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 12 种想法,你的生活将更美好

我的座右铭之一就是, “改变了你的思维, 你的生活就会得到改变”。 我绝对相信, 思想与情感构成我们的经历。 问题时绝大多数人甚至不懂得他们的消极想法。这些想法几 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所以他们看来十分正常。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为美好, 摒弃以下这 1 2 种常年的错误想法吧。

1. 受害者心态

  其实, 你并不是一位受害者。 因此, 有问题不要抱怨其他人, 不要抱怨环境。 仅仅因 为您不喜欢现在的处境并不意味着现在这种处境你没有责任。摒弃那种受害者的心态吧, 那种心态与事一点益处都没有。 实际上, 这种心态是成功的障碍。 一定要知道, 你, 也只 有你自己, 才对自己的命运负责。

2. 以为自己可以改变别人

  你改变不了。 我花了很大代价才懂得这一点。 生活中有段时间, 我认为自己可以“激 励”和“鼓舞”别人做到最好。经过好长时间, 我才意识到能够改变他们的只有他们自己。 如果他们不想改变, 或者不知道如何改变, 你所做的一起努力都是白搭。所以, 不要担心 其他人。 如果你不喜欢他们“这个样子”, 你可以选择不与他们相处, 但你没有权力改变 他们。

3. 与“不可改变的事实”不断作对

  有些事情你可以改变。然而, 大量的事情你无法改变。 你可以减肥, 找个更好的工作, 回学校进修, 结婚后继续工作等等。 但有些事情是你无法改变的。 这些事情就是“即成事 实” 。

  你的老板是个混蛋, 可你无法改变。 你可以改变工作, 但你无法改变你的老板。 你无 法改变必须纳税, 必须交抵押贷款这一事实。但是, 你可以停止对抗。 与不可改变的事情 作对只会给你带来更多折磨, 让你更为痛苦。 因此, 改变自己可以改变的, 接受自己无法 改变的。

4. “ 这山望着那山高”

  “要是像这位姑娘一样漂亮的话, 我就会感到幸福。 ” 或者“要是像这个人一样有钱 的话, 我就会感到幸福。 ” 这些想法都不是正确的。仅仅因为自己以为别比自己好并不意 味着他们真的就比你好。

  也许这位漂亮的姑娘出生在一个暴力家庭, 无法过上正常生活。 也许这位有钱的人绝 大多数时间都在工作, 连探望自己家人的时间都没有。 山并不是那边的就一定高。 所以, 珍视自己的处境, 那是你自己的, 一定要珍爱。

5. 指望别人

  期望可以称为幸福的死敌, 即便你认为自己的期望合情合理, 例如让同室住的人或你 的配 偶 在家 里 做他们 应承 担的家 务 活。 仅仅因为你期望, 并不就意味着他们一定会做。   要认识到你的期望 基于 你个人的经 验 和 偏见 , 但不一定是别人 优先 要做的事情。 你也 许不喜欢别人期望你 干 你自己并不想做的事情, 所以也不要 将 自己的期望 加 在别人 身 上。 如果不喜欢他们的 行 为, 要 么 接受, 要 么 你自己 动手干 。

6. 找个配 偶 就能 完整

  如果你不是一个 完整 的人, 拥 有 浪漫 的 伙伴 也不会让你 完整 。 还 有, 这样做会对“让 你幸福”的人 施加 很大的 压 力。 有没有人, 你自己都得感到 快乐 。 拥 有一个配 偶 并不会让 你更为 快乐 。 能让你 快乐 的只有你自己。

7. 一 直需 要 证明自己正确

  我 弄 不懂人们 干嘛 要 拼 命 地证明 自己“正确” 。 这样做有 什么 意 义 ? 我想, 原 因是他 们不想 表示软弱、 脆弱 或 愚蠢 。 不过我认为, 承 认错误是更为高 尚 和成 熟 的做法。 此 外 , 每 个人都有自己不同意 见 。 为 什么 不 拥 有自己的, 而让别人 拥 有他们的意 见呢 ?

8. 担心别人 怎么 想

  为 什么 在乎这种事 ? 你认为他们 评判 你 ? 我要 告诉 你一个 小秘密 。 其实没人像你那样时 刻 在 评判 你自己。 像你一样, 其他人都 忙于评判 自己, 他们 根本 不会想到你。 因此, 做让 自己 快乐 的事情。 如果别人对你 品头论足 , 那是他们的问题, 不是你的。 无 论 如何, 别理 会他们, 自个 儿快乐 吧。

9. 只有一个正确, 一个错误

  在我们生活的 世界 上, 我们都喜欢认为, 客观 现实是 存 在的。 不过, 到 底 是 什么客观 现实 ? 客观 现实只是一种 幻 想, 是不 存 在的。 存 在的只是 各 种 主观 现实。 一个人认为正确 的 东西另 一个人 却 认为不正确。 例如,去考研和 先就业, 究竟谁 是正确的 ? 嗨 , 这 取决于 你问 社么 样的人, 是吧 ? 有的事情大家都认为正确, 那是因为这 件 事情 适 合大家的生活以 及 大家看 待世界 的 方式 。 就是这样。 画 上 句号 。

10. 担心为 未 来没有做好 准备

  我喜欢这 句 话 : “担 忧 就好比为不 需 要的 东西 而 祈祷 。 “ 如果你相信 祈祷 的力量, 你 就知道, 将 自己的思想和情感 付诸宇宙 / 上 帝 ( 不 管 你信 仰体系 如何 ) 在大 部 分时间是 管用 的。 因此, 现在就来吧。 你 拥 有的一 切 就是现在。 因在, 现在就来, 不要为 未 来担 忧 , 因为你 只能在一定的 程度 上 控制未 来。

11. 金 钱就等 于 幸福

  我们生活在一个 讲金 钱 讲 成就的 资本主义文化氛围里 。 我们认为很有钱的人 总 比没有 钱的人好。 但这种想法绝对是错误的。我相信 世界 上有许多幸福的修道 士 , 他们 名 下可能 没有一个美 元 。   在 麦当劳店里 工作的人会感到真正的幸福, 而 亿万富翁却 感 觉 不到。 因此, 不要 陷入 要幸福就得有钱的 陷阱 。 这是不正确的。 金 钱不错, 但 它 不会让你感到幸福。 能让你幸福 的只有你自己。

12. 未 来 由 过 去决 定

  仅仅因为自己出 身贫寒 或者过 去犯 过错, 这并不意味着你无法 创造 更好的 未 来。 如果 因为过 去 给自己 贴 上了“ 失败 ” 的 标签 , 那 么 你只会以“ 失败 ” 的态 度走未 来。 如果你 听说 过自我实现 预言 现 象 的话, 那 么 你就会知道, 心 怎么 想, 就会成为 怎么 样的人。 正如 我 开头 那一段所 说 的, “改变你的思维, 改变你的生活。 ”   我 希 望这 篇文章 让你可以 深 思那些 每天 可能都 穿 过你心 灵 的错误想法。 我 猜 想你过 去 并不 明 白这种事情。 因此, 现在就 开始关注 自己的想法吧, 如果 抓 住了自己负 面 的想法, 一定要 按 “ 取 消” , “ 删除 ” 按钮 , 速度 要 快 !

很早以前的文章了,今天翻出来在看看。

这些观点还对吗?我的观点是还是正确的,改变思维,停止与自我对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