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不知道我是怎样爱着你

若是前生未有缘,待重结,来生愿。

01

太阳已经完全掉了下去,房间里没有开灯,电脑屏幕的光,有点刺眼,让我的眼睛莫名其妙地开始流泪,我按下最后一个按键,设置了两个月后,把这份邮件定时发送。

当我按下最后一个键的时候,我决定再给母亲最后一次机会。

“喂,妈,上次那个草药还有吗?我吃完啦。”我知道那药虽然止痛,却是穿肠毒药。

“有有有,我已经准备好了,马上给你寄过来。”

听筒里传来母亲殷勤而慈祥的声音,我都能想象此刻她的脸上想必是巴结的假笑。

好吧,我不会再犹豫,是你们逼我的,让我们一起下地狱。

02

我叫杨丽蓉,是一个妈妈桑,确切的来说,我拥有一家嫩模公司,不过我也不是真的老板,老板是我的金主。

嗯,其实他已经很久没有碰过我了,但他依然还是我的金主。

其实,女人要跨出卖身的这一步,都有很多无奈,经过许多挣扎,这里的酸苦,并不是一句“婊子”能概括的。

我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农村家庭,父亲是烂赌鬼,赢的时候,我们就有几天好日子过,输的时候,父亲就酗酒,醉了就打人,家里人都绕着他走。我很怕他。

曾经我以为至少母亲是不一样的,我还记得弟弟没有出生前,每当她被奶奶骂的时候,她总是抱着我,把我揉到心口里,流眼泪,嘴里嘟囔着:“都是命,都是我们女人的命,囡囡,妈以后肯定给你找个好人家,绝不像妈一样。”我特别心疼她。

我6岁那年,弟弟出生了,一切都不一样了。

母亲不再抱着我哭,她抱着弟弟,和奶奶对骂,而且底气十足,再也没有输过。

我偷偷拉着母亲的衣角,惧怕地躲在她身后,她也没空管我。

二伯娘倚在门口嗑瓜子,“就你生了男丁,看把你能的。蓉蓉,过来,二伯娘给你吃瓜子呀!”二伯娘笑嘻嘻地招我过去。

我很想过去,早饭还没吃上,父亲昨晚就没回来,母亲一早就和奶奶吵架,也没来得及烧,我有点馋,放开母亲的衣角,还没来得及迈开步子,母亲就一把拧住了我的耳朵。

“吃吃吃,就知道吃,要吃,不会自己去烧啊,你弟都还饿着呢。我要照顾你们一家老小,我不累啊!”母亲骂骂咧咧道。

那时候我还不懂,我真的以为是自己不够好,不懂得体谅母亲,直到很久以后,我才不得不承认,我在她的心底,真的没什么份量。不过这是后话。

那时的我开始小心翼翼,就怕哪里做错,惹她生气,我开始做更多的家务,吃更少的饭,帮忙照顾弟弟,可是,不管我怎么小心,仿佛总会犯错,我为自己的愚笨感到抱歉。

03

日子就这样在打打骂骂闹闹中过去,我初中毕业了。

母亲跟我说:“囡囡,你跟着小丫姐去打工吧,家里没有钱给你读高中的。”

我知道我一定会输,却还在负隅顽抗:“娘,我成绩很好的,我念了高中,读了大学,一定孝敬您。您让我念吧。求求你了。”

母亲难得的好脾气,她已经很久没有抱过我,那天她抱了我,“傻姑娘,女人要读那么多书干什么?只有你兄弟好了,你才能好,才能在婆家竖起腰杆子,你去打工吧,供你弟弟读书,这样我们家才有活路。这都是我们女人的命!”

我很伤心,最后挣扎了一下,“我可以吃更少的饭,做更多的活,一样可以供弟弟读书的。”

母亲无奈又怜悯地看着我,没有再说话,但我知道,一切都早已决定了。

走的那天,只有母亲来送我,那时,我才16岁,第一次出远门,心里很害怕,我紧紧地抓住母亲的手,祈求地看着她。

她很温柔却也很坚定,我只能一步一回头地看她,趴在车窗上看她,直到火车开出去很远很远了,我还在看着那个方向。

尽管我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可却总疑心母亲最后的眼神是如释重负。

04

16岁,初中文化,能在大城市里找到什么工作呢?

我跟着小丫姐在电子厂的流水线上工作,三班倒。

然后,在一个深夜班,我被电子厂老板强奸了。

年轻的我以为这已经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了,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那天,我很慌乱,我流了很多血,我不知道要怎么办?只能打电话求助母亲。

然而,她大声咒骂之后,只是跟我说:“囡囡,你已经被糟蹋了,只能跟着他了,在他那里多弄点钱是正经。哎,这都是我们女人的命啊!”

我隐隐地意识到这是不对的,然而我只有16岁,如此的无知,最后,我还是成了老板的情妇。

然而,一旦跨出那错误的一步,未来的每一步都是深渊。

起初电子厂的老板对我当然很好,渐渐地也就厌烦了,他又把我送给了一个更大的老板,我在无数的男人手里辗转,渐渐地也开始无所谓,也学会了怎么利用男人,开了个嫩模公司。

就是在这个时候,我遇到了王小帅。

05

他是洗头小弟,我是理发店的VIP。

那天我的专属理发师不在,就想随便洗个头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把王小帅安排给了我。

他傻傻的,呆呆的,洗头的时候,全程红着脸,我就想逗逗他,“怎么,没见过美女啊?”

他的脸更红了,“是,是,不,不,不是。”

我咯咯咯笑起来,这真是个傻小子。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男孩子,看起来很年轻,最多十七八岁,染了一头黄毛,显得很非主流,然而他的神情却是卑怯的,有一种倔强的脆弱。只一眼我就晓得他是从苦难堆里长起来的人,大概苦难容易让人识别出同类吧。我收敛起笑意,那是对他的不尊重。

“有十八了吗?”

“刚满十八。”他的手挠着我的头皮,我觉得一阵痒。

“家里人不让读书了吗?”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和他闲聊,可能是他让我想起了年轻时的自己。

“我没有家人。”他的睫毛很长,盖住了他的眼睛,我看不清他的神情,也许他是悲伤的,但他的声调很平板,就像是叙述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情。

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决定沉默,好好享受头皮护理。

“你要把项链拿下来吗?等会儿就要用水冲洗了。”

“嗯。”我闭着眼睛,任他帮我解下项链。

那时的我不知道,这条项链会改变我们俩的命运。

做完头皮护理,王小帅扶我起来后,却找不到他解下来放在柜子里的项链了。

那种柜子是专门存放顾客贵重物品的,钥匙套在我的手上,照理来说,项链不会不见的,然而它确实神秘消失了。

王小帅很焦急,寻找无果之后,把事情汇报给了理发店老板,老板发动所有人一起找,却怎么也找不到。

“找什么找?你们不知道吧,王小帅是从贼窝里出来的,他以前啊,是个小诈骗犯,后来警察把他抓去了孤儿院,项链肯定是他偷的。”突然,站我隔壁的另一个洗头小弟说道。

原本还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找项链的小帅,突然像被逼到墙角的斗牛一样冲了上去,和那洗头小弟扭打在了一起,理发店里瞬间乱成一团。

尽管王小帅的格斗技能不错,但也禁不住拉偏架的人多,很快,他的脸就被揍得五颜六色了。

我感觉心里一阵悲凉,难道曾经做错过的人,一辈子就只能错下去吗?

鬼使神差地,我说出了:“我没戴项链,他不是小偷。”

06

像按下了暂停键,所有的人都停了下来。

他们都知道我撒谎了,但是既然事主都不追究,又有什么好说呢。

等我走的时候,王小帅追了出来。

“你明明戴了项链的。”

“那项链对我来说并不珍贵,你不必放在心上。”我说。事实也确实如此,我不记得这条项链是哪个男人送的,它只是比较配今天的衣服。

“你相信我是贼吗?”那孩子有点执拗地说道。

“这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呀。”我微笑着对他挥手告别。

“你信我不是贼,对我很重要。”我听到他低低地咕哝了一声。

“我只是信我自己,很多人并不是表面上看上去那样。”不管别人相不相信,反正我是个好女孩,那王小帅可能就是个好男孩呢,我“咯咯咯”笑起来,转身就走了。

我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也不认为会再见到这个叫王小帅的男孩,即便见到了,也不过是个陌路人,我哪里会想到这个人改变了我的一生呢?

07

再见王小帅是两个月以后了,那天我又去洗头,不过不是王小帅洗的,是我的专用理发师。

我不知道王小帅是从哪个地方冒出来的。当时我已经走出了理发店,他突然冲出来,杵在我面前,一手撑在膝盖上,一手伸出来,掌心上是一个看似精美,却做工粗糙的盒子。

他喘着粗气,呵呵呵,呵了很久,终于理顺了气,“这,这是给你的。”

我惊讶地拿起那个盒子,打开,居然是一条项链。

“对不起,我只能赔给你这条项链了。”不知道是跑得累了还是不好意思,他的脸红红的。

我有点惊讶,一时也不知道要怎么反应。

“你不要生气,虽然这条项链和你那条不能比,但是,但是……”

“我很喜欢。”我知道这条项链的价值,差不多要他一年的工资,而他用两个月就买了下来,想必很费了一番心思。

我拿起项链,“来,帮我戴上。”

我转过身去,撩开头发,把颈项露了出来。

他的手指有些发抖,我感到若有似无的温暖在我的颈项上跳跃,我没敢转过头去,我怕他看见我流泪了。

我第一次感到被人珍视着,鬼使神差地,我说道:“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08

也不知道站了多久,我失去了感知时间的能力,也许只是一瞬,也许洪荒岁月都已过去,我听到他低低的声音:“你不要后悔。”

后来我们同居了。

小帅总是反复地问我:“为什么是我?”

我总是笑着捏他的脸:“因为你长得帅啊!”

我知道他自卑。他把我当女神,以为我长得美,又有钱,完全可以找个比他好的男朋友,然而他哪里知道其实我比他更自卑。

我自卑到完全不敢让他看见我的另一面。我掩饰得很好,他不知道我的年龄,我的职业,我的家庭,他对于我几乎一无所知。

我知道他是害怕我会生气,所以才忍住不发问。

09

有一次,我带着姑娘们参加完酒局,昏昏沉沉地回家,他站在门口等着我,也不知道等了多久,他担忧地来扶我,问我去了哪里?我推开了他,我本意是不想让他闻到我身上肮脏的味道,但我知道我伤害了他。

他是那种特别敏感的男孩子,婴儿时期就被母亲抛弃,幼年不懂事,不想当留守儿童,从大山里面偷偷溜出来,没想到遇上坏人,被威胁当了骗子的帮手。就算后来被解救了出来,也再找不到家人,只能沦落为孤儿院里的孤儿,所以他很没有安全感。

尽管我知道这些,但我也没有解释,我害怕他的深问,害怕他追究出我的过往,我只想把一切都掩瞒住,不惜利用了他脆弱的不安全感。

他害怕我生气,从来不过问我的生活。

在这表面的风平浪静之下,我们过起了甜蜜的同居生活。

10

被人珍惜疼爱的生活让人上瘾,我越来越不愿意去面对那些臭男人。我想我已经为老板赚了那么多钱,早已可以功成身退了,也许老板会放了我。

我找老板摊牌,然而我高估了自己,知道那么多秘密的我,他怎么会放过?他用酒精灌醉我,用毒品控制了我。

那段时间我变得特别暴躁,我不想被控制,可是我的身体上瘾了。

然后就到了那一天,我还记得是深秋,落叶纷飞,每一片叶子仿佛都预示着我即将凋零的命运。

那天是周末,小帅坐在沙发上,我躺着靠在他的大腿上,抚摸着他的脸:“我们离开这里好不好?找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春天看花,夏天看海,秋天看银杏,冬天看雪,你说是不是很浪漫?”

“好呀。”小帅的手指穿过我的长发,划过我的耳垂,痒痒的。

“你怎么这么随意,也不问去哪里?别是敷衍我吧!”我扶起身抬头,一不留神,发丝卡在小帅的纽扣上,“啊,好疼!”

“别急呀!别扯!”小帅心疼地一点一点帮我把头发绕出来。

“太麻烦了,我弄断它。”我有点不太耐烦,我的身体有点不对劲了。

“别,你的头发多漂亮啊,我帮你弄出来。”

看着他低眉顺眼,一点点耐心地拆解头发,我感觉自己像一个被爱惜的洋娃娃。虽然身体开始不受控制,我还是努力压抑着。

小帅还在说:“我不是随意瞎说的,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天涯海角,随便,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我没有家人,你就是我唯一的家人。你怎么了,怎么在发抖?你的嘴唇怎么发白了?”

他还是发现了。

11

尽管我想抱住他,给他家人的温暖,然而我能做的却是一把推开了他。我不想让他看见我丑陋的样子,我狂奔着冲向门口。

然而女人怎么可能跑得过男人?

他一把把我打横抱起,不顾我的踢打叫骂,强行锁着我,送我去了医院。

我简直要疯掉了,我不想让他看见我丑陋的样子,我恨透了老板,恨透了所谓的家人,是他们剥夺了我追求幸福的可能。

昏倒前的最后一刻,我拉着急诊医生的手,求他,“不要和他说,求你!”

我不知道医生明白了我的意思没有,我已经管不了了,失去意识的前一秒,急匆匆的王小帅拿着收费单,又一次映入我的眼帘,而我已经来不及管他了,他哪里有钱交费呢?

12

第二天,当我醒来时,王小帅还在睡着,他的脑袋趴在我的床边,柔软的黄发散在床上,像一只喜欢睡在床脚边的小狗。

我的手痒痒的,想去碰他,却最终克制住了,我害怕医生告诉他我吸毒的真相,我不知道他会怎样看我。

我颤抖着手,虚空地抚摸着他。

这时,我眼角的余光看见医生就要进门,我马上从床上轻手轻脚地下来,开门,走了出去。

“医生,你没告诉他吧?”我不好意思地问。

“没有,但你确定不告诉他吗?他为了给你急救筹钱,去卖了血,他应该很爱你,你不考虑一下吗?宫颈癌晚期预期寿命并不长,不要留下遗憾。”

什么?为什么我听不懂医生在说什么?宫颈癌晚期?

呵呵,原来连老天都不愿意让我从头来过。我留着泪,无声的笑了。

回到病床上,小帅还在睡着,他大概累了,不知道他献了多少血,这个傻子啊,世上大概只有这个傻孩子还在乎我,而我即将要不久于人世,我得为他做点什么!

13

提出分手的时候,王小帅正端着一碗粥劝我吃,他明显愣住了,傻傻地看着我。

“丽蓉,你是在讲瞎话吧,胃溃疡又不是什么大病,你不至于是觉得拖累我吧。”王小帅讲着他自己都不觉得好笑的笑话。

“我是觉得你拖累我了,你连一点急救的钱都没有,还要去卖血,我和你在一起一点安全感都没有。”我说着刺人的谎言,刀刀扎向他,也是刀刀扎向自己。

我看见王小帅的眼眶红了,我觉得下一刻他的眼眶就要裹不住眼泪,然而最终眼泪没有掉下来。

“你喝粥。”王小帅继续一勺一勺喂我喝粥,“以后,我不在了,也要按时吃饭,胃病才能好。”

我默默地喝着,把眼泪和粥一起吞回去,对不起,小帅,对不起,为了你的将来,我必须这样做。

最后,小帅还是走了,一步一步走出我的生命。我咬着唇,无声的哭泣,小帅,再等等,马上,马上你就能过上人上人的生活了,我要让那些毁了我,拆散我们的人付出代价。

14

出院后,我就开始了我的计划。

我买了一份人身意外险,受益人写的是王小帅。

现在最关键的是怎么让我出意外。我开始收集证据,编制老板的性贿赂名录。我准备去敲诈老板,若是他同意付钱,那也好,但大概率他是不可能忍受我的威胁的,那么我定然会在他的安排下死于意外事故。

准备的时间,有点漫长,我又开始思念王小帅,我害怕他离开了我活得更糟,只能在暗中默默观察他。

有时候社会就是这么残酷,尽管小帅努力向上,但他能接触到的人就是那些,孤儿院的孩子,工读学校的同学。他同学给他介绍的工作号称是金融项目,其实是P2P,爆雷之后,小帅自觉对不起他的客户,又把有限的钱赔给了客户。他重情义,又不懂法,帮人打架又进去了一次。后来又去做销售,其实是卖保健品给老人,保健品吃不死老人,却也没啥用。尽管小帅对老人很好,像儿女一样照顾老人,但老人的孩子只会把他当骗子,他又只能躲在了废弃商场。

我想请人送钱送东西给他,可我知道他有他的骄傲,绝不会接受嗟来之食。我只能错开时间,假装去商场喂流浪狗,其实是不想他饿肚子,为了不引起他的怀疑,我故意找了他爱吃的临期食品,他果然没怀疑。

请原谅我不能来见你,只有每离你远一分,你的嫌疑才能少一分。

15

可是,我不知道再这样下去,小帅是不是真的会变坏,他努力的生活,可是生活总是辜负他,我得加快点速度,不能等到他真的沉沦,我要让他生活在阳光下,让每一个看不起他的人都不能再轻视他。

老话说得好,横的怕不要命的。人一旦不管不顾起来,坏人倒是自己就怂了。老板貌似没勇气弄死我了,居然愿意出钱和解。

老板的钱可以拿,但计划不能停。

在人生的最后,我想揭开一次谜底,我到底被家人爱过吗?

16

回家的当天,我收到了最高规格的款待,连平日里出外打麻将的父亲都回来陪我吃了一顿饭,我想也许我还能有所期待,其实我还是被爱的。不过很快,我的美梦就碎了。

晚上,母亲号称要陪我睡,说说母女俩的悄悄话。

这个传统是我帮他们造完新房之后才有的,之前,我在家是连个房间都没有的人,只在堂屋里铺一张地铺给我睡。

现在我居然有资格和母亲说悄悄话了,真讽刺,更讽刺的是,每次悄悄话都是以她诉苦为开头,以我给钱为结尾。

果然她又开始了。

“丽蓉,你弟弟大了,还要靠你帮他娶媳妇呢!”

笑话,为什么娶媳妇要我帮他?我无情地打断母亲的话,“我得了绝症,没钱给弟弟娶媳妇了。”

母亲一时没反应过来,睁着她的一双大眼睛楞楞地看着我,“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快死了。”我冷静道。

母亲一把抱住我,“我可怜的姑娘哦!怎么会这样?你才几岁啊!”

我缓缓地伸出手,拥抱她,我想也许她还是爱我的吧。

“你死了,你弟弟要怎么办?你的死鬼老爸会弄死我们的!”母亲抱着我,哭得更厉害了。

我拍了拍她,我还能祈求什么呢?这一生,我大概就只能得到这一点点的母爱了吧。她甚至连自己都不爱,她大概就觉得女人不配得到爱吧!

“怎么了?姐!”弟弟探出脑袋来,“我听到你们一直在哭。”

“你过来,”母亲招呼弟弟坐过来,“陪陪你姐,她,她快不行了!”说完,母亲又崩溃大哭。

弟弟无措地看着我,我笑着摇了摇头。

母亲终于停了下来,“丽蓉,你想想办法呀。”

我知道母亲是在求我为弟弟的将来考虑,但我没搭腔。

“丽蓉,看病要花多少钱?花了钱能活多久?要是花钱还找罪受,咱就不受这个苦了吧!”母亲小心翼翼又期期艾艾地说。

我知道她是怕我把钱全花了看病,不留一分钱下来。人就是这么现实。

“没关系,我买了保险,用不了多少钱,如果我意外去世,你们还能拿到一大笔钱。”我听到自己平淡到冷漠的声音,我把钩子下了下来。

人们常说,人心不能考验,但我真的是太好奇了,我这一生到底被家人爱过吗?

17

果然,我还是失望了。

把我送出来的时候,母亲还是哭泣的。也不知道后来的几天之内,她是如何狠下心来做的决定。

过了几天,我收到了她寄来的中药,号称能治好我的病,天知道,她连我得了什么病都没问过。

好吧,既然你们都做出了选择,也就不要怪我了,让我们一家人一起下十八层地狱,在那里,也许我们能相亲相爱。

18

所有的事情我都考虑好了,然而老天爷还是不肯放过我和王小帅。

我想,我们真是不被老天偏爱的人啊!

谁能想到算计成这样,居然还会出意外呢!都怪我实在是太想王小帅了。

那天,我和老板约好,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临行之前,我怕老板反悔,这可能是我活着的最后一天,我想再去见小帅一次。

于是,我提前出门,去约定好的便利店取了很多临期食品,拐去了那个废弃商场,企图偷偷看一眼王小帅。

可是我没想到会遇到郝大纲,他是我手底下一个嫩模的父亲,自从知道女儿在我这里做之后,就一直缠着我,要拿回女儿的合同。

我真的很羡慕他的女儿,郝美丽,有这样一个爱护她的父亲,她还是个大学生,但她却如此爱慕虚荣,宁愿做这种来钱快的工作。

人真的是千奇百怪。你希望得到的,居然是别人百般厌弃的,你拥有的,却是他人羡慕的。

19

虽然我挺尊敬郝大纲的,但我没有权利把合同还给他,我没想到,作为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工,他居然能为女儿做到这种程度,他砸伤了我,拿着我的背包,逃跑了。

那份性贿赂名录还在包里啊!

我无力地瘫在地上,这时老板的保镖小松打来电话,问我怎么还不去交易。

原来老板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全权委托了小松来交易。

我和小松平时关系不错,我告诉他,让他来接我。

没想到就这样,我引来了死神。在我还没准备好的时候。

也许是钱财动人心吧,也许是爱情难抵抗吧,小松原本是个不苟言笑的呆板男人,那天他居然露出了生动的表情,他对我说:“对不起,杨姐,就当是成全我吧。郝美丽说过,有一百万才会考虑和我交往。你现在名录也丢了,老板是不会放过你的,与其这样,不如成全我吧。”说着他拿起石头砸向了我。

20

也不知我和郝美丽是结了什么仇什么怨,深爱她的两个男人促成了我的死亡,而她自己呢,被人深爱着却不知珍惜,我真嫉妒她。

要是这个世界上曾有人如此爱过我,我都不会成今天这个样子!

还好,还有王小帅!只是可惜,我可能要连累他了。我看了一眼王小帅住的地方,希望他今天恰好不在这里吧,否则他真是逃不出嫌疑了,一个天价保险的前男友受益人!

血水渐渐迷糊了我的视线,我再也无力睁开双眼,我好不甘心,机关算尽,还是抵不过天意如此!

原来不受老天偏爱的人,再怎么挣扎都没用!

再不甘心,我都无力挣扎了!

再见,王小帅!

抱歉,王小帅!

愿我们来生都能受偏爱,不再如此艰辛!愿我们来生能在阳光下再相遇,彼此拥抱!

再见!再见!

我遗憾地闭上了双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