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男人: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没想到《离婚男人》如此精彩,一旦开始读,故事让人牵肠挂肚到完全停不下来。以前超过300页的书怎么着也得看一周,这书倒好,追着主人公马特的脚步,三天便读完了,真是过瘾呢。

离婚男人

马特作为一个离婚男人,不但没有对工作、生活和爱情自暴自弃,而且一如既往地坚持着对自己对未来妻子的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在工作之余写过畅销书《话说市场营销》,如今在北京的公司是老板的得力助手,云南那边正创业的老朋友又想以高薪挖他去做企业管理;他对女朋友的要求是不仅外表美,性格好,还要有内涵。因为前妻实在是太厉害了,两人每次吵起来都对他寸步不让。

第一个出场的女主是精明干练的职场白领杨凡,此人气质能力俱佳,对马特一往情深;却因在众年轻美女中脸蛋不够出色,一直得不到马特的垂青。但因为两人是小学同学,马特很信任她,并许诺如果他与那些年轻漂亮的姑娘们结不成婚便娶杨凡。说起来,这杨凡也是个倔强的人,她不是没人追的剩女,为她离婚的赵科长,就等她点下头就可娶她回家了。

但杨凡似乎完全不在乎马特伤人的言行,一直在背后默默关心包容着他。她见证了马特接下来的一系列恋爱对象,从同事小栀到花店女老板夏佳丽,还有经人介绍亲自从天津飞到云南来找马特的幼儿园阿姨马兰兰和图书编辑王小雯,以及商业合作对象叶纯——一个年过四十的风情熟女。被众女包围的马特看起来就像个花心的渣男,其实不然。

对于马兰兰和王小雯的热情,马特一口回绝,并坚持声称自己在云南有对象。怎奈这两个天津姑娘就跟杨凡一样倔,不但不相信他的话,还私下里把对方视为假想敌并展开了竞争。马兰兰拼命跟马特的妈套近乎,甚至认她为干妈;王小雯仗着介绍人是自己的亲姨妈,不断让介绍人打电话联系马特,还两次飞到云南去与马特沟通。

结果自然是没用,马特的心当时装满了云南姑娘小栀和夏佳丽,哪有空处给别人呢!可怜的小栀屈从父母的安排,一直不停地从马特那里获取,获取,再获取。让马特借钱给他、周末去她家的饭馆端盘子洗碗、换煤气、出钱请人搭雨厦子就不说了,还在马特完全不知情时就以他的名义跟公司借了40万。

这下可把马特惹毛了,加上之前才了解到小栀喜欢吃生蒜、晚上不刷牙的习惯,便一狠心跟她恩断义绝了。办事效率极高的马特,完全顾不上小栀的哭哭啼啼和众人的指责,很快便与形似漂亮女演员的夏佳丽确定了恋爱关系。然而,夏佳丽是小栀的表妹,因为这层关系的存在,马特又被唾弃了一次。

第一次婚姻的失败让马特在跟女友相处中总是考虑很多因素,他怕重蹈覆辙。两个人总是针锋相对地争吵着过日子,简直太可怕了。所以,当知道夏佳丽不爱做家务、并脾气超级大之后,心里也有小小的挣扎。但是出于对她的爱,还是咬咬牙挺了过去。就在两个人拍了婚纱照,准摆酒订婚之时,新的情况又出现了。

公司的不良青年小瓜伙同一帮歹徒要绑架公司老总以及马特、杨凡来讹钱。这样一来,仗义的马特又疲于奔命了,不仅要保护老总的安全,还要帮着处理公司事务。巧的是,此时的夏佳丽因为马特的投资入伙、扩大花店之事,忙得焦头烂额,还在酒后受了猥琐男的非礼,正急需马特的安慰和陪伴呢。

这个脸蛋极美、脾气极大的姑娘自然受不了马特的冷落——不管有意无意,姑娘这次已经下定决心跟马特一刀两断了。她重新选择了未来的伴侣,那个其貌不扬却一直以来对自己忠心耿耿的花店帮工孙大生。此时的马特在哪里呢?他和杨凡被一伙歹徒劫持了,经历了一番被鞭打虐待后,正等着警察的解救。

好在,故事的结局大快人心,正义的一方大获全胜。马特因为文武双全,智斗歹徒被写进了第二天的报纸。此时,已经重新确定恋爱对象的小栀忍不住为“伟大的马哥”欢呼起来;而重新选定订婚对象的夏佳丽只能是眼泪掉下来;天津那边的马兰兰还在为马特的“不爱”而哭泣;王小雯因为日夜拼命写关于马特的纪实文学而病倒;杨凡却因跟马特同生共死过一回,成了马特不得不正视的对象。

但是,马特老妈此时来电了:前妻要跟他复婚,还带着个跟马特长的一模一样的儿子。从来不知道自己有儿子的马特,这回真蒙圈了,他该何去何从?作者给了我们一个开放式的结尾。一定有很多人会发出王小雯那样的疑问:他马特是国王啊还是皇帝,女人干嘛都要围着他转?

嗯,马特不是国王或皇帝,他只是这样一个人(据作者描述):身高马大却不胖、脸像陈道明、平易近人、干销售有业绩、管理企业有水平、写过畅销书、练过武术、会做保健按摩(叶纯说他按的效果比中医还好)、谈恋爱都以结婚为目的、重义轻财……呃,书里众女子就是都中意这个男人,现实中的你有意见咩?

有道是,不看本书不知道,一看要被吓一跳。 男人女人离过婚真的没什么,完全不必担心你会因此魅力缺失哦。只要够努力、够优秀,照样是婚恋市场上的香饽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