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

单身狗自救手册

1

请在情人节当天,关好房门,储备食物,等待救援。——中华人民共和国单身狗自救手册第一条

“食物已经吃完了。”

华北大学男生宿舍。

室内昏暗,窗帘紧闭,又用胶带封死,时近傍晚,却黑得像夜,二人不敢点灯,也不敢说话。

“等等小罗吧,”室长阿正轻叩脑门,“希望他带点吃的回来。”

下铺老杨紧贴墙角,小指轻轻撩起窗帘,瞥眼瞧去。

“老大,出现了。”

楼下,情侣们陆陆续续地走出宿舍,彼此依偎,共度佳节,甜糖与爱恋的气息遍布校园。

年轻人的脸上浮起一片阴云。

“比往年更多啊……”

砰砰砰,有人大力敲门,同时门外竟传来狗叫。

“汪汪!”。

二人齐刷刷抬眼,阿正眼色警觉,压低嗓音。

“柴门闻犬吠?”

“风雪夜归人!”门外人回答。

阿正慌忙开门,正是同宿舍小罗,只见他满头大汗,面色惨白,嘴唇泛起一层青紫。

“3号楼已经失守了!什么吃的也没有了!”

小罗抹了把泪,恨道:“那里面单身的同学,都已经……”

年轻人想起自己溜进3号楼目睹的惨状:情侣们在房间的桌上,椅子上,床上,男欢女爱,打情骂俏,可怕的爱意是含氧量的三倍。

原本幸存的单身狗们卧倒在地上,抽搐着,惨叫着,他们枯瘦的五指徒劳地抓向天空,苍白的眼神望穿了云朵,仿佛期待着,在另一个世界里,有一处全是单身狗的美好天国。

但是,并没有。

神并不会眷顾单身狗,神只会抛弃他们。

“如果我能够再快一点的话!如果再给我五分钟,我还能再救一个,我还能……我……”

“这不是你的错,神犬莱西会保佑他们的。”阿正在胸口划了个狗头。

“五月二十……呵,”老杨拢上窗帘,轻轻苦笑,“一个情人节还不够,难道真的要把我们赶尽杀绝吗?!”

三人不语,民间素有五月二十“龟抬头,走狗烹”之说,在此一日,情侣的数量达到峰值,残存的单身狗们将迎来灭顶之灾。

“单身狗是虐不完的,”阿正冷哼,“死亡不属于单身阶级。”

啵啵啵啵啵…………

此时,四周涌起一股啵嘴的声音,细细密密地荡开,声源就在门外,又有一阵甜蜜腥风,宿舍大门哐当一声响,竟被人撞开了。

“谁?!”

仿佛为了映证他们的谈话,门前站立着一对深情拥吻的情侣,更糟的是,二人身后的走廊尽头,徐徐走来依偎的男女,这些生物甚至能够在步行中保持接吻,其啵声剧烈,如波涛大海。

情侣中的“舌吻者”

被发现了。

可怕的舌吻者闻见单身狗的气息,本能地向宿舍涌来。

阿正捂住耳朵,豆大的汗珠凝聚在额头。

“千万不要听………………”

2

如果你听见舌吻的声音,请捂上耳朵,寻找隔音处等待救援。——中华人民共和国单身狗自救手册第十九条

声音越发得密集。

啵啵啵啵啵…………啊…………啵啵啵啵啵…………

人山人海的情侣涌入宿舍楼,在每一处角落里啵嘴,小罗大吼一声,捂着脑袋,口鼻流血,他离那些家伙最近,听到的声音也最大。

此时恐怕已不行了。

“不要……不要再啵了……我初吻还在……求求你们……不要!”

“小罗!”阿正大喊。

“不要管我!你们快走!”

小罗被一群舌吻的情侣围着,身边都是舌吻的场景,这几乎让他崩溃,老杨拼命地想上去救他,被阿正使劲拦住。

“如果……老王还在就好了。”言毕,小罗头一歪,结实地撞在墙上,没了动静。

他选择自我了断,即使如此也好过看着几百个人在自己面前舌吻。

明智的选择。

仅剩的二人脸色沉重。

“我坚持不住了!”尽管老杨用胶布封住了耳朵,仍不免青筋暴突,随即跪在地上,泣不成声。

“为什么……为什么要在我们身边亲嘴!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只有阿正面色如常,他咬破手指,以血为笔,解锁手机,死死摁在多媒体图标上。

手机屏幕里,消瘦的男人正品尝着美味的日本料理,露出陶醉的神情。

正是日本孤高战士——《孤独的美食家》

就算一个人也可以吃得很开心,舌头的意义是为了品尝美食,而非接吻,真正尊重舌头的人,只会拥抱单身。

这就是宇宙的真理。

年轻人们围着手机,微弱的荧光打在脸上,他们感受着美食家孤独的力量。

“都退开!”

阿正高举手机,那些接吻的人,仿佛群狼避火,都离那屏幕远远的,人群左右分出一条通路,阿正与老杨迅速逃走。

“可小罗他!”

“神犬莱西会保佑他的。”阿正悲痛地说。

“老大?我们现在去哪?”

“校外网吧,那里一定有幸存的单身狗!”

可不是么,这个点还在上网的,怎么可能有对象呢。

3

如果你看见有人打情骂俏,请把眼睛闭上,寻找背光处等待救援——中华人民共和国单身狗自救手册第二十五条

二人跑出宿舍,头顶晚霞热烈,如此美景下,却是惨绝人寰的一幕:大群的情侣徘徊在校园,漫无目的地秀着恩爱,阿正只觉呼吸不稳,单膝跪地。

“到处都是情侣啊…………”老杨捂着脸。

“别惊动他们,否则谁也跑不掉。”

阿正从包里摸出一把咖啡色的饼干,递给老杨。

“我操……这不会是……”老杨表情痛苦。

“吃了跑得快!”

“是你们家……”

“我们家贝贝的。”

老杨捂脸,含泪吞下。

“味道还行…………”

二人随即恢复了体力,沿路狂奔,吞下这狗粮后,竟比往日更加有活力,也许这就是单身狗的力量,他们与动物为伴,也得到动物的祝福。

而情侣们,则因为依偎在一起而行动迟缓,无法阻拦二人。

“哎………………你脸上有米粒。”

“在哪?……”

“哎呀讨厌你干嘛用嘴!”

凭空三句话,好似剑锋,又如神罚。

奔跑中的阿正手捂胸口,哇的一声吐出一口血来,只觉四肢百骸都如针扎般痛苦。

“校门口竟然还有…………”

二人抬眼,只觉兜头一盆凉水,校门口挤满一堆情侣,密密麻麻堵住出口,这些可怕的生物彼此蹭着鼻尖,相互喂饭,发出嘻嘻哈哈的古怪笑声。

这是情侣中的“打情骂俏者”。

“别看他们。”阿正捂住老杨的眼睛。

对付这种类型的情侣,千万不能有眼神接触。

“老大……我……我想谈恋爱……”

阿正只觉掌心一湿,竟是老杨的泪水。

4

在等待救援中,如果你觉得无聊,可以抄写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单身狗自救手册第四十条

只见人群中有一个女人高高跃起,手中一把银勺,挖了小小一口饭,又凌空一字马,大白腿高抬在男人肩头,轻轻喂进他嘴里,那些情侣都笑起来,发出诱惑的声音,将二人团团围住。

阿正闭紧双眼,他感受到老杨正在发抖。

“别怕……别怕……只要不看他们,就能出去!”

毕竟置身于如此多的情侣中,任何一个单身狗都会感到恐惧。

据说注视过情侣打情骂俏的单身狗,也会拙劣地模仿对方,就如同凝视深渊的可怜人,最终也会被深渊凝视。

“就像美杜莎一样……”

阿正紧闭双眼,食指敲击眉心,思考解决方案。

“求……求求你们,也喂我一口吧!”老杨噗通跪下,双手张开,如同献祭,情侣们听见单身狗的声音,都好奇的歪着头围上来。

“老杨!”阿正大吼:“你可是华北区白金段位的老杨,是可以三个晚上打排位的老杨呀!”

老杨愣住。

忽然人群中走出个女生,竟然下腰,微微张嘴,身旁男生华丽旋转,搂住她,凑脸过去。

嘴对嘴喂饭。

“啊!”老杨举头喷出一口血,捂着胸口,一张脸惨白如纸。

“老大,你走吧,我跑不掉了。”他沮丧地抹了抹嘴。

“老杨,我们一起走!”阿正拖着老杨,被后者甩开。

“我去引开那些情侣,你快跑吧,”他搓了把脸,强作笑颜道:“下辈子,一起再做单身狗。”

说完,他吼叫着,冲进人堆:“来呀!我是单身狗!来秀恩爱呀!我不怕你们!”

人群中,老杨的身影起起伏伏,他挣扎着,情侣们围着他,打情骂俏的声音络绎不绝,那是爱的河流,老杨却是溺水之人。

老杨一直是这样,打游戏的时候也这么鲁莽,可你看见他的背影,就觉得很可靠。

最终,年轻人倒下了,露出浅浅的微笑:“如果……老王还在就好了。”

世界上又失去了一只单身狗。

他们像风中的蒲公英,次第凋零。

“是你们逼我的。”

阿正从包里摸出一本册子。

那册子缓缓摊开,庄严肃穆的金色气流奔涌其间,首页的红五星雄浑万钧,阿正手执英雄牌钢笔,对着那册子,手抄起来。

“啊!”

原本密密麻麻的情侣,纷纷停下了动作,捂着脸,怪叫着跑开,他们从心底里惧怕阿正手中之物,年轻人靠着抄写手册,竟然硬生生突出一条生路。

阿正不禁冷笑。

“我抄的党章,喜欢吗?”

好吧,不会有什么救援的,跟我们一起祈祷他们分手吧。——中华人民共和国单身狗自救手册第九十九条

阿正这招可谓绝处逢生。

没有人会和抄党章的人处对象,所以这是绝对的防御壁垒,能够随时随地抄写党章的人,注定了永恒的单身。

这是单身狗的毅力,也是他们建设祖国的决心。

“让爱情都离我远去吧,请把我的心交给国家。”

情侣们先天恐惧党章,一切阻碍两性关系的东西,他们都恐惧。

阿正的背影越发伟岸起来,身边还有零星的情侣,都不自觉低下了头,留出羞愧的泪水。

一口鲜血,染红了党章。

“妈的,钢笔没水了啊…………”

先前跑远的情侣们,见他失手,全都愣住,这些顽强的生物竟又陆陆续续地走了回来,将阿正里一层外一层地包围在中心。

他们表白,亲吻,一起放烟花,他们依偎着,十指交叉,阿正想跑,可已经来不及了。

“别!别过来!”

情侣们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他们手拉着手,在风里转圈。

“你们……太……他妈恩爱了……”年轻人挣扎着,匍匐在无尽旋转的大腿间,只觉昏天黑地。

头顶星光灿烂,怀里甜蜜柔软。

情侣们坐在大腿上,坐在椅子上,坐在草地上,他们挽着胳膊,搂着脖子,抱着腰肢,他们的唇与唇、鼻尖与鼻尖、手指与手指相碰。

阿正扑倒在地,七孔流血,手指深深扣在水泥地里。

“别……别在我面前……”

更有人挥舞着房卡。

那是情侣中的“开房者。”

阿正知道,这回死定了。

一股撕心裂肺的痛楚,瞬着胸腔,燃烧着咽喉。

啊!

阿正徒劳地伸出手,眼前的男孩和女孩一起放纵,一起欢愉。

“救……谁来救救我……”

年轻人视线模糊,身边都是热恋的情侣,他们穿梭来往,时间仿佛静止,他明白了,这是宿命,如果有一天地球上全是情侣了,这未尝不是一个新物种。

也许单身狗真的要灭绝了吧。

他笑着,躺倒在地,头顶夜空中繁星点点,一定有一个星座属于快乐的小狗,它正在汪汪叫着。

世上还有比小狗更可爱的东西吗?

当然有了,是单身狗。

“是啊,所以不要欺负他们。”

一个声音响起。

“老王?!”阿正愣住。

早已转学的老王蹲在阿正面前,拉起他的手,玄黑的袍子在晚风中猎猎作响,胸口的字母皆由单身狗的鲜血染成,在男人的背后,是一整片明黄色的火光,情侣们在其间惊呼躲避。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谢谢你。”

“老王……你回来了……”

“恩,我回来了,我们在北工大建立了基地,那里有幸存的单身狗。”

他站起身,身后是黑压压的人群。

他们手持火把,照亮了原本黯淡的傍晚,像一片平铺的火海,滚烫的炽流沿着每个人的脚下四溢,

他们是火的使者。

一千只熊熊燃烧的火把,代表着一千个没有对象的朋友。

胸口重叠的三个字母,在银河的光辉中闪耀着不朽的圣光,他们是人类的希望。

老王振臂一呼。

“给我烧死他们!”

人群呼啸着,冲入情侣之中。

一时间,火焰升腾,涌向无穷无尽的夜空,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灵。

“也给我一只火把。”

老王与阿正紧紧握着同一支火把。

“今夜,我们烧到天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尸狗肉 文/朱炫 1 请在情人节当天,关好房门,储备食物,等待救援。——中华人民共和国单身狗自救手册第一条 “食...
    大故事家阅读 902评论 0 3
  • 东汉末年建安年间。 建安是汉献帝的第五个年号,这是一个在中国历史上精彩纷呈的年代,著名的三国纷争就出现在这个时代。...
    华立群阅读 344评论 0 0
  • 图片发自简书App我自己觉得很可笑,我明明一分钱都没挣,却嫌我老公这不行那不行,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无形中来自周边...
    刘勺子阅读 206评论 0 0
  • 是这样吧 我忘记了你的样子 人潮涌动的街口,时光的洪流 我想起你 忘记了你的样子 我常恨这世界,它不爱说话 像这风...
    千秋_阅读 798评论 0 2
  • 为什么总是对那簇小巧的黄色花儿念念不忘?不在这个季节的时候心里充满向往,当在这个季节的时候,心里却也有隐隐的惆怅。...
    桂丑阅读 305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