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补习班:对不起,我第一次做爸爸

今天朋友和我说她带着一对双胞胎女儿去看电影了,银河补习班。

一说电影,肯定猜到是银河补习班了!前几天刚看过,记忆犹新。

邓超在里面演一个了不起的父亲,虽然背黑锅进监狱,正如他说的,桥虽然塌了,但是爸爸这个人不会塌!

电影拍的很现实,父母总是觉得自己为了孩子好,孩子的母亲送他去寄宿制学校也是为他好,拼尽关系送去名牌学校也是为他好。

但是孩子内心的需要没有正确的诉求渠道,于是他叛逆,破罐破摔,加上老师说他缺根筋,妈妈一直说他笨,刚开始这个孩子所表现出来的就是彻头彻尾的差生人设。我小学的时候,班上也有这么一个男同学,对什么都无所谓,老师让他坐到第一排,他也毫不在乎,老师叫他到教室外面罚站,他也毫不在乎。现在想来,这样的孩子也许在家里就没有被尊重。

邓超这个爸爸则是很正能量的存在,一直告诉孩子,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永远不认输!但是他也有情绪失控的时候,也会对孩子宣泄情绪。

但是后来他懂得道歉:对不起,我也是第一次做爸爸!

这是最触动我的一句话!我们又何尝不是?我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我也是第一次当孩子,大多数父母与孩子之间都是也是一边矛盾冲突着,又一边互相爱着彼此,不会沟通,不懂表达,是我们最大的败笔。

从小到大,我妈对我的教育采取信任与管制并存,时而理解又时而情绪的态度。她从24岁给我当妈,想给我最好的,被电视广告骗了不少,在稀里糊涂时给我从小喂了一点激素,比如太阳神之类。但是这也是一种爱,她想花钱给孩子买最好的营养品。到她30多岁,对我的任何学习上的要求,比如买书,参加课外活动都给予全力支持,零用钱上面就属于管制态度,我的钱是劳动挣的,你要钱也要劳动,于是我从小就会做各种家务,爱劳动就可以有钱是我的价值观。

少女时代,我喜欢看言情小说,还自己写了一本出来,我妈就当作不知道,从未在这类思想上对我进行严厉批评,包括17岁有男生给我写信,我也拿给我妈妈看,会和她交流。

但是,从小到大她又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小学开始就是考不到一百分就什么都不要想,她的态度就是:我只看结果我不看过程。你给我说你有多努力都是没意思的,结果说明一切!

她也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工作不顺心了就没法和我好好说话,通常我就自觉一些躲着点。

今天我妈妈已经60多岁了,我觉得她越来越像小孩,她自己觉得做个孩子没啥不好。一度为了我养的狗,和我妈矛盾激化。她觉得我对狗比对她好,我觉得人与狗没有可比性。

那只狗呢,也不知道为啥,也经常在我妈回家的时候冲着她叫,很不开心的样子。前几天,我妈突然和我说,她要对狗的态度好一点,这样以后狗会把她当自己人。她对狗温柔了几天,也许狗真的可以听懂,现在我妈回来它就摇尾巴表示欢迎,不再凶巴巴了。有时候发现,我妈其实挺好的,挺可爱,对我也是信任比较多。

世上没有完美的人,她第一次当妈妈 我也是第一次做女儿,但是我们都会去学习成长,尝试沟通,减少年龄差距带来的隔阂。

真的,对于从小害怕宠物的我妈来说,可以温柔对待我的狗,已经非常了不起了!生而为人,谁不是在学习中成长呢?学习与年龄无关,与信仰无关,与面子无关,只要心中有爱,我们都会越来越好的!


作者简介/桑小茸,性格温暖,懂生活更懂你。心理魔法疗愈师/健康管理师/国家理财师,一个佛性的疯子。个人微信:sxr2014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