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两碗通心粉

图片还是这幅图片,但想法已不同

和煦的阳光洒入房间内,静静地温暖着这里的一切。

大方睁开双眼,好奇地打量着这陌生的地方。房间内四张床两两相对,床边都有床头柜,就这么简单。床上都躺着人,而他就躺在靠窗的一张床上。

大方觉得浑身乏力,酸痛不已。这时候门开了,一个女护士端着托盘走了进来,她一直走到大方的床边。

女护士笑了笑,说:醒了。然后把托盘放在床头柜上,大方这才注意到托盘上放着一碗还冒着热气的白粥。

女护士提醒大方先躺着不要动,因为刚做了手术的人要多卧床休息,然后转身离开。

想起来了,大方浑沌的大脑播放着先前发生的时间片段,零零碎碎的,他记得先前还吃着通心粉的。

大方就这样百无聊赖地躺着,而后又勉强地吃了点白粥。这时候其他的人也陆续醒来,探病的亲友来了,房间里热闹起来,但是气氛依旧沉闷。

中午时份,那个女护士又来到大方的床前,她的手里多了一份报纸。她依然笑咪咪的,这时候的大方才注意到那清秀的脸上带了两个浅浅的酒窝,女护士的身材属于娇小型,这是大方喜欢的类型。

大方瞟了一眼女护士的胸部,看到胸卡上写着:赵小兰,025。而女护士把报纸放在他的手上,说:看一下,有你的新闻呐。说完又去其他病人那里细细的问询着。

原来她是特意买份报纸给自己的,大方心里陡生好感。他翻了翻报纸,终于在娱乐版B2的右下角看到这样一则新闻:

本市昨晚一青工一口气吃下二十碗通心粉,最后不支入院。据了解,该青工爱好写作,四处投稿皆石沉大海,更被某大编辑指文心不通。该青工竟臆想到通心粉可通文心,更妙的是暗喻的开启的密码之钥可能藏在了某一数目内,譬如第十八碗(十八层地狱通阴阳)、第二十一碗(据说人的灵魂是二十一克)。然而他终究吃不了第二十一碗,也许第二十一碗真能通心呢?!

大方看后心里五味杂陈,这则新闻居然放到了娱乐版。不过最后那句“也许第二十一碗真能通心呢”让他感叹不已,竟产生了一丝懊悔遗憾之心。

正看着报纸,他姐姐急匆匆地闯了进来。姐姐话唠,看见弟弟身体没什么大碍就开始数落起弟弟来,都这么大的人一点也不爱惜自己,现在厂里赶货忙请个假不容易,幸亏了赵护士人好帮忙照看你,以后要好好谢谢人家,这粥你先吃明天才帮你办出院手续,我要赶着上班了。

大方默默地听着,然后又默默地看着姐姐风风火火跑走的身影。他的鼻子酸了,强忍着泪水。啊!爸妈去世得早,两姐弟相依为命,他何尝不想早出成绩为姐姐分担一下生活的重负呢?

晚上,赵护士为大方熬了大米粥,还买了几片面包。今晚赵护士值班,大方和她也就有了长时间的交谈机会。

赵小兰说:以后不要干伤害自己也伤害姐姐的事了。

大方不无忧伤地说:我都大学毕业一年了,找不到工作,平时就爱写写,我心里也急啊!

赵小兰语带关切:我也才工作半年,你也甭急,要找工作的话,你可以选择快递员啊,我哥也是快递员,听说现在他们扫描那个实名快递还有奖金呢,工作是辛苦一点,骑驴找马呀。

大方心里也承认自己并不是一个心高气傲的人,只是现在他有点蒙找不着方向。

赵小兰又说:你可以白天送快递,晚上的时间继续你的创作,我也喜欢写作,知道这个是急不来的。

大方的眼睛放出了光彩,他仿佛找到了知音,怔怔地望着赵小兰。

你这人怎么啦?赵小兰被看得有点害羞起来。大方一拍脑瓜,满脸陪笑着说:没人跟我说这些的,不好意思,失态了。

赵小兰莞尔一笑,说:你可以下个《简书》APP ,注册一个lD,在上面发表你的作品,还有读者给你提综合意见呢,对你有很大的提高哟!

是吗?这个我不知道呢?大方说。大方在赵小兰的指点下马上在《简书》上注册,lD就是大方的远方。赵小兰“扑哧”一笑,明白了大方的用意。

在赵小兰的介绍下,大方加入了她哥哥的快递团队。他白天送货,晚上就拼命写,然后就投稿。

他收到了《奇思妙想》专题主编的邀请,加入了奇思妙想群。他仿佛来到了一个新世界,他收到了很多群友善意的批评和建议,还有点赞,还有一个“天若有晴”的网友的关注。

大方点开关注,却发现没内容,然而就是这个“天若有晴”对他的每篇文章都点赞,留言加油。对于这个死忠粉他很好奇也感激,简信谢谢也没回音。慢慢地他也没放在心上,海内存知己,知道已心足了!

当然了,这期间大方也没放过赵小兰,这个比他小一岁的聪慧女孩他可是一见钟情,爱上了她。

发了第一个月的工资,他马上打电话找赵小兰,要请她吃一顿一一通心粉,而这个餐单还是赵小兰提议的。

夜幕降临,街市上依然人行如鲫,热闹非凡。

大方和赵小兰寻到先前那家食摊,坐下。一个伙计来招呼,大方看了看,问:咦,原来的老板呢?

伙计说:你说的是我哥吧,他不在,这摊让给我了。然后他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大方感觉怪怪的不好说,就对他说:来两碗通心粉吧。

不一会,两碗份量足汤底浓的通心粉就摆在桌上。大方随口问道:那你哥不干这个去哪儿?

小老板神神秘秘地说:看您是熟客了,不瞒你说,他当画家去了。

大方听后感到有点不可思议,原来高手在民间。

小老板也是话痨,看到暂时没其他食客,就开腔:我哥平时也爱画画,水平嘛我觉得还可以,就是他对自己没什么信心。你说怪不,上个月吧,有个青年来吃通心粉,一连吃了二十碗进了医院,我哥听他说可能吃到第二十一碗就能通心,小宇宙就爆发,爆红了。我哥原来也不信,但是想着想着就心动了。他估摸着这跟买彩票一样,别人买了十年毛也没一根,有的人呢说什么为了找零钱坐车随便买一注就收获头奖了……

大方动了动筷子,没吃,附和着说:是啊!

小老板又说:就是嘛,一天晚上他就试着吃到第四碗,撑得睡不着觉,就画呀画来解闷,发觉这画怎么跟以前比好象上了一个档次似的。然后他的朋友看了大加赞赏,然后就……

大方“呀”了一声,说:难道他这么幸运,第四,第四就通心了。

小老板眉头一扬,自豪地说:可以这么说吧,而且他的事传开了,他的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也经常来海吃一顿,看看自己能不能吃个十碗八碗就碰上狗屎运……

赵小兰在旁边张大了嘴,尔后说:怎么会那么疯狂!

小老板嘻嘻一笑,说:要说疯狂呀还不够我哥说的那个青年疯狂,二十碗,我早就给撑死了。

这时的大方早就把头埋在碗里啃着,他羞呀!

吃了通心粉,两人边走边谈。赵小兰忽然说:看来你进《简书》没错哦。

大方装着丧气的样子说:来来去去就得一个死忠粉,没劲!看来我得练好肚量再去拼一拼,万一……

万一什么呀?你敢!赵小兰生气地说。

大方这才嬉皮笑脸地说:我是说以后就要两碗,一碗给你,一碗给我。

赵小兰一甩手,说:谁答应以后跟你去吃呀!然后格格地笑着跑开了,笑声回荡在夜色中,象一首悦耳的乐曲幸福着大方,他追了上去。

这一夜,大方造了一个梦,梦里,赵小兰身着一袭洁白的长衣,象个仙女般踏着彩云徐徐而来。她头上的光环越来越亮,越来越亮。光影下赵小兰抛下彩带,不是的,是抛下了一条长长的通心粉。大方一头钻进去,顺道而上而下,很快就看到了赵小兰,她正立着,微笑着,等待着他的到来……

大方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他知道他通心了,而赵小兰就是他的通心一一粉!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