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终究是他配不上你的深情

小容,一个长相姣好、小巧玲珑的姑娘。从我大学报到第一天就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自然,对于自己出挑的外貌她亦了然于胸,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只要负责貌美如花”。每每此时,大家都会无情的打击她“你还黑呢,小黑耗子”,她也不恼,一本正经的反击道“我黑怎么了?矮怎么了?关键胜在我美啊!”她倒是一点都不谦虚。

女生在寝室里,最常八卦的往往跟男生有关。也由此,小容的初恋男友被扒出来了,用她自己的话说“长相上不了台面”,我很奇怪她一个外貌协会的人咋会对她那拿不出手的男友青眼有加,她一脸鄙夷的看着我“我是那么没有品位的人吗?我看的是内在。”大家听了只是笑,她的初恋就这样翻篇了。

她的感情波折发生在大学时期。第一段感情是在大二,属于暗恋。对象是一个在我们学校可以称上校草一样的人物,又是校园活动的积极分子。说来也是奇怪,真是应了那句话“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便再也不能忘记你容颜”,男生参加学校社团组织的主持人大赛,在广场经过的小容竟对男生的宣传照一见钟情。托人多方打听,要到了男生的微信号,后又加入了同一社团,两人慢慢熟识并成为朋友,男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她从不推辞,比自己的事情还尽心尽力,只是她什么都没有说。

不过,她会默默关注男生的行踪,会为了多看一眼而埋伏在某处;会为了跟男生上同一节课而去蹭跟自己专业完全不搭边的课程;也会在偶遇男生时不管三七二十一拖拽舍友偷偷跟上好久。在我看来,她就像中了魔怔,也像每个沉浸在恋爱中的小女生,看不到其它。

在舍友的鼓励下,她终于鼓足勇气结束长达半年的辛苦暗恋,她决定跟男生坦白。她约出来男生,准备了好久的台词却没有机会说出口。也好,她写了一封长信,大概几千字。我不知道,原来一个人可以对着手机微信打字打那么久,她发过去了信息,也猜到了结果。没几天,男生交了女朋友,舞蹈专业的,我们都觉得那个女生跟男生更般配。只是,什么都舍不得对她说。她大学时期那场暗恋就在变成明恋的那一刻灰飞湮灭。

日子照常过着,没有因为谁的缺席而有什么特别。她还是那个明媚的女子,上课、逛街、旅游。她一定想不到,一次泰国游会让她的心绪再起波澜。

小容的爸爸是做生意的,家庭殷实,下面只有一个小妹,生活没什么压力。每年假期母女三人都会计划着出游,走过南游过北,去过不少地方。大三的寒假,她们一家去了泰国,新年开学,大家都问她玩的怎么样,她说就那样吧,只不过有一点特别,看到她眼睛放光,我们就猜出了大概。“说,是不是勾搭上了什么小帅哥?”,一堆人围着她拷问。

我知道不必问,她藏不住心事的。很快,她和盘托出。

那倒不是什么小鲜肉,是枚“大叔”。小容一脸羞涩。“大叔”后面就成了我们对那人的集体称呼。“大叔”倒是也没有那么老,比小容大八九岁,是带团的导游,生于泰国,是个华裔,外形很帅气。我总觉得大叔的把妹手段真是高明,才十多天的功夫,就让一个小女生沦陷了。

带团期间,大叔总是调侃小容,并一本正经的说喜欢她,甚至开玩笑对小容妈妈说“把闺女嫁给我吧”,妈妈并不当真,笑着回;“闺女还小,你看我中不?”哈哈一笑,这事也就过去了。小容泰国游结束之前,“大叔”带一个同事请小容和小妹吃饭,并一再提到让小容做女朋友。小容心里小兔乱撞,不知道他是不是玩笑话,只是干笑笑,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

小容回国了,顺道游了北京的南锣鼓巷和古北水镇,只不过,此时一切美景都入不了她的眼。我知道,她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

“大叔”和小容互加了微信,偶尔有有聊天,只不过有一搭无一搭,谁也没有进一步的表示。后来,“大叔”来中国省亲,给他们的交流提供了契机。

“大叔”老家是浙江,他的童年时期有五六年是在浙江老家度过的,母亲去世后,她才回泰国跟父亲生活。他有姨母,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父母本是恩爱恋人,泰国风俗可以一夫多妻,父亲娶小后母亲负气出走,回了中国,并带走了儿子。后来母亲郁郁离世,深爱母亲的”大叔”对于父亲怀有怨言,与父亲关系并不好,这些,都是“大叔”后来告诉小容的。

“大叔”的朋友圈消息显示“中国”,小容借机跟他聊开了。其实她的心里是有疑问的,为什么自己回国后,曾经扬言喜欢自己的“大叔”就没有后话了呢?

“大叔”告诉小容,因为觉得小容并不喜欢他,他怕自己一厢情愿、自讨没趣。小容突然觉得大叔好可爱,原来他的内心是那么骄傲,得不到回应才选择放手。小容心里有底了,“大叔”是喜欢自己的,只是没有自信,小容心说,只要他再提一次,自己就会答应也说不定。

小容的情感生活开始对于我们这一票好友实时直播,她到处请人支招。大家给她出主意,让“大叔”来这个城市看望她作为考验,“大叔”只一个反问我是以什么身份来呢?男朋友吗?小容迟疑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也还没有想好该怎么对待这份感情。纠结了几天之后,小容还是妥协了,她没有等到“大叔”的再次表白,她跟“大叔”表露了她的心迹。

也许,我们应该意识到这份感情一开始就是错误的,可是大家都迷失在小容幸福的眼光后。“大叔”最后没有能来到小容的城市,理由是工作忙,时间不够。“大叔”回国了,跟小容约定好八九月份会抽时间来中国。小容甚至盘算着到时候带“大叔”去哪里玩,我们也觉得她终于获得了幸福。

异国恋只能靠通讯工具联络,不过“大叔”提前给小容打了预防针,说自己工作很忙,没有那么多时间聊天,而且跟游客说了那么久之后休息时就不想再说话了,让小容理解。小容也是个十分懂事的姑娘,她生怕自己会打扰到“大叔”,自己一天都抱着手机等“大叔”的信息,就算自己发信息“大叔”没有回复,也千方百计的为大叔找理由辩护。“大叔”太忙了吧,“大叔”没看到吧。

小容掰着手指头数日子,八九月份对于小容来说太遥远。她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她要去找“大叔”。大家虽然反对,但是看到她的眼神里的坚定也就没有再坚持,只叮嘱她注意安全。护照没有在身边,她找理由回了家,把护照偷了出来,用自己的私房钱买了去泰国的机票。她真的走了,一个人。

从泰国回来,大家都看得到她的开心。她并没有时间跟“大叔”独处,只是陪着“大叔”跟团,每天很早起床,晚上又很晚睡,看的都是她已经看过的景点。可是,她一点不委屈,“大叔”的工作每年重复走多少次呢,她倒是对从小没有感受到多少爱的“大叔”生出很多心疼。

小容还是跟“大叔”聊天,只不过频次并不高,她总是小心翼翼的守护这段感情。后来一天发现“大叔”带她在寺庙求的手绳掉了,她急切的找了好久,就差把宿舍翻个底朝天,又在去超市的路上来回找了很多遍。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她非常懊恼,怪自己不小心,因为“大叔”曾嘱咐她不要弄丢了。我们都劝她说只是一条手绳而已,大不了让“大叔”再给你求一个。她自己脑补了很多种结果,“大叔”会生气的吧,一定会埋怨自己太大意了,不想让大叔不高兴,她甚至在淘宝上搜同款,买了一捆彩色手绳。

每个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小容对于这份感情多用心。她“大叔”买情侣装,她自己制作与“大叔”的照片合集并打印出来,还有给“大叔”准备的情侣手链钥匙扣。只不过,她的感情并没有这么顺利,她跟“大叔”的矛盾逐渐凸显出来了,“大叔”越来越不常回信息,她说的多了“大叔”就会嫌烦,“大叔”说起什么来总是理直气壮,却不曾试着去理解一个女生联系不到男友只会胡思乱想。

后来,越来越过分,“大叔”竟然发朋友圈都不回小容的信息,小容的笑越来越少了,她觉得一定是哪出了问题。她总是问我们是她自己有问题吗?后来有一次,小容联系不到大叔人,电话打不通,信息没人回,她怀疑大叔出事了。等到五天后终于联系到“大叔”,“大叔”只轻描淡写的说出差了,手机没有信号。

小容的失望越攒越多,他们竟有十天没有聊天了,她开车出了一场车祸,人没事可吓得不轻,可是她竟然不能跟男友倾诉,她想明白了,这场不像恋爱的恋爱谈得太委屈,她决定分手。当她把信息发过去,愣住了,“大叔”竟然把她删了,没有一句解释。

那个暑假,没有等到“大叔”来中国,他们分手了。她给“大叔”准备的礼物也没有来得及送。

新学期开学,经过一个假期的发酵,小容并没有释然。她一直觉得“大叔”欠她一个解释,为什么发展到这个地步,明明她还有那么多憧憬没有实现。

她又加了“大叔”微信,“大叔”说自己结婚了,这个打击对于小容不可谓不大,这才两个月不到,什么都变了。在小容的要求下,大叔发来了女友的照片,并说她已经怀孕了。

小容问“大叔”,你爱她吗?“大叔”说没有什么爱不爱的,并表示自己对不起小容,爱她却不得不说分手。不久,“大叔”就又把小容的微信删了。小容坚持觉得“大叔”话里有话,她认定“大叔”有隐情。

剧情逆转是在小容用我的微信加了“大叔”之后,她以自己室友的口气跟“大叔”交流,后来通过软磨硬泡一个“惊天隐情”曝出。“大叔”得病了,很严重的病,什么那些结婚、孩子都是“大叔”编造出来的,只是为了不拖累她。这之前的一切好像都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这是小容后来告诉我的。她为此心里万分自责,认为自己错怪了“大叔”,她没有告诉其她人,只是一个人背负着这样一个大秘密。她甚至会在半夜想到这件事就哭,她想见“大叔”,很想。一个负心汉瞬间就变成了一个有情有义的人。

她又一次拿自己的微信加“大叔”,并告诉她,已经搞清楚了一切,她愿意跟他度过难关,并让“大叔”一定答应要见她一面。她打算去泰国,去照顾大叔,如果可以,她甚至愿意给患了尿毒症的“大叔”捐肾。

“大叔”答应会见她最后一面,但说他的身体状况不好,当医生的父亲不允许他见客,小容说,你一定要等着我。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她要走了,这一系列的剧情的转变让人措不及防,我觉得好像一部电视剧,也真的庆幸她的深情没有被辜负。等待的时间是难熬的,她把皮箱收拾好,衣物清洗干净,就等“大叔”哪天同意她去。才一个星期的时间,她瘦了十斤。

后来一天,她又一次跟“大叔”失联了。她把跟大叔最后一次聊天记录翻来覆去的看,当时,“大叔”说了几句话后说身体不舒服,语音回话也是断断续续,后来就没有再回。一天、两天、三天,小容一天天消瘦下去,电话打不通,朋友圈没有更新,她每天给“大叔”发信息,祈祷他一定要好好的,她做了最坏的打算,“大叔”不会死了吧?

也不知怎的,小容以一个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用一个新号加了“大叔”微信,竟然收到了回信。她好像一瞬间被泼了一盆冷水,有些什么似乎已经清楚了。这次,“大叔”还热心的给这为游客介绍游玩景点以及费用,并表示自己最近没有档期,工作已经安排到十月底,如果愿意等到那时候自己可以带他们。

有什么比一而再再而三被骗更让人绝望,而且是被深爱的人。想到自己之前的担心、难过、自责小容就感到讽刺,是自己太好骗了吗?还是“大叔”的手段太高明。

小容问我,为什么我认真对待的每一份感情都没有一个好的结局,从小容的眼泪里我读到了心疼,这对于小容来说何尝不是一种解脱,从这样惨烈的事实中得到了教训,也明白了说到底“大叔”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感情骗子。也许,早就应该在这段不牢靠的感情里看出端倪,只是沉溺在甜蜜里,不愿相信,不敢相信,想方设法为他找借口来掩盖这样一个事实,说到底,他并不爱你。他不主动联系你,他嫌你烦,他动不动玩失联,他撒了一个又一个弥天大谎,他玩弄你的感情这些都是因为不爱才会这样肆无忌惮啊。

现实生活中许很多的姑娘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奇葩渣男,也许会后悔自己的愚蠢的付出,甚至怀疑人生,我想大可不必,你对于感情执着认真过,就没有什么可以遗憾的了。

姑娘,你没有错,终究是他配不上你的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下已经可能没有企业不利用互联网了,只是与互联网的紧密程度不同而已了,在全民互联网时代,作为新商业人士在企业商业模...
    牛万里阅读 217评论 0 2
  • 腾哥 早上本来起挺早,但穿衣洗漱都磨蹭,坐到桌前又快八点了,我忍不住吼他“快点”。他怯怯地看着我说“mummy, ...
    疼福妈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