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妖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在某个地方,有那么一座小山村。村里的村民们热情又善良,他们世代都在这片土地上辛勤劳作着。

小山村里有座不高不矮的山,山上种满了桃树。每当春风吹过,桃花便会满满的盛开来。

那还是在早春的一个上午,山间罩起了一层薄薄的雾,阳光穿过树丛间照射进来,小路两边,桃花正含苞欲放。

远远的,一阵隐约的欢笑声传来,打破了清晨的静谧。紧接着,两个小小的人影出现了。

那是两个小小的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男孩是山下便利店老板娘的儿子,女孩则是便利店对门的甜点屋家的孩子。

两个孩子从很小起就天天腻在一起形影不离,甜点屋的老板娘总是对着男孩母亲开玩笑说:等女儿长大后就嫁过去得了。

此刻两个孩子手牵着手,肩并着肩,踏着矮矮的青草地,穿梭在桃树间。女孩不断说着,聊的尽是些日常琐碎。男孩腼腆的低着头,细心听着,偶尔轻声的答应一声。

忽然男孩抬起头来把手指向前方对女孩说:“你看那是什么?”

女孩也停了下来,她顺着男孩的眼光望去,只见在他们前方的不远处,一团白色的光球浮在半空中,正晃晃悠悠的向前飘着,就像是一团巨大的蒲公英。

女孩说:“走吧!我们过去看看。”话音未落已经跑了上去。

“别走太远哦,会迷路的。”男孩轻声说了一句,但很快也跟了上去。

两个孩子追着光球跑着,爬了两个坡,走过一条窄窄的小路,不知不觉间便来到了桃林深处。此时雾变得更浓了,阳光也渐渐暗了下来。那个光球窜进了一片草丛中,两个孩子跟了过去,拨开比他们的身高还要高的草丛。接着,他们看到了一个十分奇特的景象,眼前的草地上飘着无数个白色的光球,仿佛天上的星星全都坠落在了凡间。那些小球缓缓降落到地面上,居然渐渐显露出了人形。这些小人还没有男孩的小手掌那么大,她们都穿着白色的裙子,背后生着一对像是桃花瓣般粉色的小翅膀。

见到眼前这样的场景,男孩不禁瞪大了眼睛。

“我知道,这一定是桃花妖精!”女孩兴奋的说。

“桃花妖精?”男孩问。

女孩说:“桃花妖精是桃树林中孕育出的妖精,每当春天降临时她们就会苏醒过来,她们会让桃花盛开。”接着女孩又说:“只有小孩们才会见到她们,大人们就算曾见过,长大以后也会忘掉,就算还记得,也只会把她们当成曾经听过的传说而已。”

两人正说话间,一阵风带着青草的清香从树丛间吹了过来,轻轻拂过男孩女孩的头发。妖精们忽然扇动翅膀飞了起来,她们“呀呀呀”的唱着好听的歌,然后各自飞向一棵桃树,只见她们站上树梢,俯下身,在花苞上轻轻吻了一下,桃花便开了。

那一天,男孩终于知道,原来桃花真的是在一瞬间开放的,就是那么刹那间,漫山遍野都铺满了漂亮的粉红色。

两个孩子瞪大眼睛望着眼前的一切。

这时一个妖精从树上飞到了男孩跟前,她灿烂的笑着,朝着男孩伸出手,像是在邀请他,男孩觉得有趣极了。

“不行”女孩大叫着搂住了男孩刚要伸出去的手臂“如果接受了妖精的邀请就会被带到妖精的国度去的。”

“妖精的国度?”男孩问。

女孩说:“妖精的国度就是妖精们居住的地方,那里充满了快乐和幸福,永远都不会有悲伤和遗忘。”

男孩说:“那岂不是个很好的地方吗?”

女孩说:“可是如果去了那里就再也回不来了,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

男孩急忙放下了手:“那我不去了。”他想不通,见不到女孩的地方怎么能被称作快乐呢?

被拒绝的妖精眉毛垂了下来,一副快要哭泣的样子。

(糟糕!)男孩急忙安慰妖精说:“我们以后还会来的,就算变成了大人也不会忘记,所以请不要担心。”

听到他的话,妖精点了点头,又重新飞回树上,躲到桃花后面不见了。

两个孩子都不再说话,他们并肩坐在桃树下,拉着手,出神的望着眼前的景色。

一切都静极了,只有从幽谷中吹来的风穿过树梢响起的沙沙声,和远处传来的清脆的鸟鸣声。男孩和女孩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妖精们从桃花后面悄悄探出身子,走到树梢上头。她们轻轻摇晃起树枝,于是桃花瓣便啪嗒啪嗒的落下来,铺在了男孩和女孩的身上。

男孩做了一个温暖又香甜的梦,梦中仿佛能听见女孩在耳旁的细语,于是男孩幸福的笑了。

                        二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男孩长成了一个帅气的小伙,他决定离开村子前往城市里工作。

临走那天女孩来车站送别,他望着女孩什么话也没有说,心里却暗暗发誓,一定会出人头地,然后回来娶女孩做自己的妻子。

男孩在城市里开始了新的生活,虽然工作很辛苦,但男孩一直没有忘记女孩,没有忘记那年春天的约定。偶尔在梦中,他还会梦到从前那个落花的春天。

时间一年又一年,冬去春来,男孩工作越来越顺利,他赚了许许多多的钱,买了昂贵的汽车和漂亮的房子。

“差不多该回去了吧。”男孩想。

他迫不及待的回到了故乡,想去找女孩提亲。可是一条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般击中了他:女孩要结婚了,和另一个男人。

女孩结婚那天,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好像过年一般。酒席上,男孩喝了一口甜甜的白米酒,口中却满是苦涩的味道。女孩过来敬酒,她穿着漂亮的红色礼服,头上戴着金冠,薄薄的唇瓣染成了胭脂色,美丽极了。

男孩问女孩说:“你还记得桃花妖精吗?”,

可女孩只是迷茫的摇了摇头。

(是呢,她已经忘记了那个约定了)。

男孩心里悲哀的想到。

婚宴一直举行到很晚才结束,人们成群结队慢慢的回家去了,男孩却独自一人离开人群,朝着山上走去。

他喝醉了,走起路来有些颠簸。

不知不觉间他便走到了桃树林,此时桃花早以凋落,男孩望着散落一地的花瓣,心中一阵黯然。

忽然,眼前闪起一道白光。男孩定睛一看:从前的小女孩正站在桃树下,笑吟吟的望着自己,她穿着一身白裙子,朝他伸出手。

男孩笑了,他把手递了过去…………

“——带我去吧,充满快乐和幸福的国度,永远不会有悲伤和遗忘。”

第二天,男孩失踪了,村民们找遍了每个角落都没有找到他,男孩很久都没有再出现,于是大家都认为他死了。

可杂货铺的老板娘总是笑着说,他儿子其实是去了妖精的国度,离开前一晚他还来和她告别了呢。人们都觉得她是太想念儿子害了病,所以纷纷用可怜的目光看向她。

住在深山里的老猎人说,他后来曾见过男孩一次,那男孩已经变回了小时候的模样,和一个小女孩一起靠在桃花树下互相依偎着睡着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初步打算重新拾起看书的爱好,并养成习惯。 大学没有看过多少书,只是在毕业的尾巴上买了很多书,却也没有全部看完,...
    执念西夕阅读 787评论 0 0
  • 无意间,看到了某大咖转发了一个视频,里面有某些不文明的行为,看得我也是热血沸腾,恨不得这样的人就应该拉出去游街示众...
    23的小孩阅读 408评论 0 0
  • 很多从事科研的新人常会有这样的体会,找几篇有用的文献像大海捞针,当拿到一个新课题时,不知从何下手。可见,如何有效阅...
    chem_jin阅读 1,485评论 0 7
  • 一本书,一个人生 这是一本传记,描述了苏联科学家柳比歇夫奇特的一生,这里的奇特我理解为常人眼中的奇葩——令人难以理...
    皮袋君阅读 56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