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5 我的闺蜜们—生命中有你们,真好!

我的闺蜜们—生命中有你们,人间真值得!


2020 08 花花和蓉.jpg

2020 麦子和蓉.jpg

2020 年的51节是值得纪念和记录的日子,因为生命中有你们的陪伴,我的亲人和女朋友们。
5/01 ,每到放大假,照例是家人聚会,经历过几个月的在家禁足,老公说为了保护好家里老人和孩子,
1号家庭聚会最适合,第一天大家还没有接触过外人,老人孩子很安全。下午时刻,我放飞自我到婆婆家窗外装点着五颜六色花朵的大公园跑跑步,摸摸树叶,闻闻花香,看看小朋友滑滑梯,沿着行人跑道锻炼了一小时,突然天气骤变,下起了小雨。我急忙跑到花园遮阳厅,边避小雨,边继续伸伸胳膊踢踢腿,这时老公打来了电话,他叮嘱我在花园亭子中避雨片刻,而他会马上打伞来接我回家。老公一向是细心贴心的,生命中有你,真好!
老公无疑是我头号大闺蜜,对我的包容无底线。虽然我有时让他抓狂,但爱就一句话,相爱相惜一辈子就你啦。

5/02,期待已久的姐妹见面会走起;麦子一早开车来火车站接我,为了满足我一睹为快花花家的湖边美墅,
麦子不辞辛劳开车半小时载我到了郊外,车子一路开过一排排高高的树木,路过大片的庄稼地,满眼的绿色尽收眼底,远离市区的人流和高楼,空气闻起来是清香干净的,我整个人也放松和舒心了,眼角嘴角都舒展开了。
车子缓缓的进入小区,中式苏州园林设计的美墅,有假山,流水,小桥,亭台,优雅别致,小区内少有人走动。
花花早已在门口笑脸盈盈,她满脸的笑容的脸像极了她家大朵的粉玫瑰,甜甜美美。游客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花花家有自给自足的四季花园,有随手可摘的新鲜蔬菜,最美的是花花家室内听雨轩和园中花草盘绕的鱼塘。
鱼儿是多么幸福啊,在鲜花美树,海草中游来游去,还有阳光和爱它的主人们和我们这些艳羡它的小伙伴。
最让我艳羡的是,家中有如此精彩的各个角落外,天然的湖畔是花花家别墅区的自然风光,夕阳西下时,钓钓🐟,吹吹风,一家人或漫步湖边,或拍拍剪影,或在草地上跳跳玩玩,一切都那么美好舒展。生活像画中一样

花花是大姐大,凡是身边人需要她的时候,她总在哪里。在我的印象中,她间接或直接帮助过家乡几千号人,她帮助家乡人在昆山找到他们各自的发展方向,人生轨迹,甚至生活的另一半;她不仅有爱人的心,她对事业也有执着的追求,从她踏入社会进入我们一起工作的自行车行业到现在,她专注于一个行业,她从行业专家做到高管;她不仅是女儿的榜样,还是知心姐姐+妈妈;她被老公宠的像小鸟一般,还是最懂老公的妥妥的小女人。
她不仅是家人的大姐,还是我们的大姐大,她还是那个最没有架子的大姐姐。温暖有余,包容有度。
花花有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她的兄弟姐妹都和她一样的真诚有爱,在我们一起工作的年月里,我有很多次去她家蹭饭的经历,和她的弟弟妹妹一起围在厨房烧菜,和大家一起围在桌边吃吃笑笑的时光,温暖开心还在眼边。
在我的眼中,花花不管从高度,深度,宽度,温度,都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

萍儿对美很有追求,她喜欢美好的事物,美丽的花,美物,美食,美景,包括美美的我们姐妹花。
她的家从来都是收拾的井井有条,一尘不染,优雅别致。在我印象中,为了增加美感和新鲜感,她总会把家具摆设时不时调换方位,或三天两头换换家里的布艺装饰。她是烹饪小能手,简单的米面小菜,在她手里都会变成花式料理,不仅美味还有美美的造型。在我们的青春岁月中,萍儿的每次出席总是时尚和有魅力的,在我们的共同的青春时光里,她是那个迷倒一大堆帅哥的歌唱公主,就如她歌中的静悄悄的玫瑰怒放的开,她知性含蓄怒放。
萍儿的巧手是出名的,有一年中秋节,她幸苦到半夜,就为做手工爱心月饼给我们每家人,谢谢你,大爱的萍!
萍儿表面像小女人,体重最轻,但她在家的地位分量可不可小看,她可是父母兄弟姐妹和家人的主心骨。
萍儿是我人生中的贵人,和这些闺蜜的相识也是她穿针引线带来的人生福利。我最忘不了的是那年的春节,
因为我独自在昆山,萍儿把我当作家人并邀请我一起吃年夜饭。免去了我独在异乡为异客的伤悲,谢谢你!

麦子是超级营养师,理财达人,她很早就实现了财富自由,她有大美女女儿和小猫小狗,有宠她到天际的老公。
麦子和我都有点小迷糊,哈哈,我们俩是天生一对路痴,都没有方向感,有一次,她的车停在一个不熟悉的车库,我俩办完事竟然横竖找不到停车位了,还好两人相伴,说说笑笑走走路也算是健身。麦子和我是同年生,虽然我们见面很少,但我们的感情从来没有被岁月和距离隔断,每次短短的见面总有说不完的话,还心有灵犀。
麦子的的老公不仅是她的大厨,更是喜欢她哄她的开心果。麦子的小嘴可能说了,但她不是巧言善辩,而是口吐莲花和春天。她是女儿的大闺蜜,还是老公的小公主。我记得我最早有存钱和理财意识也是由于麦子的启迪,
麦子和我说,春蓉小傻瓜,你要开始存点钱啊。。。我还记得那时麦子过生日,她的老公还刚刚成为男朋友,
他想给麦子过个有惊喜的生日,他知道麦子喜欢吃苦瓜,但又怕苦瓜太苦,让他的小公主受苦,咨询我如何让苦瓜不那么苦,但又恰到好处的苦。。。哈哈,有心的人哈,总能收获你的幸福。

蓉儿我,像一棵悄无声息的在倔强生长的小草,又像一颗在冬天独自绽放的梅花,平凡但不平常,不管在哪里扎根,从来没有放弃对阳光雨露的渴望,对美好事物和爱的追求,希望这个最美好的东西一直在她内心长期驻扎;她奋力发芽、生根,风雨无阻,全心投入生活;从南到北,从年轻到现在(半老徐娘),虽然经历过五味杂陈,她接受和面对自己烦恼的、紧绷的、美好的、伤心的、快乐的各式生活(当然也不得不面对哈),接纳生活的不完美,不假装一切都美好,但同时有勇气去给人生破局,早早晚晚,她也迎来自己热气腾腾的幸福生活和工作!以及爱她,懂她的人。她可以开心,任性的做自己;画画中国画,养养花花草草;耕种自己经营家庭;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方,遇见了属于她的美好!一切刚刚好!有缘的人总会相逢!谢谢老公,岁月静好!心安,身安!

每次和闺蜜们相聚,我心中和脸上的喜悦会溢出来,和她们在一起,我不再披挂任何盔甲,我只要做真实的自己,静静的做那个呆呆萌萌傻傻的我!我的内心是柔软和放松的,这种感觉真好,甘之若饴。
花花,萍儿,麦子,蓉儿(我),我们四个姑娘性格各异,各有千秋;不同的性格决定了各自不同的生活,事业,老公选择等等,生命的多彩性决定了我们各自欣赏。因为我们都是有爱,善良,真诚的对待生命和朋友,心怀感恩的人。虽然我们都经历了各自的心理路程,这么多年,我们在不同的城市工作生活,走过青春岁月,进入中年不惑,我们依然呈现着各自的生命特色,依然纯真美好。当下我们都拥有各自的美好生活。

亲爱的麦子,花花,萍儿,我想对你们说,有幸做你们的朋友,有幸被你们爱着,有幸和你们从青春年少走到现在,我们依然是知心闺蜜,我真的太幸福了!我想对世界大声说,谢谢你们的爱,谢谢你们的信任,谢谢你们的陪伴,因为有你们,我从来不会觉得孤独,因为有你们,我们的每季都是春天。
虽然我离开昆山很多年了,但你们一直都是我最信任的知心密友,我们从青葱岁月产生的感情,胜似一起亲人,即便你们不在我的身边,因为有你们,你们的爱和友谊一直给我力量和勇气,让我面对困难时能披荆斩棘。
这些爱也治愈了我。有你们真好!我们拥有好的生命:有事做,有人爱,有问题可想,有选择的自由。人生值得

我们不在意不看重别人所想、所说、所看,我们在各自喜欢的领域实现自我价值,我们过着各自喜欢的生活。
我们拥有想要的人 生,我们拥抱那个真实的自己,我们的生活由自己喜好来决定,而不是生活在别人眼中。
人生处处皆风景,只是需要用心去留意,用心去感悟。“主动去发现美好的事物, 快乐就会降临到我们身上。”

人生的四种方向,高度,深度,宽度和温度。看看下面的分析,想想你在那个纬度呢?
①高度: (终极价值)影响力与权力。
生涯高度是一个外显的维度,我们可以通过社会地位,财富,收入,名声与权力大小来判断一个人的生涯高度。
②深度:卓越与智慧。
生涯深度指人们在思想智慧,艺术与体能上达到的卓越与精进程度。生涯深度往往通过行业内的专业奖项评定。
生涯深度不仅仅意味着科学,只要对某一个领域准备一辈子钻研下去,你就可以从方方面面找到深度。
向前看,超越自己。
③宽度:爱与和谐。
高度如爬山,越高位置人越少;深度如挖洞,越深知音越少;而宽度需要从山上和洞里走出来,越走越宽,越来越多地与世界联系。
生涯宽度只要我们能够打开和做好,人生中多少个不同的人生角色,让他们丰富有互相平衡。
④温度:自由。
生涯温度指我们对生命的热度,我们对生活有多大的热情与激情,能多大程度的活出自己本来的面目。这是最内在的一个维度,是评判标准最个性化的一个维度,也是与幸福相关度最紧密的一个维度。


2020 05 闺蜜照.jpg

2020 08 夏趣-2.PNG

梅花.jpg
2020 夏趣-1.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