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

当我再次想起以前高频率的步伐时,当我再次在这安静的校园一隅时,我又一次惮悔!

南门一路,羊蹄甲粉红的花瓣决然地铺了一地。这是怎样一种美,然而,我发现大部分人都是重重地踏着落红远去,独留这飞红逝然

一抬头才发现,不光地上,原来头顶的一片天空也飘飞着落寞的花瓣。

走过了小学,那里留有我父母的牵挂;走过了中学,那里亦留有我父母的牵挂;终于我走进了大学,我知道在那里我将收到的还是父母的牵挂。从小到大,我都是以一个留守孩子的身份来生活、学习和思考。我太过年轻就明白了所谓的世事,它就两个字——离苦。可是有哪个父母亲愿意离开自己的孩子啊,我很早就明白这个道理,可是我就是在表面上表现出他们欠我的。可是这能做为冷落自己父母亲的借口吗?幼稚的我没明白这点,可是有谁知道这十几年的冷落和隔阂让我的爸爸妈妈承受了多少痛苦呢!而这痛苦是我一手给的。

其实,那时留守孩子并不算少的,我相比他们,自己真的应该知足啦!我不能忘记每一次妈妈坐火车回到家,脸总是腊黄的,整个人都像刚脱过水一样。其实我心里是痛的,我好想端上一杯水,可是我就是不,我残忍的抛开爸爸妈妈的嘘寒问暖跑出去和伙伴玩。而我的那些伙伴的爸爸妈妈都是几年才回一次家的,所以我却是他们羡慕的对像。我也不会忘记中考、高考妈妈是怎样向老板请假回来陪考的,照顾样是腊黄的脸,只是比小时假的那个人更憔悴啦。我仍控制着自己不名的倔强来表达出那句:爸爸、妈妈,其实我也爱你们啊!

我知道大学里有我相追寻的梦想,但也同样我要离开待了十几年的家,告别了自己数也数不清的往昔。往昔的记忆都留有被自己的重步踏下的痕印,深深地印在了家人心里。

我不曾忘记,喧哗的街道。没几步,父母亲就被我抛开在身后,而当时的我并没有发现父母有何感受。这就是每年父母回来带我们去狂购物的场景。其实我明白这是父母的补偿,其实我心里真想和父母并肩做一个温馨的小家庭。可是我就是不,铁了心!可有谁知道我伤了我最爱和最爱我的人的心啊!

至到临行大学前,由于眷念亦或许是人的本性使然,也亦或许我在人生中第一次当被送别的对像时,我体会到了什么。我终于肯推倒横亘在我与父母之间的那堵墙。我第一次放慢了脚步,与父母亲共同行走到站台。父亲的一句话使我一阵心酸,这心酸是为我的哀哀父母。父亲是这样说的:今天,我们才像一家三口嘛!就在离别的那一刻,我与父母紧紧相拥,我想补偿什么,可是,这可能吗?父母也没想过在这些,可是我分明感觉到父母笑了,这笑是在心里。也是这一刻,我发现了许多早已不秘密的秘密。

母亲的青丝中生出了不少银发,根根都是像针钆进我的心里。父亲的背佝偻了,身体也消瘦了,那同样佝偻的也是我的平日可笑的自尊,消瘦的也是我的不明事理。

这次是谁的错呢?这次可是我离开他们啊!独留他们浸泡在相思和牵挂的苦酒中。而我却对我最爱的父母亲做了什么,除了冷漠还是冷漠。

亦步亦趋,或许他们的步伐远不及火车的速度,可是我感觉到两颗心在我身边,依然温暖着我,远在它乡的我不孤单,有的是欠疚,我能做的事是放慢自己的步伐。就像此刻一样追寻以往返的爱,那爱真醇,真香,有如这满地落红,那是无法用言辞形容的深刻之美。

我的快步是在逃避吗?我的心告诉自己那个答案是“不是”。我那时也是在爱,只是我爱的方式伤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我起身,慢慢地、轻轻地走要这一大片、一大片的落花上,那是我无知的年少,那是我匆匆步伐中错过的。但是谁能说一件错事不能教给我们更多呢?

我承认错误,轻拾回忆,我依旧行在春风里,我依然能看到开满枝头的花,那里、那里、还有那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