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记锋:你的梦想是什么?

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问过许多人,也听到过许多人回答过这个问题。

有人说:他的梦想是和家人一起远离喧嚣,自己建立一个桃花源地;过简单,快活的日子。

有人说:他的梦想是买别墅,开豪车;过上层人的生活。

也有人说:他的梦想是改变这个世界,哪怕是给世界带来一个很小的改变;让世界比从前更美好一点点;他就足够了。

还有人说:他的梦想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玩耍,无论做什么,开心就好。等等......

关于梦想,这是我听到身边的声音,给我的答案。

得到这么多的回答后,我开始思考:

所有大家梦想汇聚在一起,其实我们内心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追求美好。

也有人问我,记锋,你的梦想是什么?

三年前,如果你这么问我;我会如实回答你:

我没有梦想。

是的,我没有梦想;我甚至不敢有梦想,每天早九晚五的工作;现实的生活早已经把梦想,吹的灰飞烟灭了。

那时的我,就像个机器;每天吃饭,工作,碎觉,不停地运转。没有目标,没有想法,毫无斗志;就是做天和尚撞天钟。

我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也不关心外界发生了什么;甚至我连国家大事也不关心。

那时候,最大的想法;赚点工资,够养家;看看肥皂剧,过着安稳的日子;就这样慢慢老去,过完这一生。

这是三年前的我。

但我也不是从小就没有梦想!

每个人的童年,都会有梦想;而且可以毫无边际的想象梦想。

有的小朋友,长大想成为科学家,想探索未知的世界。

有的小朋友,想成为歌唱家,成为舞台最耀眼的明星。

有的小朋友,要做飞行员,开着飞机在空中翱翔。

还有的小朋友,想成为舞蹈家,跳出最美最炫的动作。

那是,我们的梦想好多啊,每个人都有;坐下来谈梦想的时候,似乎有聊不完的话。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

我没有太大的愿望,我是一个农村的孩子,家里很穷;没见过啥大世面。

妈妈身体一直不好,得了一种慢性支气管炎;就是哮喘。妈妈是世界上,给我最多爱的人。我唯一的梦想是,长大以后帮妈妈把她的病给治好。

我想当一名医生,一直以来。这个梦想都深藏在心底。我没有告诉任何人。

当我慢慢长大的时候,我面临一个很大问题;我怕见到血;一见到血腥的场面,心中无比的恐惧;学生物的时候,我开了解一些,关于做医生必备的条件。

恐惧流血,是由于我,天生胆子就比较小。我发现,我可能做不了医生了。

慢慢的医生的梦想,变得离我越来越远。

两年前,我选择踏上微商创业这条路;满怀激情,从来没有这么低的创业门槛;一部手机就可以能创业;这个以前我想都不敢想。

那时我又开始做梦了,梦想着有一天;我靠着互联网成为一个百万富翁;我也可以带着老爸,老婆孩子,全世界的旅游。

我不想要什么豪宅,什么豪车,哪些我通通看不上;我就想带着家人去游玩,去享受世界的美好的事物。

时间过的很快,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

两年的创业,我没有实现梦想;我们得到的答案是,创业简直不是人干的活,是一件极其苦逼的事。

这期间,我从激情澎湃,狂妄自大,到孤独自闭,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心灵不断的收到打击;这样打击,导致精神上开始吃不消了,一年后我感觉自己患上了抑郁症,曾经一度想过自杀。这个事,我没敢告诉家人,因为,我怕他们受到伤害。

那时候,我只能靠阅读些佛教的图书,来慰藉脆弱的心灵。

表面故作坚强,实则不堪一击。

一路走来,我也不知道默默,哭过多少次。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陈记锋你原来这么无能啊,你就像一个白痴,傻逼一样。

我一直觉得,我可以,我可以改变命运,我可以摆脱穷人;我可以实现财富自由。

在开始静下心来,开始学习后,我渐渐明白;创业是需要靠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来;梦想他需要一个过程。

慢慢的,我内心开始回归平静;夜深的时候,我一直思考这个问题:

我为什么活着?

我想要什么?

我不想要什么?

一直在思考,也一直在探寻;我现在也不能给你一个准确的答案;答案需要实践后来总结。

但我知道现在我最不想要什么?

我不想要消极面对生活,

我不想要逃避问题的自己;

我不要成为一个冷漠自私的人,

我不想做一个不负责的人。

明确了我不想要什么后,我知道,现在必需要做点行动出来。制定计划,设定目标。

还有些感慨的话要说,你不要嫌我啰嗦啊。

1.没有梦想,你就是一条咸鱼

梦想必须要有,我向往美好;也相信美好。我不要做咸鱼,我要做一条有辽阔海域梦想的鱼。

2.有梦,敢想才能创造美好

现实生活中,身边新的事物;都是人们先在脑海中产生想象,而后去实践。就像,我们看科幻电影一样,10几年前电影里,有人拿着电话能看到对方;现在不就人人都可以实现了吗?

我们要敢于,想象美好的事物,然后努力去追求和创造。来实践想象的画面。

3.感受追梦的过程

有人说:梦想就是画大饼。我不这么认为。

我的观点是,梦想能我们带来积极的能量,激发我们的斗志;敢于挑战自我的决心。追求梦想是一条用一生实践的道路。

这一路,你会遇到许多的不曾想到的人和事;不断给你带来,新鲜,刺激,惊喜,甚至是打击,快乐,悲伤;一切的一切都是最真实的体验。这种体验,或许就是我们想要,一直探寻的感觉。

这时候,你只需感受最真实的追梦过程。

4.绿卡梦,重新定义微商

讲老实话,我参与微商传媒;就是为了一己私利;想用微信赚钱;想让家人过上舒适的生活。在没有其他的想法了。

为了自己的私欲,我发现;实践梦想的过程,我坚持不下去。期间,我渐渐养成偷懒,遇到问题总是逃避,这样根本实现不了梦想。

其结果,渐渐的就又回到小时候;做医生的梦想一样。

庆幸的是,遇到一个牛逼的人,和他牛逼的梦想。

跟随牛逼的人与之一起追一个更大的梦想,跟随一个强悍的人脚步,足矣支撑我完成我的梦想。

这个梦想就是完成微商绿卡的使命。

微商绿卡的使命,就是让想做微商创业的人,从一件代发开始,在微商品牌上多些选择;找到自己中意的产品和商家。创业的路上少掉些坑,少走些弯路。帮助优质商家,轻松卖货,招到代理。绿卡作为一个纽带,连接商家和个体微商;并促成合作。

从而实现,重新定义微商。

这个事情,即便我们不去做,也会有人去做。

pg�=&)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