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8

三年扎根,

读经感恩日志一百二十九篇

系统读经130周910天

2019.7.28  星期日

爱孩子就是无条件的接纳!!!

教育的本质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

父母能够做的就是尽量提升自己的智慧,强大自己的内心,父母能够做的就是尽量提升自己的智慧,强大自己的内心。

生活点滴:

四点多自然醒发愿、干梳脸,嚼舌叩齿、揉腹、听早课、做21个开心顺气法、强肾凝神法。

学习感悟:

成功的秘诀就是做好自己,做好时间管理,坚持带宝贝们读经,坚持日志。

世界上最可贵的两个词:认真和坚持。认真的人改变了自己,坚持的人改变了命运。

昨晚就征得宝贝们的同意,妈妈明天 要外出,明后两天的食材需宝贝们早上自己去采购,

6点多喊他们,立马洗漱,10分钟后,三个宝贝读完了三样经典,

临出门问买啥菜,给了一百元,买啥自己做主。

一小时内回家,买了菜,还有红薯、土豆、花生、西红柿、胡萝卜、毛豆、黄瓜、

及时表扬想的太周到了,都是我们爱吃的。

宝贝们高兴的都蹦起来了[偷笑]

兴致勃勃的说,妈妈你去忙你的事吧,今天的饭还是由我们来做,

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宝贝们按部就班地做着计划上的事宜,

不一会儿功夫,

宝贝们堂姐送东西过来了,孩子之间聊着聊着看电影的事情 ,

经过一番的讨论

最后一致决定《银河补习班》

宝贝们姐姐用身上仅有的费用给宝贝们买了电影票。

还要求妈妈办完事后在电影院门口会合,

亲情永远是血浓于水!

在这里借此机会

侄姑娘辛苦了!

今天的生活点滴

对妈妈来说同样是生命中重要的一课

更加坚定懂得作为4个宝贝的妈妈来说,父母才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

对宝贝们来说更是意义非凡!

《下面是文字版分享》

中国的教育,有救了。

家庭教育中,属于爸爸的那份阳刚之气,正在慢慢回归…

电影《银河补习班》,是一个落魄爸爸和学渣儿子,如何一起从人生的谷底,一路奔跑出自己生命彩虹桥的故事

马浩文,是一个了不起的大桥设计师。而且,因为他的杰出贡献,被选为这一年奥运火炬手,将在万众瞩目的热烈欢呼下,亲自高举火炬跑过这段刚刚落成的“东沛大桥”。

马飞,幼儿园里被老师斥责为“缺根弦”的笨孩子,正穿着熊猫服等在大桥这一侧为火炬手喊加油呢,却赫然发现,那个人群中特别帅气的火炬手竟然就是自己的爸爸!

他冲着人群大喊:爸爸、爸爸!

穿越人山人海的欢呼,马浩文左手举着火炬,右手捧着给儿子用足球做的“地球仪”,就这样跑向了儿子,一把抱起了儿子,英姿勃发踌蹰满志地望向自己的心血,眼前的东沛大桥。

然而,就像一场魔术表演一样,喜气洋洋的大桥,却在所有人的面前,蓦地轰然倒塌……

庆祝的画面立马变为事故现场,英雄瞬间变为阶下囚,对于懵懂的马飞而言,这场“魔术”以后,爸爸去了一个特别神秘的地方,不能回家陪他了。

因为和爸爸一个特别的游戏约定,每天晚上,小小的马飞都会站在阳台上,打着手电筒为爸爸指路:爸爸看这里,你说会坐着火箭回家的,是不是找不着家了呀?

就这样,对爸爸的等待与思念中,马飞慢慢地长大了。

7年过去,上初一的马飞逃学、旷课,成绩全年级倒第一,还被教导主任在宿舍枕头下没收了《笑傲江湖》,正在全校大会上被点名批评,要将他从这所重点中学开除学籍。

漫不经心、嬉皮笑脸的“坏学生“马飞,却一抬头远远地看见了那个日思夜想的人,没有火箭、没有惊喜,就在如此尴尬的情况下,爸爸回来了!

捍卫学校荣誉的教导主任坚持要开除学渣马飞,妈妈苦苦哀求无果,却见这个拎着蛇皮袋,有些陌生更有些落魄的爸爸,当着全校师生的面,跟教导主任打赌:

马飞若在学期末考到多少名,你会同意他留下来?

教导主任有些不屑地说:除非他考到班级前十名。

马飞爸爸就那么拍着胸脯,跟教导主任立下赌约:

不仅是班级前十名,而且是年级前十,我的儿子一定可以做到!

不用说教导主任不屑了,就连马飞自己也不相信,马飞妈妈就更是急了:

这孩子本来就笨,你这么多年不在家,现在一回来就整这么一出,这以后可要怎么办呢?……

然而,这个自己的人生都尚在谷底的爸爸,却坚定地手牵着马飞的手,让儿子从住校改成走读,决定亲自带着儿子“重修心中的大桥”!

牵着儿子的手回家的路上,所有的认识的人都在攻击马浩文:你贪了多少黑心钱?刚修的大桥就塌了!

甚至带着儿子去找工作,马浩文都被人当众奚落:看看,就是这个人,把东沛大桥弄塌了……

沮丧的马飞问爸爸:人人都骂你,你是坏人吗?

马浩文摸着马飞的脑袋说:

人们说你是笨蛋、坏孩子,可爸爸知道你不是!你是全宇宙最聪明的孩子,爸爸相信你!

外面的桥可能会因为种种原因倒塌,但是爸爸这个人,永远不会塌。

爸爸问马飞:你的梦想是什么?

马飞说:妈妈说,要考北大、清华,否则就只能在楼下卖煎饼。

爸爸说:那不是梦想,大学只是过程。梦想,得是你真正喜欢的事情,一直想一直想,无论如何,也要努力达成的事。

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是箭靶子,得找准了这个箭靶子,你每一天的拉弓,才不会白费……

似懂非懂中,马飞跟着爸爸开始了一条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每天夜晚的台灯下,爸爸在研究自己的大桥资料,马飞则去一点点啃“11 厘米”课本的高度——爸爸说:每天只需要弄懂0.1厘米,爸爸相信你可以做好自己的事情。慢慢地,马飞发现,老师在课堂上讲的那些东西,好像也没那么难……

每天放学后,爸爸骑自行车带马飞去原野里玩耍,体验生活的美,直接感受什么是“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并且让马飞明白了写文章,重要的是“真”,表达自己对生命真诚的热爱与自己相信的东西……

甚至就在考试前半个月的时候,马飞渴望去南方参加航展,在所有人都大加反对的情况下,马飞和爸爸偷偷地一起溜出学校,父子俩一路旅游,并且站在最有利的山顶,爸爸带着马飞兴奋地目睹了特别激动人心的飞机航行展演……

马飞,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箭靶子”,眼睛闪闪发光,梦想在心底燃烧,成绩也在不断进步!

然而,生活从来都没那么简单顺遂,生活的重担,让马浩文就几乎要累弯了腰,什么脏活、累活都需要拼命去干,才能挣得一点和儿子的生活费,面对马飞渴望一台586的热切眼神,他更是恨不能把自己都分成几瓣用,再加上邻居对他的责难与侮辱,大街小巷里凡知道他是“大桥倒塌事故的罪人”,也是随时会来的出言不逊甚至人身攻击,几乎让马浩文就被打垮!

同时,马飞无论如何努力,成绩也只是从倒数第一往前提了几名而已,离爸爸承诺的年级前十仍然是遥不可及,更有教导主任的出言讥讽、小伙伴们的嘲笑……马飞有些心灰意冷地跟爸爸说:太难了,我做不到!

甚至已经和爸爸分开的妈妈,跑到马浩文面前也是焦急、担心:

这孩子本来就笨,你还让他走读,不好好按照学校的规矩学习,你这是要毁了他吗?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有什么意义?……

父子俩面对着这些巨大的压力,都有些被生活逼的“鼻青脸肿”时,面对怼上门来问责的邻居,马浩文攥紧拳头大声喊:我不会认输的!来啊,来啊!

爸爸的气势,竟然吓退了来责难的人群,大家悻悻然的离去了。

目睹了这一切的马飞,却神奇的安静下来,上学前给爸爸留了张纸条:

爸爸,和你一样,绝不认输……

父子俩继续迎着风“逆向”而行,当所有人都为分数、为第一名、为考清华北大而严阵以待努力的时候,他们父子俩则是每天轻舞飞扬地向着“梦想的箭靶子”全力前行,无论遇见什么,马飞都记得爸爸的一句话:

儿子,爸爸相信你能行的!看看周围有什么,用脑子想,好好想办法,一定可以的

这样的一份生机勃勃的阳刚之气,不仅带着马飞真的考到了全年级前十名,更在马飞被困洪水中时,带着他为自己趟出真正的生机,还带着他一路顺利成为航天员,甚至在飞船发生事故,与地球失去联系时,给他真正的勇气寻找生机,带着自己和队友顺利返航,为国家争得新的荣誉……

生活在继续,马飞也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成为万众嘱目的航天英雄。

这些和爸爸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变成了马飞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念:

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是箭靶子,这样每一天的努力,才不会是空放;无论遇见什么样的困难,爸爸相信你能行的,看看周围有什么,用脑子想,一直想一直想,一定会有办法……

不一样的爸爸式思维,不一样的爸爸式教育,不一样的成长过程,时间证明了爸爸给予马飞的,是可以真正“上天”的梦想。

航天飞船中,马飞跟队友说:

没有爸爸,我根本不可能到这里,真的成为一名航天员!

想起来当年,马飞的妈妈质问“带着马飞胡闹”的马浩然:

你这是要毁了他吗?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有什么意义?……

马浩文只是有些默然,面对忧心忡忡的马飞妈妈说了一句话:

我无法解释,只能是等时间来告诉你一切。

马飞的妈妈,正代表了天下无数为儿子的学业焦急无比的妈妈们,看着儿子天天不务正业、调皮捣蛋,成绩每每垫底,老师学校天天耳提面命,要求家长能严格管理孩子,就想着,要么给儿子找到最好的学校,要么给儿子找一个负责任的补习班,赶紧把成绩就提高上去,看不见孩子眼神中的渴望,更不在意孩子心里是怎么想的,只是心急,学业都是人生大事,就是逼,也要逼他一把才安心,甚至早已通过成绩坚信了对孩子的判断:

这个孩子成绩这么差,学什么都不行,本来就笨,还不努力,这不是要人生被毁了的节奏吗?……

爸爸这么多年不在,一回来却对儿子用这种“离经叛道”的方式,把本来就心不在学习上的孩子带的更成了“野孩子”了,这样的猪队友,这样的添乱,还不如没有,不能帮上忙,反而把孩子带坏了,要他回来干嘛呢……

幸运的是,在电影里,我们真的可以用两个小时的时长,看到马浩文所说的“让时间来告诉你一切”,当年的学渣,打架、逃学,成绩全年级最后一名,连他自己都认定自己是个笨孩子的马飞不仅没有被毁掉,反而一路“逆袭”,成功地成为一名航天员,一辈子做自己最喜欢的、热爱的事。

然而,在生活里,我们所有人,都只能站在现实的每一天,没有人能提前跑到未来,看见时间那头的事实是什么。而且,在现实里,有几个妈妈能真的做到像马飞妈妈一样的放手:

“明知道爸爸要把孩子带歪了,要把孩子毁了”,还会允许他继续带着儿子疯呢?

爸爸的爱如山,妈妈的爱更如海,越是爱越是在意,就越是不能有半分闪失,面对两种爱的不同思维、不同方式,能让爸爸“插手”的家庭教育,估计都已经是少之更少了吧。

大约也只有在电影中,才真的让爸爸“夺权”成功,一意孤行地把儿子按自己的方式,带到了一条真的“可以上天”的道路上去了。

爸爸的教育,多年之后,用妈妈的标准,应该是成功的。

然而,就在马飞入选航行员的那一天,马浩文来看望儿子,欣喜地告诉儿子:当年的案子,已经有了头绪…

马飞却提出:爸爸,能否为了我的荣誉,放弃对大桥责任的申诉?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除了你,谁还会在乎,你要恢复名誉,我的成功,不就是你最大的荣誉吗?

听到儿子这样的要求,马浩文默然片刻,失望却一字一句地跟这个意气风发的儿子说:

一直以来,我以为自己的教育是成功的,到今天我才发现,我的教育是失败的,彻彻底底的失败。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桥,每个人都有责任去建好心中的这座桥……

有些苍老的背影,马浩文落寞地转身离去,喃喃自语似的:

放心,我不会为难你……

甚至在马飞的出征仪式上,那个代表亲属的位置,一直都是空着的。

安静地遨游在外太空,终于实现了那个从小就开始梦想的事情,马飞慢慢地回想和爸爸一起成长的过程,终于明白了自己偏离的航向是什么:

梦想,从不是外在的成功,更不是万众瞩目,而是自己生命的箭靶子,是心中的那座彩虹桥——哪怕是所有人都否定你、质疑你,如果那是你真正渴望的,那就绝不认输;即使是所谓成功的荣誉裹挟你、诱惑你,如果那是你心中真正的桥,那就绝不要轻易地放弃,甚至改道……

每个人都应当有自己的梦想,那是每个人心中真正的桥,无论如何,不应该轻易认输。

高考前,教导主任请已经成为学校最有实力的学霸——马飞到办公室,殷切地希望他能放弃飞行员的报考,而能改报清华、北大,这样就能为学校再次争得荣誉,并且拿出已经镶了金框的马飞照片说:

算老师求你了,你放弃报考飞行员,给学校争一回荣誉,你看,我把你的照片都准备好了,一定会给你挂在墙上……

马飞毫不犹豫地回答:

我爸爸说,人应当去追求自己真正喜欢的事。

就这样谢绝了教导主任的期望。

那时的马飞还记得爸爸的教导:无论外界有如何的毁誉,都不要轻易放弃自己心中的“通天桥”,因为那才是自己人生真正的“箭靶子”,所以没有被动摇。

然而,当面对自己梦想成功的时刻,仅为了“作为一名航天员,作为公众人物,不适宜家人有负面的新闻”这样的顾虑,就要求爸爸放弃自己“重建大桥”的人生梦想,马飞不知不觉中,已经被成功的荣誉所裹挟……

所以,爸爸失望地说:

我的教育完完全全失败了。

真是很牛的父亲。

就像当年,所有人都认定:马飞只是个笨孩子,一辈子不会有什么出息的;

他会大声地告诉所有人:我的儿子马飞,是全宇宙最聪明的孩子,我相信他一定行的。

并用十几年的努力,把他相信的,带着儿子变成了现实。

即使现在,所有人都认定:马飞是个优秀的航天员,已经到达同龄人不可企及的高度。

他却掷地有声地告诉儿子:我对你的教育是失败的,我对你很失望……

作为爸爸,他始终在教给儿子一个诚恳的生命态度:

每个人都要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人生,都是真的有意义的。

你要尊重自己的梦想,无论外界的毁誉,都不要轻易认输;

你也要尊重他人的梦想,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桥,即使是你的父母,也应当去守护、稳固、重建自己的桥,而不会只以子女的成功作为自己全部的人生。

马皓文是一个伟大的爸爸。

马皓文更是一个优秀的大桥设计师。

马飞航天飞行载誉归来之后,父子俩重归真正梦想的跑道上,父子情深会心一笑。

经过长期不懈地努力,法院重新审理“大桥”案,确认马浩文无罪,并为其彻底恢复工程师名誉,马浩文继续追寻他的“大桥”梦;

马飞则继续遨游在他的“上天”梦想之路上,每一天真的都像爸爸说的,朝着梦想的箭靶子,做着自己真正喜欢的事,开心而幸福。

伟大的爸爸,不凡的儿子。

推动摇篮的手,推动世界的手。

妈妈的爱与欣赏,是一个孩子茁壮成长的基础与营养;

爸爸的肩膀,却更是一个孩子有勇气、有力量走向世界的支点。

了不起的爸爸们,请牵起孩子的手,带给孩子梦想与勇敢的翅膀,一起走向生命中真正的大桥;

伟大的妈妈们,请多一份信任与支持,允许不一样的爸爸们回到家庭教育的位置上,理解并且能尊重爸爸,可以用爸爸的思维、爸爸的方式,给予孩子那一份充满阳刚之气的爱与支持。

少年强,则中国强。

从点燃孩子心中的梦想开始。

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是箭靶子,得找准了这个箭靶子,你每一天的拉弓,才不会白费!

无论得失毁誉,不要轻易认输,看看周围有什么,努力想办法,相信自己,一定会有办法的!

晚饭后宝贝们喊我读经典,因加了一样经典,

唐诗三百首

听了一会儿音乐,没有提醒,洗澡又早我一步,时间管理越来越好了。

感恩天地!感恩圣贤!感恩父母!感恩一切人、事、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