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Docker快速搭建Hadoop测试环境

搭过Hadoop的人都知道,Hadoop的搭建过程非常的繁琐,需要配置大量的环境,修改大量的配置文件,因此搭建一个可用的测试环境非常浪费时间。好在Docker的出现,就是帮助我们解决这类问题,有了Docker我们可以快速搭建一个可用的Hadoop集群供测试使用。

本文使用Github上的一个Dockerfile来实现,做了一些细微的修改来增强国内使用的体验。Github地址

直接clone github的repository,进入repository目录:

以下内容摘自README.md

Apache Hadoop 2.7.1 Docker image


DockerStars
DockerStars

Note: this is the master branch - for a particular Hadoop version always check the related branch

A few weeks ago we released an Apache Hadoop 2.3 Docker image - this quickly become the most popular Hadoop image in the Docker registry.

Following the success of our previous Hadoop Docker images, the feedback and feature requests we received, we aligned with the Hadoop release cycle, so we have released an Apache Hadoop 2.7.1 Docker image - same as the previous version, it's available as a trusted and automated build on the official Docker registry.

FYI: All the former Hadoop releases (2.3, 2.4.0, 2.4.1, 2.5.0, 2.5.1, 2.5.2, 2.6.0) are available in the GitHub branches or our Docker Registry - check the tags.

适合国内使用的修改

这个版本修改Dockerfile时区为中国区。考虑到中国网络下载下列文件会非常的慢,所以把所有文件全部改为自行提供,而不是通过curl的方式调用,因此需要提供几个文件在当前目录下:

可以分别另寻渠道自行下载

添加docker-compose.yml文件,添加logs映射,快速启动

Build the image

If you'd like to try directly from the Dockerfile you can build the image as:

docker build  -t sequenceiq/hadoop-docker:2.7.1 .

Pull the image

The image is also released as an official Docker image from Docker's automated build repository - you can always pull or refer the image when launching containers.

docker pull sequenceiq/hadoop-docker:2.7.1

通过docker-compose启动

docker-compose up -d

测试环境可用

使用

docker exec -it 容器名称 bash 

进入容器终端

执行下面的命令:

cd $HADOOP_PREFIX
# run the mapreduce
bin/hadoop jar share/hadoop/mapreduce/hadoop-mapreduce-examples-2.7.1.jar grep input output 'dfs[a-z.]+'

# check the output
bin/hdfs dfs -cat output/*

Hadoop native libraries, build, Bintray, etc

The Hadoop build process is no easy task - requires lots of libraries and their right version, protobuf, etc and takes some time - we have simplified all these, made the build and released a 64b version of Hadoop nativelibs on this Bintray repo. Enjoy.

Automate everything

As we have mentioned previousely, a Docker file was created and released in the official Docker repository

结尾

最后提供几个Hadoop的常用web ur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牡丹没开花的时候,只是一片绿色的植物,安静的生长在公园的一角,一点也不起眼,很少有人在此停留,谁能想到这片不起眼的...
    暁寒阅读 284评论 0 4
  • 入党差一点,害怕失望 害怕爸爸失望 害怕见证自己的人缘 害怕与成功失之交臂
    尹小小小可爱阅读 259评论 0 0
  • 最近在跟阁老师学Q版,好稀饭!还没学好,就有朋友发来照片让我画!只好请阁老师帮我设计了线稿!谢谢老师,真的好棒! ...
    清歌浅笑阅读 351评论 13 17
  • 我左手是一杯酒 右手是沙 敬一敬天地 剑光里寒意萧飒 也载你骑马走一回天涯 我左手是一支笔 右手是茶 展一展宣纸 ...
    唯如风_阅读 479评论 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