴着大地 也轻柔地泛在湖面上 阳光通过叶缝撒下来 留下了斑驳的影子 微风的轻声中 混合着...
    千雅姑娘阅读 1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